老夫少年狂 080.都喝晕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女人不喝酒便罢了,一旦喝起来,就能把男人给喝趴下。

  本来男人们已经喝了不少,有女同事同喝,便刹不住车了。

  陈霖端着酒杯,大声对在座的男同事喊,“男同胞们,我敬你们一杯。”

  吴昊笑着说,“给个理由。”

  “喝酒还要啥理由。“陈霖白了他一眼,“要理由就是今天的主题,祝贺你们的程序编完了啊。”

  “没诚意,不喝。”吴昊说。

  “那我先喝。”陈霖仰头喝了一大口。

  “名至实归,传言不假。”吴昊伸了伸大拇指,也仰头喝了一大口。其他男人见状也不得不喝了。

  陈霖敬完酒,另外三个女同事自然也不甘示弱,以不同的理由和大家喝了酒。

  气氛虽好,但酒量有限,饭局结束的时候,他们走路都是歪歪斜斜的了。

  一个人走不成路,便两个人三个人勾肩搭背地走,而且不分男女了。

  刚走出饭店,就见一个瘦高的男人急急地冲了过来,伸手把吴昊推了一个趔趄,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吴昊的手正拉着陈霖的胳膊,拽得陈霖也差点倒在地上。

  陈霖定了定神,看了那男人一眼,骂了一句“神经病”,又伸手想去把吴昊拉起来。

  吴昊却象一滩泥堆在那里,任凭她怎么拉都拉不起来。

  其他人都没看到那男人推吴昊的动作,还以为是吴昊自己跌倒了呢。于是大家一起用力把他拉了起来,并拦了一辆出租车让张宏建送他回家。

  而这边,推倒吴昊的男人却不罢休,和陈霖纠缠起来。他拉着陈霖的一条胳膊向一边走,而陈霖却拼命想挣脱他的拉扯。无奈她力气没有那么大,挣不开。

  “跟我回家,小宁想你。”男人低声说。

  “别碰我。”陈霖见挣脱不开,便用另一支胳膊狠狠地向那男人身上抡去。

  那男人没料到陈霖会来这招,可能肩膀被抡疼了,松开了抓着陈霖的手。

  陈霖趁机向远方跑去。

  其他人都知道那是陈霖的丈夫董伟,认为他是来接陈霖的,刚才小两口一言不合闹别扭呢,就没怎么理会。本来他们喝得晕晕乎乎,自顾不暇呢。

  见陈霖跑了,董伟也就拔腿追了过去。陈霖是女人,而且喝了酒,跑得不快,很快就被董伟追上。

  陈霖见跑不掉了,干脆站住直面董伟道,“你不是要和我离婚吗?又来找我干嘛?”

  “不是我找你,是小宁想你。”董伟辩解道,害怕她又跑掉,赶紧再次拉住她的胳膊。

  “少拿小宁说事,她天天去姥姥家,天天能见到我。”陈霖不屑地朝地上呸了一口,“是你自己没出息吧。”

  “是,是我没出息。”董伟的声音很低,“是我想你了行不?”

  “那你还说要和我离婚?”陈霖大声质问。

  “可你当着孩子的面打我,一点面子也不给。”董伟委屈地说,“我喝了酒才那么说的。”

  “那你是酒后吐真言了?”陈霖反问。

  “我是酒壮怂人胆。”董伟嘿嘿笑道。

  “那还是说离婚是你的真实想法了。”陈霖用力甩了下胳膊,将董伟的手甩开。

  董伟怕她再次跑掉,就从后面用双臂楼住了她的腰。陈霖使劲挣脱不开,只得拖着他慢慢向前走。

  此时,本小海他们几个已经走了过来,看到了陈霖两口子的怪异行走方式,都觉得有趣。

  陈晓光快步前行几步,走到陈霖面前,大声喊,“你们太浪漫了,在大街上就卿卿我我。”

  董伟连忙松开了手,陈霖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我喝得有点多了,走不稳了。”

  董伟马上又很及时地从侧面揽住了陈霖的胳膊。

  一行人笑话了一阵子陈霖两口子,在岔道口分道扬镳,各回各家。

  本小海进楼洞的时候,一个人影从他身边快速地走了出去,吓了他一跳。

  “咦,这么像肖凤云呢?”过了一会儿,本小海才反应过来什么,轻声嘟囔了一句。

  听见敲门声,丁晓燕起身去开门,眼睛却频频回头看一眼电视,电视上正重播着择天记。

  “怎么又喝这么多?”丁晓燕嗔怪着,扶本小海坐到沙发上,给他倒了一杯凉白开水。

  本小海接过杯子,一口气喝光,一阵清凉扑灭胃里的热火,顿觉清醒很多,问:“你同学肖凤云来找你玩了?”

  “是啊。”丁晓燕头也不回地回答道,过了一会儿才纳闷地问,“你咋知道?”

  “刚才我碰见她了。”

  “碰见她了?在哪里碰见的?”丁晓燕不相信似的口气。

  “刚才在楼洞里啊。”本小海觉得丁晓燕的神情不太对,笑问:“你们有啥秘密瞒着我啊?”

  “她就是来闲聊的啊,她家老金出差,无聊就来玩了呗。”丁晓燕解释道,沉思了一阵子才又说,“可她从咱家走了一个多小时了啊。”

  “走了一个小时了?”本小海疑惑道,“难道我看错了?”

  “应该是看错了。”丁晓燕犹犹豫豫地下结论说,她伸出两根手指在本小海眼前晃着,“你是不是喝多了啊?这是几?”

  “七!”本小海笑呵呵地轻轻打开她的手,“你还真以为我喝晕了啊。”

  本小海能看清丁晓燕伸出的是两根手指头,也知道故意胡搅蛮缠地故意说七,但是他的脑袋确实有些晕晕乎乎地发飘,难道自己真的看错了?可那人怎么那么像肖凤云呢,而肖凤云确实来过自己家啊。难道是丁晓燕故意骗自己,有什么不愿意让自己知道的事情?

  算了,管那么多干嘛。她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搞装修,过几天就有第一批化妆品运过来了,专卖店很快就要开业了,只要中间不出什么差错就行。

  “装修看着简单,总共得花两万多呢。”丁晓燕汇报说,“我问了周围的店铺,他们都说装修出来这么漂亮,也不算贵呢。”

  “单纯从总价钱上算,是不贵,可是没有人工费啊。相当于光材料费就两万多,这样想确实贵了一些。”本小海分析说。

  “也只能这样了,不过这装修效果确实好。”丁晓霞又给本小海倒了一杯水,“大家都很喜欢呢。”

  “都喜欢就好,你们喜欢,以后顾客也会喜欢。”本小海端起水杯又是一口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