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16.完美表演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当小品《卖拐》开始的时候,晚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

  万心雨确实具有极强的语言天赋,当她用东北话喊出“大忽悠”的时候,引来台下一片笑声。她用绿色方巾包起来的头型,像极了中年家庭妇女。

  张涛的装扮也像是中年男人,那用墨水描过的胡子让他显得愈加精明。当刘文鹏穿着白衬衣推着自行车上场的时候,张涛不失时机地喊出了“拐啦,拐啦!”

  刘文鹏的自行车应声拐了个弯。他不拐也不行啊,舞台太小了,三个人加上拐杖和自行车,就几乎没有活动的空间了。

  张涛不停地喊“拐啦”,刘文鹏不停地推着自行车转圈,转得同学们都快眩晕了。观众不停地笑,不停地跟着喊“拐啦,拐啦!”

  当刘文鹏终于被忽悠瘸了,用自行车换了那双拐时,教室里响起经久不衰的掌声和呐喊声。老师们也都笑得喘不过气来了,过了好久,王老师才问,“谁这么有才,能编出这么搞笑的小品来。”

  即使本小海不说话,也被同学们供了出来。老师们看他的眼光自然又多了一份欣赏。

  大家在语文课上听过几句的《隐形的翅膀》,被彭秋生清亮的嗓音演绎得淋漓尽致。

  王老师和岳老师也被这首励志的歌吸引了,早忘了把它当做本小海写的诗的乌龙了,频频地随着街拍点头。

  化学老师彭老师更是激动得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恨不得上台和彭秋生一起唱的架势。他知道儿子喜欢唱歌,却没想到儿子唱得这么好听。

  这首《隐形的翅膀》无疑比《黄土高坡》、《我热恋的故乡》、《少年壮志不言愁》等更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毕竟他们是第一次完整地听到这首《隐形的翅膀》,而其它歌曲早就听得耳朵起茧了。

  彭秋秋在她班里演唱这首歌的时候,也得到了师生的赞美。这位学霸不仅学习好,唱歌竟然也这么好听,还让不让其他同学活了?

  白宇博作为她多年的同学,觉得自己脸上也添了光彩,不停地向同桌张旭钧八卦着彭秋秋初中时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考试高分。

  张旭钧不停地推着脸上的宽大眼镜,并不理会白宇博滔滔不绝的话语,聚精会神地倾听着彭秋秋唱歌,听得眼睛都发直了。

  白宇博见他不理会自己,有些怅然地自觉停止了嘟囔,也仔细倾听起彭秋秋唱歌来。

  他自己唱歌很一般,欣赏水平也一般,听不出彭秋秋唱得到底好还是不好。但从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倾听的时候,她知道彭秋秋应该是唱得很好了。

  而在丁晓燕班里,《隐形的翅膀》更是掀起了不小的高潮。她一开嗓,就引来同学们的一阵掌声。随后,很多同学随着丁晓燕的歌声打起了拍子。

  李雯雯曾陪着丁晓燕学过几次这首歌,所以她直接站了起来,在观众以上和着丁晓燕的声音大声唱了起来。

  高云伟听着丁晓燕清亮饱满的歌声,也忍不住跟着唱了一句,马上就被旁边的同学掐住了脖子,他的声音太具有杀伤力了。

  不过,这并没有遏制住他的唱歌热情。虽然不再出声,但他的嘴依旧一张一合,心里默默地跟唱着。

  待到丁晓燕快要唱完,高云伟在桌洞里摸索一阵子,竟然取出了一支红色的玫瑰。

  仔细看时,却是一朵用红纸折出来的假花。花儿折得并不精致,但那纸张红得娇艳,却也透出一股妖冶的美来。

  高云伟捧着那朵花儿走进舞台,双手将花儿递向丁晓燕,并大声说:“唱得真好听。”

  丁晓燕没料到他来这一招,不知所措地望着他手中花儿,向后退了退。

  高云伟也跟着前进了一步,不依不饶地将花继续递向丁晓燕。丁晓燕见已无路可退,只能红着脸接下了这朵假花。

  高云伟的举动引起同学们和老师的一片哗然,大家都用不解的眼光看向他。而他见丁晓燕接了花,便又从从容容地回到了观众席上,像似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丁晓燕却一直红着脸拿着那朵纸花儿,不知该往哪里放。她低着头快速跑回自己的座位,胡乱将那朵红花塞进了抽屉。

  她再次抬头看向那张英气逼人的帅脸时,心脏竟也跳动得快了起来。这个唱歌跑调十万八千里的同桌,竟然长了一张这么帅气的脸,还有那么匀称的身材。

  只是,这家伙这么胆大妄为地给自己献花,到底什么意思?是因为自己唱歌太好听了?还是只是一个恶作剧?又或者是表达对自己的爱慕?

  打住,可不能再胡思乱想了。丁晓燕想起本小海说的骇人听闻的恋爱耽误学习论,不禁惊出一身冷汗。

  自己本来学习垫底,可不能再因为乱七八糟的情感问题,让自己的学习更一落千丈了。

  以后得防备着这个帅气的同桌了,千万不能因为他的帅气让他走入自己的心里了。想起刚才差点着了他的道儿,心中一阵后怕。

  丁晓燕琢磨得心里透亮了,便再无一丝紧张。她长舒一口气后,开始心平气和地观看后面的节目了。

  凝心静气欣赏节目的丁晓燕如秋叶般静美,浑身散发着优雅的光芒。一直在侧面观察着她的高云伟,脸上露出了花痴般的笑容。

  如果本小海看见高云伟看丁晓燕的眼神,一定会高度紧张起来的。丁晓燕竟然被帅哥盯上了,这还了得啊。

  幸亏,本小海还在单纯地以为高云伟就是个五音不全、盲目爱慕的帅气小男孩呢。否则,他该连觉也睡不好了吧。

  虽然没有网络,但是口对口的传播速度也不容忽视。这不,只过了两天,《隐形的翅膀》便在校园里传唱开来。几乎所有喜欢唱歌的同学都学会了这首歌,它的受欢迎程度觉不亚于当年任何一首歌曲。

  学生们喜欢的不只是那优美的旋律,更是那能催人奋进的励志歌词。

  少男少女,都是爱做梦的年龄,都幻想着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飞过高山河流,飞过所有艰难困苦,飞过绝望,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