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03.偷心娃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男儿有泪不轻弹。”本小海将一张纸巾递给他,“赶紧把泪擦干,否则别人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呢。”

  “你欺负我?”雷鸣擦干眼角的泪,撇撇嘴说,“就你这虚胖的身体,还欺负我?”

  唉,这人的嘴巴就是带毒啊,专捡人不爱听的说。本小海自知说不过他,便不再理他,自顾自地小口喝起啤酒来。

  “哥哥说出了藏在心底的故事,当弟弟的是不是也得有所表示啊?”雷鸣本来说话就比较活泛,此时一口一个哥地叫着,让本小海听着很舒坦。

  “我困了,想要睡觉了。”本小海本来是想故意逗逗雷鸣的,谁知他真的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哈欠。

  雷鸣瞥了他一眼,满脸委屈地说,“我都为哥哥流泪了,而当弟弟的还没开讲,哥哥就厌倦了么?”

  唉,雷鸣说话的风格怎么变成这样了?这是硬汉暖男还是深闺怨男?本小海看不懂他了,这个大男孩也太善变了吧?难道被那霸屏妖娆男星韩宇附身了?

  为了不扫雷鸣的兴,本小海起身去卫生间用凉水洗了把脸。他故意带着水珠出来,指给雷鸣看,“我现在精神了,你可以讲故事了。”

  看到本小海如此认真地对待自己,雷鸣开心地笑了,“就知道哥哥对我最好。”

  “是不是港台剧看多了啊?”本小海蹙眉道,“好好说话,好好讲故事。”

  “得令。”雷鸣啪地行了个礼,差点没把桌子上的啤酒罐扫荡掉。

  “话说有两个亲兄弟,一个叫雷霆,一个叫雷鸣。当然,这个叫雷鸣就是我,我就是雷鸣。”雷鸣拍拍自己的胸膛,虚张声势地说,“雷霆,雷鸣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知道你是男子汉。”本小海朝他竖竖拇指,提醒他道,“讲故事,入正题!”

  “雷霆和我,两个人都是孤儿。当然,既然是亲兄弟,不可能只有一个人是孤儿。”

  “我俩为什么是孤儿呢?其实我也不知道。有一次雷霆说我们父母都是警察,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双双牺牲,所以我们就成了孤儿。当然,这话我是不信的,烈士遗属怎么会流落街头呢?”

  “二十年前,我们流浪到了云博县。说是流浪,其实也可以算是投奔,因为据说我们母亲的老家就在云博县。”

  “但我们并不知道老家具体的乡镇和村庄,所以我们在这边也只能继续流浪。那时候,比我大五岁的雷霆经常带着我在辉煌集团昌盛煤矿附近的路上捡煤,那些拉煤的大车一颠簸,就能掉下许多煤块来。”

  雷鸣讲得很投入,他的眼睛好像是看着本小海的肩头,但又像是穿透了他的身体看向遥远的过往。过往的街头流浪生活是他脑海中抹不去的记忆。

  寒风凛冽的大路上,人迹稀少,偶有一两辆车呼啸而过,但都不是拉煤的大车。马上要过年了,天寒地冻,拉煤的大车大都停歇了。

  一个穿着露出棉絮的棉袄的少年,一手挎着篮子,一手牵着一个不停抽吸着鼻涕的儿童,在这条马路上已经来回走了好几次。但他们挎着的篮子里还是空荡荡的。

  “哥哥咱们回家吧,半天都没看见拉煤的车呢。”八岁的雷鸣用袖子抹抹鼻涕,声音也被冻得瑟瑟发抖了。雷鸣所说的家,也只不过是别人废弃的平房,但能挡风避雨,已让他们觉得那是最温暖的地方了。

  “再等会儿吧,说不定会有车来。”虽然吃不饱,穿不暖,但十三岁的雷霆个子已快有一米七,已经很像一个大人了。

  “可我饿了啊。”雷鸣的肚子咕咕叫着,证实他没有说谎。

  雷霆其实也饿了,想着家里能吃的东西没有多少了,便拉着雷鸣去了生活区的街道。天虽冷,街道上人却不少,因快过年的缘故,很多商贩把东西都摆到了街面上。

  “鄂庄肴肉,热乎乎的鄂庄肴肉!”伴随着热情的招呼声,诱人的香气也扑鼻而来。熟肉摊上,刚出锅的猪耳朵、猪肝、猪心、猪肠等肴肉在冷风中冒着白气,煞是诱人。

  雷鸣被这香气所吸引,不自觉地就偎了过去。而雷霆一心想着要买几个大馒头回去,就没有注意到弟弟已走离了自己的视线。

  肴肉店老板郑大力在客人的要求下,每样肉都切了一点,要切猪心时,却发现少了一个。他一抬头,发现一个小叫花子正鬼鬼祟祟地离开摊子。

  郑大力放下刀追了上去,一把抓住雷鸣的衣后领,就把他提了起来。雷鸣吓得哇哇大哭起来,藏在怀里的一颗猪心也掉了出来,在地上滚了几下。

  雷霆本没有走远,听见雷鸣的哭叫立马转过身来,看见雷鸣被一个高大的男人提着打屁股,就箭一般地跑了过去。

  雷霆迅速地抱住郑大力抓着雷鸣的那支胳膊,朝他手上咬了下去。

  郑大力手上吃疼,不由自主地就松了手。雷鸣从郑大力的手中脱出,扑倒在地上。雷霆见状,以为是郑大力故意摔了雷鸣,就不顾一切地用头去撞击郑大力。

  被咬疼被撞晕的郑大力半天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见是一个更大一些的小叫花子在纠缠自己,心中怒气更盛。他伸手抓住雷霆,也是一阵猛打。

  郑大力心里还是有些数的,他打的也是雷霆的屁股。雷霆的力气毕竟要比雷鸣大,他在郑大力的胳膊下奋力挣扎着,时不时在郑大力身上咬一口。可惜,郑大力穿的很厚,他只是一口又一口地咬住了他的棉衣。

  “老板,别打了,把这孩子打坏了就不好了。”刚才买肴肉的客人劝慰道。这男人三十多岁,白白净净,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他就是刘春富。

  “他们竟然偷了一颗猪心。”郑大力还是听人劝的,他把雷霆放了下来,把地上的猪心捡起来,径直走回了肴肉摊。刘春富也就跟回去继续买他的肴肉。

  雷鸣没有爬起来,依然趴在地上哭泣。雷霆见状,气恼至极,快步走上前去,在雷鸣身上踹了几脚,并大声骂道,“王八犊子,我让你偷拿别人的东西!”

  周围有几个看热闹的人,议论纷纷,却没有人来拉开雷霆。因为他们看得出来,雷霆踢得小心翼翼,用力也小得很。

  “这叫花子人品还挺正呢?”

  “这个小的是得教训一下,否则长歪了就麻烦了。”

  “唉,大过年的,两个孩子都怪可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