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15.王老师来一个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听说本小海用自己的钱给班里买了月饼、糖果和瓜子,三个人都用不可理喻的表情看着他。

  “你这风头出的可是过分了。”白宇博眨了眨眼睛,却没有找到说他过分的理由。

  “是啊,即使你再有钱,那也是父母的血汗钱,怎么能这么大方呢。”丁晓燕也不理解本小海为何会有如此疯狂的举动,这也太爱自我表现了吧,她不知道和她一起吃饭的三个人都是小富豪了呢。

  “钱是身外物,能花才能挣。”本小海辩解说,“没有音响设备也就罢了,如果连吃的东西也没有,这个中秋节晚会开得也就太没意思了。”

  “你的品味何时变得这么高了?”彭秋秋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本小海,“你是不是被小资产阶级思想腐蚀了?”

  “秋秋啊,你就别给我上纲上线了,追求美好生活是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本小海知道此时的人们思想还比较保守,就连学生也身体力行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你家是万元户?”丁晓燕笑问,她的语气绝对不是她好奇,而是表达她对这种行为的强烈不赞同。

  “不是万元户也得花钱呀,钱不花就发挥不了它的价值。”本小海给他们灌输着比较前沿的消费观,“消费是刺激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你有钱你就乱花吧,别讲这么一套又一套的歪理。反正你花的是你自己的钱,不是我们的钱。”白宇博将碗筷收拾起来,没好气地说。

  “就是啊,那你还咸吃萝卜淡操心。”本小海也没给他好话,“钱花了还会再挣。对了,你们也想想,在县城里有什么好赚钱的办法?”

  “咱们想办法赚钱?”丁晓燕不解地问,“咱们才是高一的学生啊。”

  彭秋秋和白宇博相视一笑,他们知道本小海又开始琢磨赚钱的门道了。本小海这么问并不是真的要他们想办法,而是他自己又要动脑筋了。

  “不论你想出什么赚钱的办法,我们都跟着你干,别自己偷偷摸摸地赚钱呀。”白宇博表态说,谁也不会跟钱过不去的。

  “我们就等你的好消息了。”彭秋秋高兴地说,“只是不要耽误了学习啊。”

  丁晓燕见他们讨论赚钱就像谈论吃什么饭一样,就像钱就在马路上等着他们去捡一样,忍不住也说,“你们赚钱也不要忘了我。”

  “当然忘不了你,谁让咱们是一家人呢。”本小海一语双关地说,丁晓燕自然听不出这话语里的另一层意思。

  本小海回到教室的时候,同学们已经沸腾起来。当他们听班长周中华说,这是本小海自掏腰包买的时,震惊异常。同学中自然会有富家子女,但能这么大手笔的人却是找不出来,毕竟大家都是依靠父母来生活的。

  “本小海,我爱你。”看见本小海进来,王涛激动地喊起来。虽然就是他跟着本小海和班长一起去买的月饼,但他当时也只是满怀敬佩之情。而现在,同学们群情激昂,他也兴奋地难以自控了。

  就在王涛扑过来要拥抱本小海的时候,本小海闪身躲开了。扑了个空的王涛差点闪了他水桶一样的粗腰。

  本小海撇撇嘴说,“我可没这个爱好。”

  “什么爱好?”站稳了的王涛疑惑地问。

  本小海笑着摇了摇头没回答,心想这个时代的人还真是单纯呀。

  同学们已经把月饼、瓜子和糖果分散到每张桌子上。有嘴馋的人已经抓了瓜子吃起来。他们也都知道月饼可能就是按人头买的,所以都没好意思先吃月饼。

  当班主任和几个任课到来,互相说了几句祝福话以后,高一八班中秋联欢晚会就正式开始了。

  周中华和万心雨的普通话都很标准,声音也好听,光听声音就给人以金童玉女的感觉。

  睁开眼睛看他们时,更像是金童玉女了。周中华玉树临风,温文儒雅;万心雨饱满丰腴,娇颜欲滴。本小海忍不住感叹,这素颜的青春年华,能抵得住屏幕上的万千小鲜肉和小花儿们了。

  同学们的流行歌曲清唱也都悦耳动听,虽不能比拟正规舞台的效果,却也比一些KTV包间里的麦霸强多了。

  其实,既然敢报名上台演唱的,自然不是五音不全之人。再加上他们之前的刻苦练习,想唱不好都是难事。他们的演唱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吃着月饼,嗑着瓜子,看着同学唱歌,还真是惬意。如果再有一杯酒就好了,本小海默默地想着,如果丁晓燕和本源也在身边一起观看就更完美了。

  本小海就坐在离班主任王砚文的不远的地方。他猜王老师也应该是爱唱歌之人,因为几乎每首歌,王老师都跟着台上的人小声地唱出来。本小海虽然听不清他的歌声,但只看口型,应该都在调上的。

  在一首歌结束后,主持人还没报幕前,本小海站起来喊了一嗓子,“欢迎班主任王老师给大家唱首歌!”

  本小海喊完又装作没事人似地坐了下去。但他的话却引发了同学们的跟风,先是一两个人喊,后来变成了一起喊:“王老师,来一个!”

  王老师没想到还有这一出等着他,他尴尬地站起来,连连摆手,“我不会唱,不会唱。”他的脸都憋红了,在讲台上讲课,他都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他有些幽怨地转过头盯着始作俑者,但已经预料到后果的本小海硬是强忍着没朝王老师的方向看。

  同学们依旧不依不饶地喊着“王老师来一个”。王老师勉为其难地走进那方寸舞台,又顺手将语文老师岳老师也拖了进去。

  “我们两个合唱一首老歌《乌苏里船歌》吧?”王老师征询岳老师的意见。岳老师点了点头,并开口起了头,王老师也赶紧跟上了。

  说实话,两位老师的嗓音都很浑厚,成年男人的声音自然具有少年们难以企及的魅力。立马就有男女学生托腮倾听了,有的大叔控们的眼神都看直了。

  两位老师唱完,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有人喊着“再来一首!”

  当然,再来一首是不可能的,今晚都是不可能的,打死都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