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97.仙人跳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经清点,实物与发货清单一致。

  能够亲自参与到控制系统改造项目,陆梅和马琳非常兴奋,干起活来也异常认真仔细。

  虽然并无配盘经验,但她们毕竟有高等教育背景,很快就学会了比照图纸将设备安装到盘柜内相应位置,并能正确地进行配线至端子排。

  本小海看着她们年轻的脸一丝不苟的样子,曾有一瞬间感觉自己也和她们一样是刚出校门的学生,意气风发,求知欲特别强。而如今真实的自己,却是意兴阑珊,万事皆为责任而不是兴趣。

  几个人的工作效率很高。一个下午的时间,除了对设备进行了核验,本小海还指导陆梅等人进入配盘状态,一切进展得非常顺利。

  晚饭照例是在煤矿食堂吃的,一如既往地丰盛。食堂里灯火通明,三三两两的工人聚在一起,边吃饭边说话,显得整个大厅都乱哄哄的。正是这种乱,彰显了富春煤矿的人情味,展示了煤矿工人对工作的热情及对生活的热爱。

  吃完晚饭,本小海独自走路回宾馆。富春煤矿生活区比齐港煤矿生活区还冷清,路上几乎见不到行人,让他心里生出怕怕的感觉。

  为了壮胆,本小海掏出手机来看。微信上没有丁晓燕的信息,也没有儿子的信息,本小海想他们忙碌得恐怕忘了自己吧。

  想到丁晓燕她们化妆品专卖店这几天人满为患的情景,本小海感到很欣慰,这说明她们的事业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愿以后的日子,生意能持续红火。

  本小海又打开中专同学微信群,群里竟然热闹非凡。本小海爬楼上去,全是对宋云梅同学的祝贺。本小海又细细地品读,才了解到这个宋同学荣升为云博县的副县长了。

  副县长这个职务,在当官的人群中,可能并不是多么高层的官阶,但是在本小海他们同学中,却是最高级别的了,更别说这还是一个女同学呢。

  同学们在群里的祝贺词中,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是“美女县长”。本小海在脑海中仔细搜索这位美女县长的模样,竟然真的能够想起来了。

  在本小海的印象中,宋云梅是一个长着娃娃脸的矮个子女生,胖胖的身材,大大的眼睛,时时刻刻都是笑眯眯的神态,用现在的流行词来说,属于那种呆萌的形象。

  毕业以后,本小海再没听说过她的消息。即使在现在的微信同学群里,也从未见过她的发言,但是本小海查看过微信群名单,宋云梅同学确实在群里面。

  即使是今天大家都对她进行恭贺,也没见她出来答谢,或者随便说句什么话,本小海想也许她这个微信号并不使用吧。

  尽管宋云梅同学不回复任何人的祝贺,本小海自己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竟然不由自主地复制了群里某个同学的祝福语发了出去,“祝贺美女县长”。

  本小海回复完毕,再次爬楼细看,发现刘建强于中午就在群里发过言:“欢迎宋大美女到我们云博县当县长,有了您的领导,云博县将会飞腾九天。”

  呵呵,一群马屁精,本小海讪笑着,忘了自己刚刚也发言了呢。

  “眼瞎了啊?”本小海猛然觉得自己撞到了什么软乎乎的东西,然后耳边就听到一句娇喝。

  本小海惊恐地抬头看去,眼前是一个蓝色头发的女人,正凶巴巴地看着自己呢。

  “对,对不起。”本小海自知自己只顾着玩手机没有看路才撞到了人家,忙不迭地道歉。

  “撞了人,对不起就算完了?”蓝头发女人不依不饶道,说话的同时,还伸手来抓本小海的肩膀。

  本小海本能地后退一步,蓝发女人没有得逞,脸上的怒气更盛了,在街边店铺灯光的映衬下,显得狰狞无比。

  本小海心中不由咯噔一下,这是遇到女流氓了?还是遇到碰瓷女了?

  “那,那你想怎样?”本小海喏喏道,心里害怕极了。

  “我不想怎样,只要哥哥去那边陪我说会话就行。”蓝发女人说着灿然一笑,邪魅极了。

  如果不是她头发为蓝色,这妖娆的笑容便会有销魂蚀骨的作用。可惜本小海已经被她先前的形象吓得胆战心惊,对这妩媚笑容已经不敢细看了。

  “我,我还有急事。”本小海面红耳赤,几乎说不出话来。他并不傻,意识到这可能就是一个陷阱。刚才自己是玩手机来着,但如果对方正常走路的话,也会绕开自己啊。

  这是失足女招揽生意的套路?或者就是一个仙人跳,想掠取自己的钱财?

  “你撞了我,事情再急,也不能就这么走了。”蓝发女人见自己做出的妖娆妩媚神态无用,便又恢复了气势汹汹的表情。

  本小海四周瞧瞧,见空无一人,只有眼前这个蓝发女人和自己对峙着,心想对方再强势也只是一个女人,而自己一个大男人怕她作甚。

  想到此,本小海的勇气大增,看了蓝发女人一眼,拔腿便跑。

  “来人啊,有人耍流氓了。”只听蓝发女人大声喊道。

  突然,从阴暗的地方窜出几条汉子,他们边向这边围拢,边大声喊道:“怎么了?”“谁耍流氓了?”“哪来的色鬼?”

  本小海被这突如其来的人影及喊声吓蒙了,他的腿不听使唤地原地打起摆来,再也迈不动一步路。

  三个男人加蓝发女人瞬间便围住了本小海。

  “我,我没有耍流氓。”本小海的声音都颤抖了,他解释道,“我只是因为玩手机撞到了她。”

  “可你撞的不是地方啊。”蓝发女人指指自己傲然挺立的胸部,“你这么用力地撞我这里,不是耍流氓是啥?”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本小海心里害怕极了,嘴上还在努力辩解着。

  “别管你是不是故意的,你撞了人家姑娘的胸部,就相当于耍流氓了,你得赔偿人家的精神损失啊。”一个年轻男人阴阳怪气地说。

  “对啊,你总不能白吃了人家的豆腐吧。”另外一个人附和着。

  本小海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口袋,虽然他的口袋里也就是几百块钱,可那也不能白白地送给人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