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96.天生丽质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已经是第二次去富春煤矿了。尽管这次是一个人去,却没了上次那种忐忑的心情了。一来是设计方案已经通过栾凤等人的审核,二来本小海对方案的方方面面都已了然于心。肚里有货不紧张啊。

  依旧是雷鸣到云博车站来接的本小海。雷鸣穿着黑色的老头衫,只是老头衫的前面点缀了一排发亮的扣子,便使得这老头衫别具特色起来。

  看到本小海从车站里出来,雷鸣魁梧的身体异常迅速地移动过去。他张开双臂,措手不及地给了本小海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像是见到了阔别多年的老朋友。

  本小海尴尬地被动接受了他的热情拥抱。矮胖的本小海头顶只到雷鸣的肩部,所以他的脸就几乎贴到了雷鸣的胸前,让他呼吸都有些困难。

  雷鸣将本小海手里的行李一把抢过后,才开始他的语言问候,“本哥路上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本小海刚刚由于几乎窒息而涨红的脸慢慢恢复了本色,他细腻如桃花般白里透红的脸色让女人看了都会嫉妒吧。

  到煤矿的路上,雷鸣一如既往地说个不停,话风也一如既往地活泼奔放,幽默风趣,亦荤易雅。本小海的思维有些跟不上他说话的节奏。

  其实雷鸣说起话来,也无需本小海的互动,一路上他像在说单口相声一样,根本就没停下来过。

  不是第一次来,来人也只有本小海一个人,接待规格自然也不如上次隆重。还是上次的宾馆,还是上次的饭店,全程只有雷鸣一个人陪着。

  想起雷鸣是矿长身边最重要的人,本小海还是觉得这接待规格太高了,其实只要有个人引领就行,随便找个小张小王小赵即可。雷鸣的块头实在太大,在他身边总感觉鸭梨山大。

  而且雷鸣的话语太多,话题内容也总让本小海感到发囧。这不,两人在吃着饭的时候,雷鸣就问了一个令本小海尴尬无比的问题,“在家中,你和嫂子谁掌控财政大权?”

  在家中,当然是丁晓燕掌管着那些屈指可数的存折与现金。不过本小海自己手里也有点零钱,他并不是花钱大手大脚的人,所以丁晓燕对他很放心,在零花钱上从没有难为过他。

  本小海认为这虽然是事实,但说给外人听必将损害自己男人的尊严,所以他闷头吃着菜,回避这个问题。反正的很多问题他都答不上来。雷鸣自会转移话题,他不愁无话可说。

  见本小海不回答,雷鸣便明白了,他也不点破,笑着问,“嫂子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她原来和我是同事,已经退养了。”本小海见他不再咄咄逼人,如实回答。

  “和你是同事啊,那也懂你们这个自动化方面的技术了?”雷鸣继续追问。

  虽然知道老婆的水平不如自己,但本小海不想贬低她,他犹犹豫豫地说:“还行吧,和我水平差不多。”其实,本小海负责本项目后,自认为水平又提升了不少,丁晓燕和自己的水平差距更大了吧。况且丁晓燕已经退养,水平高低也没什么意义了。

  “那嫂子在家没事,让她到这里来上班吧?一个月三千五。”雷鸣抛出了橄榄枝,他的二当家称号不是白叫的,一部分人事和一部分钱财他都能替老板做主。

  “三千五百块?”本小海惊讶地抬起头来。富春煤矿竟然能给丁晓燕开出这么高的工资,确实太具有诱惑力了。但是本小海眼中的亮光瞬间黯淡下去,他叹了口气说,“你嫂子现在在做着别的了。”

  “那嫂子在做啥啊?”雷鸣颇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

  “她和同学们合伙开了间妙云化妆品专卖店。”本小海有些自豪地说。

  “原来嫂子是老板啊。“雷鸣脸上竟然是遗憾的表情,声音也好像有点无奈。不过瞬间,他又有些兴奋地说,“妙云化妆品很不错,我也在用呢。”

  “你用化妆品?”本小海被雷鸣的话给雷到了,张开的嘴巴都合不拢了。这么魁梧,这么棱角分明,这么具有男子汉气概的人竟然用化妆品,这完全颠覆了本小海的认知。

  “本哥,难道你不用吗?”雷鸣反问道,“你的脸色这么白嫩红润,我还以为你也用呢。”

  “我从来不用,只用清水洗脸,香皂都不用。”本小海说。其实,在冬天天气干燥的时候,他用丁晓燕抹手的蛇油膏朝脸上抹过呢。

  “那本哥真是天生丽质了。”雷鸣哈哈笑起来,笑得本小海都不好意思起来。

  其实本小海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青少年时期自己一直都是又黑又瘦的。工作以后就开始逐渐变白变胖,也许是吃饱了穿暖了,又整天没有啥心事所致吧,直到现在成了标准的白胖子了。

  吃完午饭,本小海就被带到了仓库,负责自动化维护的那四个人已经在等候了。陆梅和马琳两个小姑娘老远就热情地叫上了“本叔叔”,而那两个返聘工人则只是微笑着看他走近。

  “陆梅、马琳,专家来了,你们好好跟着学啊。”雷鸣嘱咐她们道:“如果本工提出什么建议或者要求,你们能做到的要配合做好,不能做的要及时向矿上汇报。”

  “雷哥,你就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把本大叔的技术学过来。”陆梅调皮地比了个OK的手势。

  “本工,生活上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找我。”雷鸣又嘱咐了本小海几句才离开。

  本小海先是让陆梅他们将所需设备清单和刘建强提供的发货清单对比,看有没有漏购的设备。

  陆梅和马琳态度很认真,很快将两种清单摊在靠近仓库门口的桌子上。她俩一个读需求设备名称,一个在发货单上划勾。

  无论是各种PLC模板,各种仪表,还是端子排、接线卡子,以及四面空盘柜,都能一一对应起来。

  之所以选择空盘柜,是想让陆梅他们亲自配盘,在配盘过程中熟悉各类设备的位置与接线,为将来的维护做好准备,自己干的活自己最熟悉。

  然后就是查对实际货物。由陆梅报出发货清单上的设备名称,其他人搜寻相应的包装箱,打开查验设备。主要查验设备的名称,型号,数量,是否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