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71.他真是帮忙的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可能就是饭点的原因才让店铺门可罗雀,而不是电死鬼作怪的缘由,因为过了一会儿就真的有顾客进来了。

  而顾客不是别人,正是本源的同学,袁旭和秦可可。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两人今天可不能被称作顾客了,因为她们不是像昨天那样来买东西的,而是想来找本源的。

  她们在店里巡视了一圈,没有见到本源的身影,便返回收款处,问于美丽道,“阿姨,本源呢?”

  “本源今天没来啊。”于美丽暧昧地朝两个女孩笑笑,心想男孩子长得帅就会有美女倒追啊,虽然眼前只能有一个女孩能被称作美女。

  “他不是在这里打工吗?怎么说不来就不来了呢。”秦可可有些失落地问。

  “他不在这里打工啊,他只是偶尔来帮忙而已。”于美丽耐心地向他们解释道。

  “昨天他就说了是来帮忙的,你偏不信。”袁旭倒是有些幸灾乐祸了,“你非说他是为了顾及面子才说帮忙。再说了打工也是社会实践,又不是丢面子的事情。”

  “好啦,好啦。”秦可可当着别人的面儿被埋怨,脸上有些挂不住,急忙转移话题,“要不咱直接问问这个阿姨?”

  “你们不是本源的同学吗?你们有事就直接给他打电话啊。”于美丽充分发挥有困难上,没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精神,主动拒绝了两位美女的询问,将机会让给小帅哥本源同学。

  袁旭和秦可可没想到这个阿姨拒绝得这么干脆,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尴尬地掏出手机拨弄着,但是都没有给本源打电话的勇气。

  这两个小妮子都看上本源了?于美丽暗自猜测着,只有想给喜欢的人打电话,却又不知对方是否喜欢自己的时候,才会这样扭捏作态吧?

  “阿姨,我觉得还是给您说更合适,毕竟您是老板。”秦可可终于鼓起勇气对于美丽说。

  “什么事啊?”看着两个女孩有些纠结的表情,于美丽不忍心为难她们了,便柔声问道。

  “我们想在微信上卖妙云化妆品可以吗?”袁旭吞吞吐吐地问。

  “可以啊,当然可以啊。”于美丽没想到这两个小妮子竟然是问这事,便爽快地回答她们说,“如果能卖出去,可比打暑假工赚钱多多了。”

  “那您给我们什么价格呢?”秦可可咬了咬嘴唇,终于问出这关键的问题。

  “以进价给你们,我们只赚销量和返利。”怎么可能让她们知道进价是多少呢?于美丽沉吟一下,又解释说,“就是五折给你们。我们开店那三天活动才六折呢,现在最低八折呢。”

  “那我们卖多少钱呢?”袁旭听到能以这么低的价格给她们,有些兴奋地问。

  “按规定你们标价是要标原价的。”

  “那,这么贵我们怎么能卖得动?而且比你们店里搞活动的打八折都还贵。”秦可可急急地说。

  “你们也可以在微信上标明搞活动啊,但是最低也是只能标八折。”于美丽见这个小胖妞着急起起来也挺可爱的,就想有意逗她,便不紧不慢地解释着。

  “还是和你们一样的价格啊,那微信销售能有啥优势啊。”袁旭也有些失望了。

  “你们年轻人还能不知道微信销售的好处?”在旁边一直听着的肖凤云终于忍不住插话道,“不用大热天的到店里来呀,直接邮递到家了。”

  “可买东西,还都是看价格啊!”秦可可忧心忡忡地说,“是不是你们公司就不想让人进行微信销售啊?”

  肖凤云看两个小姑娘认真地着急着,笑着继续解释道,“你们标原价,你们打八折,这都是表面上的事情。客户可以和你们讲价啊,你们实际成交多少钱,我们又不知道。”

  “是啊。”于美丽附和道,她憋着笑补充道,“你们即使一分钱不赚卖给朋友,我们也说不出什么来呀。”

  袁旭和秦可可此时才算真正明白了。两个女孩子喜笑颜开,好像看到了朋友和同学们争相从她们微信上购买化妆品的情形。

  “那咱们赶紧去拍照吧。”秦可可兴奋地对袁旭说,“还可以把你这精致的漂亮脸蛋拍上,告诉她们你就是用妙芸化妆品的。”

  “化妆品的图片你们可以直接去在官网上下载。”于美丽建议道,“官网上的照片可比自己拍的漂亮多了。”

  “不过你们把自己的照片和化妆品的照片放一起的想法很不错。”肖凤云帮他们分析道,“微信朋友圈里大部分都是熟人,你们两个人的皮肤都这么好,比单纯放产品更有说服力。”

  “我是过敏性皮肤,可不敢随便花用化妆品的。”秦可可觉得如果在微信上说自己用了化妆品,那就成了欺骗了。想到此,她竟然脸红了,“我昨天买的防晒霜,也是先做了实验的。”

  这女孩子真实诚啊。肖凤云看着她不施粉黛却依旧粉雕玉琢的脸蛋,有些羡慕地说,“你皮肤这么好,别人又不知道你这是天生丽质,你说是因为用妙云化妆品的作用,别人也会信呢。”

  天生丽质?秦可可被这个词震到了,心跳都加速了,脸蛋儿也更红了。竟然夸我是天生丽质!天生丽质难自弃啊,以后我自己也要自信啊!

  肖凤云觉得自己是要带坏小女孩的节奏了,自觉地退到里面的货架前,默不作声地去干活了。她抬眼看了看一旁貌似心无旁骛地整理货架的刘洪利,心里竟然也心潮澎湃了。

  “阿姨,如果我们卖出了化妆品,能不能算本源的业绩?”秦可可从自恋的状态中冷静下来,靠近于美丽小声地问。

  “什么?”于美丽没有听懂秦可可的话,疑惑地反问道,“本源的业绩?”

  “是啊,阿姨,本源不是在这里打工吗?”袁旭见秦可可没说明白,就替她解释道,“算他的业绩,他不就能多一些奖金了。”

  “这样啊。”于美丽恍然大悟,理解了两个小女生今天来这里的真实目的了。

  她觉得是该揭示真相的时刻了,便耐心地给她们解惑道:“本源不是在这里打工的,他只是来帮忙的,因为他妈妈是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