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30.一半清醒一半醉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从此,我们兄弟俩成了有身份的人了,不,是有身份证的人了。”讲到这里,雷鸣忍不住幽默了一下。

  雷鸣慢慢地喝着酒吃着菜,缓缓地讲着故事。今晚他的情绪很稳定,声音不疾不徐,像是在讲着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别人的故事。尽管过去的那些记忆,很温馨,很甜蜜,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经不会再在他心里引起轩然大波。

  本小海也心平气和地听着,不时抿一口酒,含在嘴里慢慢地体会酒味的绵软悠长,就如品味雷鸣讲述的陈年往事。

  当一瓶酒喝完的时候,雷鸣又想打开另一瓶,本小海伸手去阻止他,“咱不喝了,再好的酒喝多了也伤身子。”

  “酒逢知己千杯少呢。“雷鸣优雅地笑着,用力握着酒瓶不撒手。

  “知己是人不是酒。”本小海突然说了一句自己也不知何意的话。

  “好,不喝了,一切都听哥哥的。”雷鸣很满意现在的状态,一半清醒一半醉。

  当雷鸣又要收拾碗筷桌凳的时候,本小海笑着问,”你是不是有洁癖或者强迫症?”

  “怎么这么问?”雷鸣眯起眼看着本小海,“你觉得我别扭?”

  “没啥,就是觉得像你这么爱整洁又勤快的男人太少见了。”本小海小心地说,他觉得自己刚才的问话也许已经伤了雷鸣的玻璃心了。

  “只是习惯了而已。”雷鸣笑笑,“以前哥哥总是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后来我一看到乱七八糟就感觉难受,也得非收拾利索才感到舒服。”

  本小海笑而不语,爱干净爱收拾是个好习惯,可是如果过了就让人不舒服了。雷鸣的行为就有些让人不适应了,比如他给自己洗衣服,喝完酒就要把房间收拾整洁。

  本小海一直想问问雷霆现在在那里,可不知怎么回事,总觉得雷霆是雷鸣心中不可触碰的人,吓得自己不敢主动去问。本小海不明白这种胆怯来自何处。

  虽然雷鸣亲热地喊自己哥哥,又时时说把自己当好朋友,可本小海从内心里还是没有把这事当真的。毕竟接触时间并不长,而且彼此的关系是生意上的合作,怎么可能这么容易互相交心呢。

  鉴于对雷鸣性格的了解,本小海觉得他太能说了,也许和每一个客户都能如此聊的来吧。也许不用自己问,他也会主动地讲出关于雷霆的结局吧。

  茅台酒的催眠作用很好,收拾停当躺到床上后,他们甚至没有进行卧谈就都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本小海是被雷鸣叫醒的。他们到餐厅吃过简单的早餐后,雷鸣就准备送本小海去云博火车站了。

  “你这一走,还感觉有些舍不得呢。”汽车启动后,雷鸣饱含感情地说。本小海能接连两个晚上耐心听他絮叨陈年往事,让他很感动。

  “不舍得我走,就把我留在你们矿上吧。你们这里的工资比我们那里几乎高一倍呢。”本小海顺着他说。

  “只要哥哥愿意,我们真巴不得你留下呢。”雷鸣想了一下说,”一个月一万块。”

  自己现在的工资也就是三千冒头,如果真给一万,相当于原来的三倍呢。如果是真的,自己肯定愿意的,想必丁晓燕也会愿意的吧。到哪里去找赚钱这么多的单位呢。

  本小海没有傻乎乎地继续表态,他想雷鸣肯定也是开玩笑的吧。

  雷鸣见他不说话,便转变话题道,“谢谢你这两天听我讲故事。”

  “这有啥可谢的?我还得谢你这两天晚上陪我吃饭喝酒睡觉呢。”本小海没想到雷鸣竟然谢自己这个,难道他这么爱说话,平时别人都厌倦了听他说话?

  “哈哈哈,”雷鸣大笑起来,“陪吃陪喝陪睡觉,我果真是三陪呢。”

  本小海也跟着笑起来。

  两人笑完后,竟然有一会儿陷入了沉默。就连雷鸣都不知道继续什么话题好了。

  “给你说说雷霆的事情?”雷鸣犹犹豫豫地开口。

  本小海点了点头,看雷鸣没看自己,又强调说,“我很想知道你哥哥的故事呢。”他想雷鸣讲了两晚上的故事,始终没有讲到雷霆现在在哪里,估计他铺垫了两个晚上,就是为了说出雷霆的结局吧。恐怕那个结局就是雷鸣心里的结吧。

  “那年我已经十五岁,开始读初中了,刘叔叔也已经当上副矿长。我哥哥已经成了高高壮壮的大人,他当时应该和我现在的体型差不多了。都有人开开始给他介绍女朋友了。”

  “就在我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么顺利的时候,雷霆竟然得了尿毒症。这真像晴天霹雳啊,他才这么年轻,还不到20岁。刘叔叔带着他跑了好多医院,都说没希望了。”

  “刘叔叔抱着一线希望决定给哥哥做换肾手术。但是做手术需要一大笔钱,那时我们没有保险意识,没给哥哥买保险,所以一切只能自费。”

  “我们所有的积蓄依然不够做手术的钱,当时刘叔叔主持的一个科研项目正好被集团公司评了重大科技进步奖,奖金八万元呢。”

  “这奖励是刘叔叔领回来的,但是这并不是奖励给他一个人的。他想先用这笔钱给哥哥做手术用,只是口头上给矿长说要借用这钱一段时间。”

  “然而,半年的时间才找到和哥哥配型的肾源。这时纪委却找上了刘叔叔,不知道谁告发他挪用公款。如果那时刘叔叔及时将钱还回去,可能只是一个处分罢了。但是刘叔叔想到哥哥的手续急需那笔钱,没有将钱还回去,这就变成了贪污罪。”

  “最后的结局是,刘叔叔因贪污公款被判了三年刑。而我哥哥虽然做了手术,但是身体排异厉害,再加上刘叔叔被判刑的刺激,他终于没能熬到20岁的生日。”

  雷鸣前两晚讲述那些幸福的生活时,极尽描述之能事,想把所有的细节都说出来。而现在说到这些关键的事件时,却是寥寥数语。这不仅仅是路途的时间短暂,而更多的是因为他并不愿意回首这令人伤心的往事吧。

  本小海默默地听雷鸣说完,伸出手去在他的后背上轻轻地抚着,他能感觉得到他身体的颤动,“要不停在路边休息一下?”

  “不用。”雷鸣挺直了脊背,专心致志地开车,他目不斜视,不再和本小海说话,好像说有的话语都已经说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