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87.开学再相遇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彭秋秋愣了一下,心想他心里住着一个人但不是严青霞,真是枉费了严青霞的一片痴心。是个傻子都能看出来的事情,本小海竟然浑然不知,难道他情窦未开?

  不对,他刚才说心里住着一个人呢,那就是说他一直对严青霞装晕卖傻了?

  这小子心里到底装着谁呢?彭秋秋把同班同学想了一遍,也没有想出一个恰当的人。

  “你心里装的谁啊?”彭秋秋好奇地问。

  “这可不能告诉你,这是我个人的小秘密。”本小海叹息一声说。他的叹息所表现出的深沉和他的声音明显有些不符。

  彭秋秋心里突然咯噔一下,自己每天和他一起上学放学,这家伙该不会是看上自己了吧?彭秋秋有些自作多情地想。那可不行,自己心里还有白宇博呢,虽然没有严青霞那么痴情,可她明白自己的内心。

  “唉……”彭秋秋故意长叹一声,“严青霞对你可是死心塌地的啊。她若知道你心里另有其人,该多伤心啊。”

  “不会的,该是谁的就是谁的。以后各人都有各人的生活轨迹,自然都会有各自的归宿。”本小海小手一挥,像是将一切都抹了去。

  听到本小海的这段话,见他这潇洒的动作,彭秋秋竟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他把这一切说得都这么轻巧,真是不懂少女的心啊。

  彭秋秋这边愁肠百转,而本小海那里却又云淡风轻地唱了起来:“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必一往情深。”

  从预选考试到现在暑假结束,仔细算算,本小海已经重生三个多月了。也许是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了,也许真的是到了身体快速生长发育期,他的身材明显高了不少,估计有一米六了。他脸色也没那么黝黑了,身上也有了点肉,估摸着得有一百斤了。

  终于到了开学的时候,本小海、白宇博、彭秋秋三人结伴而行。因是夏季,没有多少行李可带,而且都不是第一次到县城,他们便拒绝了家长的护送。

  知道他们是到鲁梁一中上学,韩建功和车上的旅客夸了他们一路。特别是得知彭秋秋就是考了全县第一名的那个女孩时,众人更是称赞不已。有带孩子的旅客,当场便教育起孩子来,要他们好好向小姐姐学习。

  韩建功特地在离学校门口最近的地方停了下,方便他们三个下车后少走路。

  学校大门上方的弧形钢管架子已经锈成了黑色,鲁梁一中四个大字倒是鲜艳夺目,红得让人热血沸腾。

  进了大门,便是几面大大的报架,上面贴了许多写满名字的纸张,是新学生的分班情况。

  再向里有两排桌子分列在路的两旁,桌子前面围满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

  “我在一班,第一个就是我。”只一眼,彭秋秋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本小海和白宇博顺着她的手指方向看过去,也看到了她的名字。紧接着,在同一张纸上,他们发现了白宇博的名字。

  缘分啊,缘分。看来老天还是很眷顾他们两个的,让他们两个分到了同一个班里,这是为他们的爱情长跑做铺垫啊。

  本小海没在第一页纸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意识到学校可能是按照S型分班的,便改变策略到每一页的第一行去找。果真,他很快就在八班第一个的位置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看来自己的入学成绩是全校第八啊。

  “既然找到了班级,咱就去报到吧。”白宇博拍拍依旧在扫榜的本小海肩膀。

  “你俩一个班,你俩先去。”本小海回答着,眼睛却没有离开分班名单。

  本小海没有在八班名单里看到丁晓燕的名字,心中不禁感到有些失望。看来自己和她的缘分还没有真正地到来。

  本小海又从一班开始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地看。随着看的班级数越多,本小海的心情越来越沉重。

  考试的时候,丁晓燕不是信心满满的吗?难道没有发挥好。真的沦落到煤矿技校里去了吗?

  前八个班都没有!本小海屏住呼吸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地看着最后一个班级,九班的名单。

  随着一个个名字在眼前掠过,本小海的心情越来越沮丧,他感到了重生以来前所未有的绝望。

  本小海突然大叫一声“丁晓燕”!看到那个默念了千百遍的的名字终于出现在九班的最后一个位置上,本小海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竟然喜极而泣了。

  “笨小孩?”此时正站在本小海身边的丁晓燕惊讶地叫了他一声。她也已经在榜前看了一会儿了,却始终没找到自己的名字,她也没注意到旁边的男生就是本小海。

  本小海转过身来,红着眼睛怔怔地看着丁晓燕,他不相信地揉揉眼睛,自己该不会是出现幻觉了吧,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就在眼前。

  “你在几班?”丁晓燕问,稍一停顿又加了一句,“我还没找到自己名字呢。”

  “我在八班,你在九班。”本小海使劲眨眨眼睛,又咳嗽一声,让自己冷静下来。

  此时,丁晓燕也在末尾处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果真是最后一名。”她喃喃低语道,想到当初在本小海面前那么自信,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她的脸有些红了。

  “入学成绩不代表什么,关键是后面高中三年。”本小海明白丁晓燕为什么脸红,安慰她道。

  “差一点考不上呢。”丁晓燕叹了口气,自从知道成绩后心里就一直忐忑不安,直到来了通知书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只要考上了就不用再管多少分考上的了。”本小海的心情已经从绝望转到了快乐,丁晓燕的出现在他心里撒下了阳光,“咱们赶紧去报到吧。”

  本小海扭头看到丁晓燕身旁的男人,愣了一下,马上礼貌地问好:“哥,您来送燕子啊。”

  丁骁勇皱了皱眉头,轻声嗯了一声算是打了招呼。

  妹妹整个学校就她一人考上了鲁梁一中,还是最后一名。那么这小男孩是谁?

  丁骁勇刚才也听见了本小海的喊叫,现在又见他自来熟地喊自己哥哥,还那么亲热地叫妹妹为燕子,从心里不喜欢这个让人感觉不稳重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