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99.不是坏人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我们忙得像狗似的,哪有时间看微信啊。”听得出来,本源的声音里透着兴奋,看来很愿意这样忙碌呢。

  不过这儿子怎么这么傻呢,怎么能把自己比喻成狗呢?再说,狗一点也不忙好吧?

  暗自嘲笑了儿子一阵子,本小海的心情好多了,大街上受的委屈就减少了一半。

  刚通完电话,轻轻的敲门声就响起来。本小海打开猫眼儿一看,两个服务员将菜和酒送过来了。

  六个菜,三荤三素,很丰盛,假如本小海没吃晚饭,两个人也吃不了。一整箱灌装青岛啤酒,箱子还凉飕飕的,可能是刚从冷库中拿出来吧。

  本小海将菜肴摆放在矮桌上,饭菜的香气扑鼻而来。即使刚刚吃完晚饭,也勾起了本小海的食欲,胖子本来就经不住食物的诱惑的。

  本小海忍着口水将筷子,碟子精心地摆在合适的位置,又打开两罐啤酒,倒入玻璃杯里。一切具备,只等人落座。

  洗澡间的门打开,伴随着“真香”的感叹声,雷鸣从里面出来。他肩膀上的水珠犹在,在他淡铜色皮肤上闪烁着亮光,浴巾斜斜垮垮地胡乱围在腰间。

  见他出来,本小海站起来说,“雷鸣,你饿了,你先吃着,该我去洗澡了。”

  进了得卫生间,本小海发现雷鸣的衣服已经洗好晾在里面,怪不得这家伙洗了这么久。看来他还真是爱讲究的人呢,他洗了衣服晚上是不打算回去了吧。

  怕雷鸣久等,本小海只是简单地冲了冲身上,将自己衣服泡在脸盆里,准备喝完酒再洗。他换上了居家穿的大裤衩和背心,一个白白胖胖的笨大叔出现在雷鸣对面。

  雷鸣已经喝了一杯啤酒,看向本小海的目光就有些玩味的意味,他嘴角微微扬起,笑而不语。

  本小海被他邪魅的笑容弄得不知所措,以为自己衣衫不整了,忙又回到卫生间照了照镜子,发现背心妥妥当当地穿着,这才又回房间住下。

  “本哥,你真该减肥了。”雷鸣将啤酒杯子推给他说,“白白胖胖看起来是挺可爱,但肥胖对身体可不好啊。”

  本小海岂不明白这个道理。但他若是有毅力减肥,早就减肥成功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也迈不动自己的腿。幸亏每年体检,除了血脂稍高一点,其它没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见雷鸣给自己碟子里夹了一块红烧肉,本小海苦笑说,“这么多诱人的食物,怎么可能有决心减肥呢。”

  “也是啊。”雷鸣举起酒杯和本小海的碰了碰,“若是不能享受这美味生活,辛苦赚钱又有什么意义。”

  本小海一口气将一杯啤酒灌进肚里。顿时,清凉的感觉从胃里向全身蔓延开来,让人感到说不出的清爽。

  雷鸣不只是喝酒才爽快,吃起菜来也是风卷残云。本小海吃不下去,却能陪着他一杯接一杯地喝这凉爽的啤酒。

  大口吃菜,大口喝酒也阻挡不了雷鸣说话的欲望。酒喝得越多,他说的话越来越多。

  而平时不善言谈的本小海,在几杯酒下肚以后,也打开了话匣子。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恰有一种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也投机万言聊的感觉。

  不知不觉就说起了刚才路上的事情,本小海感叹这里的治安有些乱。

  “也就是些小混混而已。”雷鸣却不以为然地说,“那女人是开发廊的,虽然脾气火爆了些,倒也不是为非作歹的坏人。再说了,在这个地盘上,他们也不敢啊。”

  “都快当街抢劫了,还不是坏人?”本小海摇摇头,很为雷鸣的三观捉急。

  “那你仔细想想是不是真的冒犯人家了?”看来雷鸣对他们矿区的人还是颇为维护的,即使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小混混,他也不想把他们定义为坏人。

  本小海无奈地叹了口气,人家是官官相护,你们就坏坏相互吧。不过,他看了看雷鸣,真的开始认真去回想事发时的细节。

  当时本小海只顾着看手机,猛然和那蓝发女人撞了个满怀,手机差点甩掉了出去。幸亏他反应及时,伸手抓住了手机。应该就是那一瞬间,他的手指触碰到了那女人耸立的胸部。

  当雷鸣去了以后,那个女人说她当时也在看手机。那么也就是说,那女人可能也没有搞清当时的真实状况,只是感觉到了他俩的相撞,感受到了胸部被本小海碰了一下的事实。按照正常的推理,一个女人被袭胸,不就觉得是对方在耍流氓吗?

  本小海反反复复地想,反反复复地推理。再换位思考下,本小海也就明白了,那个女人当时为什么那么激动了。

  嗯,一定是这样的。

  还有那三个小混混,其中两个人一直一言不发,只是在旁边观望着,他们的本质也都不是多么坏的人吧。

  而那个朝他吐烟圈、弹烟灰的年轻男人,可能也是见到那女人被外人欺负,气愤过度了。年轻气盛,做出威胁他人,而没有对人做出实质性的伤害,也是情有可原的。

  自己当时没把事情解释清楚,而是转身而逃,让他们误以为自己是真的耍流氓了。

  自己的害怕和绝望感,绝大部分应该是来自自己的懦弱性格,而不是对方过分行为。

  想通了这些,本小海也就明白了雷鸣为什么说他们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坏人。

  好吧,既然雷鸣帮自己解决了这个事情,以后他们也不会再找自己的麻烦了,自己也就无需耿耿于怀了。

  听本小海仔细剖析了事情的原委和经过,又听他将责任几乎归于全归于自己,雷鸣无奈地摇摇头,叹口气说,“本哥,你怎么就这么善良呢?怎么就这么可爱呢?”说着,竟然想去捏本小海因喝酒而泛红的肉脸蛋。

  本小海歪头躲开,心道自己不是善良,只是胆小怕事而已。他真的为自己不争气的懦弱性格而悲哀。

  “呵呵,我见识太短了。”本小海端起酒杯,主动和雷鸣碰了下,“真羡慕你一切尽在掌握的大格局。”

  “我还羡慕本哥这种单纯的心态呢。”雷鸣豪爽地干掉了杯子里的酒,“至少,你活得不累,活的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