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00.有酒有故事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闻言,本小海愣了愣,便明白了雷鸣的话,他慢吞吞地说,“谁又能真正地活成自己呢?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人人都有难过的坎。“

  搁在平时,雷鸣说出羡慕别人的话,定会遭来更加猛烈的恭维和赞赏,让他连牢骚都不好意思发了,更别说说一些消极的话语了。

  本小海的这番话让雷鸣心里觉得特别舒服,他端起酒杯独自喝了一大口,才和本小海碰了下,“还是本哥善解人意啊,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本小海看着雷鸣已经红彤彤的脸,想不到这个硬汉形象的男人也会有如此的感慨。此时的本小海也已经微醺,看人的眼神便不灵活了,显得直勾勾的。

  雷鸣伸出大手在本小海眼前晃了晃,“我有这么帅吗?本哥的眼睛都看直了。”他嘿嘿地笑起来,现出一副傻乎乎的表情。

  本小海也露出同样傻乎乎的笑容,“我只是好奇心重,想听某人讲故事。”

  “兄弟我上过山、下过乡、当过兵、扛过枪、上过班、下过岗,哥哥你想听哪一段吧?”雷鸣的顺口溜张嘴就来,根本就不用思索。

  本小海被他的话逗笑了,要不是强忍着,非得笑喷不可,他缓了口气才说,“你就随便讲吧,只要能下酒就好。”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雷鸣一本正经地讲道。

  本小海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笑得他喘不过气来。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才断断续续地纠正道:“错了错了,是小和尚在给老和尚讲故事。”

  “你是哪门子和尚?嫂子听见你这话,还让你上床?“雷鸣站起来朝卫生间走去,进去前又回头说,“我才是真正的和尚呢,二十八岁了还没老婆。”

  “你这么好的条件,想找老婆还......“本小海话没说完,见雷鸣已然关上卫生间门,便收了声。他心中暗忖长得好不找老婆的大帅哥,肯定是自己眼光太高了。

  本小海一小口一小口地啜着啤酒,心中竟然感觉前所未有的平静。记忆深处的回忆缓缓袭来,异常清晰,像伸手就能触摸得到一样。

  本小海使劲摇了摇头,把那些片段从脑海中赶走,心想自己该不是又喝多了吧。

  本小海见雷鸣许久没从卫生间出来,担心他出什么事儿,便过去看看。

  这是什么操作?打开卫生间的门,本小海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雷鸣正认认真真地帮他洗换下来的衣服呢。

  本小海急忙进去,将脸盆从雷鸣手中夺过来,“雷,雷鸣,你是不是喝多了?你的衣服已经洗过了,这是我的。”

  “我知道是你的。”雷鸣摊摊手,手上还有许多肥皂泡没有破灭,显得他的那双大手很滑稽,“我见不得脏衣服在盆子里泡着。”

  “那我自己来洗。”本小海将雷鸣推了出去并从里面关上了卫生间门。本小海也不是邋遢的人,可雷鸣这种主动为他人洗衣服的行为很令他不解,这是有强迫症?还是心理有问题?

  如果是心理疾病,这雷鸣还真是挺可怜人呢,怪不得他羡慕自己的单纯,怪不得他感叹都是为他人做嫁衣裳。

  本小海的衣服天天洗,上面只有汗迹,而无什么油迹,想着外面还有雷鸣在等着他继续喝酒,本小海便草草地洗了两把,冲洗干净,晾在卫生间的衣架上。

  雷鸣的衣服已经挂在那里,本小海将自己的衣服挂上去后,发现二者的大小也差不了哪里去,这说明衣服的大小不只是和高矮相关,和胖瘦也有很大关系。

  本小海坐回酒桌,发现雷鸣正笃自看着啤酒杯子发呆,眼神略显空洞,便问,“雷老弟,是不是喝多了?”

  “没喝多。”雷鸣回答得倒很干脆,他的眼神很快又闪烁出亮光,端起杯子,“来,继续喝。”

  “如果不舒服,就不要喝了。”虽然知道雷鸣的酒量大得惊人,可看他精神不在状态,本小海还是劝慰他适可而止。

  “放心,我没事。”雷鸣又是一口闷,“只是心里有点压抑,不大舒畅。”

  “呵呵,讲讲故事就好了。”本小海又提起刚才的话茬,当然,这次说的“故事”,是想让雷鸣说说他的烦心事。

  “有些故事,只有喝多了才能讲。”雷鸣讪讪一笑,看来他是有讲故事的欲望,只是还没喝到火候而已。

  本小海明白雷鸣的感觉,有些藏在心底的故事是无法拿出来示人的,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翻出来慢慢回味,有些是酸楚,有些是欣喜。

  而一旦想将这些故事讲给人听,那这个听者必定是备受信任的人了。

  雷鸣刚才说喝多了酒才能讲故事?是说自己还不是他值得信赖的听众?还是说等会儿就会把自己当成听众?

  无论如何,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此时应该是把自己当成朋友了。能到这里来找自己喝酒,本身就可能是有预谋的,就是想找人说说话的吧?

  想到这些,本小海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劝酒?那不就成了想把他灌醉强听故事了?

  劝他别喝了?是不是就是拒绝听他讲故事,拒绝做他信任的朋友了?

  本小海愁肠百转,雷鸣却直接得很,“来,咱喝酒。本哥,你先讲讲你的故事?否则一会儿我讲起来你就插不上话了啊。”

  “哈哈,你自己也知道话多得别人插不进去啊。”本小海听着他绕口令般的话,忍不住笑起来。都喝这么多了,口齿还是这么清晰,说明他的语言系统该是有多么发达啊。

  “嫌我话多了?”雷鸣不满地看了本小海一眼,“不是我话多,是你们话太少。”

  “好吧,好吧。”本小海确实觉得自己的话太少了。可是现在喝了酒,自己的话匣子可能已经打开了,忍不住想要说话呢,“以后多向你学习,学习你讲话的技巧,学习你讲话半天不口渴的耐力,学习你和任何人都能聊的气度。”

  听本小海一连串说出来这么多,雷鸣赞赏道,“你比我还会说呢。既然你这么会说,你先讲讲你的故事吧?”

  “我的故事?”本小海皱着眉头想了想说,“好吧,给你讲一个小时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