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85.小富豪存钱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鲁梁一中的录取通知书如期而至,因为没有了悬而未决的担心,本小海反而没有了当初看分数时的兴奋。

  马上就要开学,本小海室内电线安装队不再接受新单。他们也不必担心没接电线家庭通电问题,还有齐新明的正规安装队呢。

  将手中的单子彻底干完以后,本小海、白宇博、严青霞、彭秋秋四个人带上剩余的电线和工器具,就搭乘韩建功的公共汽车去城里找五金店老板江陵算账去了。

  江陵知道本小海他们快要开学了,他和他们的一锤子买卖也就结束了。虽然这单生意占据了他很多本钱,而且利润率极低,但是正如本小海所说,量大啊,是额外的一笔利润啊。

  当江陵数出五千二百块钱给本小海的时候,他的心是滴血的,总利润还不到七千块钱呢,自己才能得到一千五百多块。

  他也知道本小海的安装队近二十个人呢,分配下来每个人得到的并不很多。而且自己平时店里的生意每个月也就是盈利几百块钱,这次的一千五百多块钱算是额外赚的了。想到这些,江陵的心理又平衡了很多。

  而让他最高兴的还是认识了本小海这个小人精,以后他来鲁梁一中上学了,见面的次数也就多了,说不定以后还会有好的赚钱项目找他合作呢。

  五千二百块钱,都是十元的纸币,五百二十张呢,厚厚的五大匝,装在严青霞的布包里,鼓鼓囊囊地一大堆。

  除了本小海,其他三人都没有接触过这样的巨款。本小海看着他们三个人轮流背着那个布包,也掩饰不住地兴奋。

  “这钱怎么分?”严青霞终于忍不住问到了这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

  “我心里有个初步的分配方案。”本小海看看满眼放光的三个人。

  “你说。”三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

  “咱们四个是发起人,所以咱们四个每人八百块。剩下的两千块分给干活的同学们,这样他们平均每人能有一百多块。咱们按照贡献给他们分,多的能拿到三百多块,少的也能拿到几十块钱。”

  本小海的话音刚落,严青霞就高兴地跳起来,尖叫一声喊,“我们都成了大富豪了。”

  “生怕别人不知道?”彭秋秋虽然也很兴奋,但她还是四处望了望,小声提醒道,“别招来了小偷。”

  严青霞吓得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又小声嘀咕了一些什么,没人听得清楚。

  “不对啊,本小海。”严青霞又突然惊叫一声。

  “哪里不对?”白宇博白了她一眼,捂着胸口说,“这么一惊一乍地,要把人吓出心脏病来了。”

  “咱们四个人中,笨小孩操心最多,你俩带队干活也出不少力,就我天天跟在笨小孩屁股后面跑,咱们不能都分一样多啊?”严青霞整理了下思路,一本正经地说。

  “大家都是好朋友,就不用计较这些了。”本小海大度地说。以前因为贫穷没少受罪,即使工作以后娶妻生子了,也没富裕过,还经常因为缺钱而尴尬。现在重生了,自己会想方设法多赚钱的,现在计较这几百块钱也没多大意思。

  “那怎么行。柳编的事情,我们就已经沾你的大光了。这样吧,我六百块,你一千,他俩的我不管。”严青霞条理清晰地说。

  见不涉及白宇博和彭秋秋,本小海也就爽快地答应了严青霞的提议。

  “家里放这么多现金不合适,咱们去银行存上吧?”本小海提议道,“反正咱三个要到县城来上学,咱就存在县城的银行里?”

  “好啊。”这提议得到了白宇博和彭秋秋的赞成。只有严青霞噘着嘴不吱声,现在她可知道学习好与不好的差别了。他们三个以后都在县城上学,还会经常见面,而自己以后想见他们一面都难了。

  “放心,咱镇上也有邮政储蓄所,你的可以存在邮政储蓄所里。”白宇博安慰严青霞道。

  本小海凭着记忆很快找到了一家工商银行。银行布局很简单,银行职员和客户之间只隔着一排柜台,柜台上方竟然没有玻璃隔断。柜台里面的桌子上放着一排排的纸盒子,纸盒子里面是一张张的存折。

  银行工作人员见三个孩子每人拿出一摞十元的钞票出来,惊得目瞪口呆。有一个年龄较大的女职员,很严肃地问:“你们的钱从哪里来的?”

  “我们的钱是赚来的啊。我们和五金商店的江陵老板合伙做生意赚的。”本小海老老实实地回答,他知道如果说谎可能会惹出一些麻烦。

  “那你们家大人怎么没跟着来?”那职员接着问。

  “我们家都是农村的,家长来了也没用,他们都不识字呢。”本小海解释说。他想了想又问道,“不允许小孩存钱吗?”

  “允许,允许。”那职员也许意识到自己多事了,忙不迭地说,“一个个来,谁先存?”

  “女士优先,彭秋秋先来吧。”本小海把彭秋秋拉到了前面。

  那女职员先是将彭秋秋的钱数了一遍,将钱又递给一旁的男职员,说:“八百元。”

  在男职员认真数钱的时候,女职员从两个纸盒里分别抽出一红一蓝两本存折,先是在两本存折上写了相同的编号,又在上面写了相同的内容,姓名、日期、存款金额等信息。

  竟然还是手写存折?当年本小海没有存过钱,所以不知道当时的存折还是手写状态,怪不得要写两份一模一样的呢。

  女职员又让彭秋秋在蓝色的存折上写了个四位数的密码。然后她在了两本存折上分别盖了自己的印章,又让那男职员也在上面分别盖了印章。最后又将两本存折交给没有面对顾客的另一个职员。那人拉开抽屉,先是盖了自己的私人印章,又在存折的左上方盖了大大的圆形银行公章。

  “一定要记住密码啊,如果密码错了,钱要取出来就麻烦了。”女职员将红色存折递给彭秋秋,将蓝色存折放入另一个盒子里面。

  本小海啧啧称奇,虽然没有电脑辅助,但是这套流程下来,却也是比较安全的了。

  当本小海他们走出银行的时候,那女职员疑惑地说,“这些孩子的钱来路正不正?”

  “谁知道呢。即使来路不正,也不是咱能管的。”刚才盖公章的男职员严肃地说,“刘姐,咱们可是只认钱不认人的啊。”

  “好的,王主任。”女职员讪讪地说,她意识道主任是怪自己多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