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76.威猛寡妇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袁旭将排骨放到厨房里,又顺便从冰箱拿过来几瓶饮料放在茶几上,然后打开了电视,随便选了个频道放着。

  “他们几点来啊?”本源看着电视上出现的男性专科广告,不由红了脸问。

  “很快就来吧。”袁旭的注意力根本没有放在电视上,所以她对本源的尴尬也是不闻不问,自顾自地从茶几下面拿出几个点心盒子,里面有开心果、瓜子、松子、腰果等干果。

  电视上的广告已经转换到娱乐性节目,没见下面的观众兴奋,倒是舞台上的几个主持人欢乐得一塌糊涂。

  本源拘谨地拿起几个开心果来吃,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他以前无数次想过单独和袁旭在一起的甜蜜温馨时刻,此时却哑口无言了,不是千言万语涌上心头的难以言表,而是真的想不出要说什么来。

  “我先去弄排骨。”本源站起身来,双手互相搓着。

  “用不着这么早吧?”袁旭又把一瓶饮料推向本源,“天也不是特别热,咱就不开空调了,喝杯冷饮。”

  是啊,虽是夏季,但屋里并不炎热,甚至有微微的风从开着的窗户吹进来,让人很舒服的感觉。

  再客气就有些过分了,本源又坐下来拿起一瓶橙汁,拧开瓶盖就灌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凉爽立刻从喉头传向腹部,然后弥漫到全身。

  透心凉,心飞扬。本源直爽得想要闭上眼睛享受了,可他得保持着帅哥的绅士形象,一本正经地盯着电视机,不让自己的行为失态。

  本源细细体会了凉爽的滋味,却不敢多看眼前的美人一眼。美人儿袁旭也像是被关了开关,默默地吃着瓜子,呆呆地看着电视。

  看了一会儿电视上几个莫名其妙的主持人自以为是的嬉笑怒骂,本源觉得索然无味,又重新站起来说,“排骨做起来麻烦,我先把它煮上。”

  袁旭嗯了一声,带着本源来到厨房。一台大大的双开门冰箱矗立在厨房一侧,不锈钢组合橱柜被擦得铮亮,发出凉凉的光。

  本源看着几只不同形状的锅,想了一会儿才选了一只铝锅。他选铝锅的理由也只是因为它的形状更适合洗和煮排骨。

  他将排骨倒进锅里,用清水一遍遍地冲洗,直到锅里的水变得清爽起来,才将之放在煤气灶上,又放了一些花椒八角之类的大料进去。

  看着他熟练的动作,袁旭忍不住问道,“你在家里经常做饭啊?”

  “都是我爸爸做饭。只是这几天我刚学会了做红烧排骨。”本源如实回答,原来想好的炫耀自己厨艺的台词竟然不好意思说出来了。

  “我也只是会做几道简单的炒青菜呢。”袁旭朝地下的菜筐指了指,“都是些绿色蔬菜呢。”

  地上的菜筐是三层的,里面整齐地摆了大头菜、长豆角、小油菜等,全是绿油油的青菜。那些菜都是绿颜色的,只是不知道是否真的是绿色蔬菜。

  反正她是学习食品卫生与营养的,她说是绿色蔬菜就是绿色蔬菜吧。

  “等会儿排骨煮熟了,再捞出来凉凉才能红烧。”本源装作很有经验地说,而心里却有些发虚。只是在老爸的指导下做过一次,但愿这次也不会失败吧。

  他们刚刚重新在沙发上坐下,就有悦耳的门铃声传来。

  “他们来了呢。”袁旭兴奋地说着站起来,打开房门,冲进院子。

  本源看她激动的样子,不禁猜想,刚才去给自己开门时是否也这样兴奋呢?他刚才从外面看到的,却是她从从容容出去的呢。

  本源也在后面跟了出去,毕竟他先到了这里,怎么也得去迎接后来的客人吧。

  袁旭刚才说的没错,真的是“他们”,而不是他或者她。胖乎乎的秦可可,弱不禁风的孟欣怡,壮硕的姚长安,他们三个一起来了,每人手里都提着一个装满东西的塑料袋。

  本源前几天刚见过秦可可,自然知道她和高中时的身材模样类似,几乎没什么变化。孟欣怡也依然是高中时代的弱不禁风模样,好像吃什么都不长肉的样子。都说女孩子瘦了好看,可是她也太瘦了,总给人一阵风就能把她吹飞的感觉。尽管她走起路来有些扭捏,却依旧没有婀娜多姿的形象,让人提不起任何兴趣。

  倒是姚长安,一改往昔大腹便便的样子,变成了粗壮的型男。虽然体型依旧是高大胖壮的样子,但是给人以强壮的虎背熊腰感觉,而不是以前那种“猪”的形象,确实来了个大蜕变。

  “咋了?不认识了?”见本源盯着他看,姚长安用空出来的那个胳膊一下子揽住了本源。他本来就高,胳膊又粗壮有力,就把本源揽了个趔趄,差点扑在了他的怀里。

  “真是三日不见,当寡妇相看啊。”有了男同学的到来,本源的拘谨一扫而光,很机智地转移了姚长安的暴力拥揽造成的尴尬。

  三个女生都哈哈地笑起来,笑得原形毕露了,完全不顾及淑女形象了。

  “有这么高大魁梧的寡妇吗?”姚长安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放开本源,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骄傲地说,“哥现在威猛无比。”

  “嗯,是威猛无比的寡妇。”本源再次强调寡妇这两个字。

  几个人嘻嘻哈哈地进了屋,气氛好得出奇,就像回到了高中时代。

  秦可可带了一些鸡翅中和一罐可乐,说是要做可乐鸡翅;孟欣怡带了一些水果过来,看本小海疑惑地朝塑料袋中看,便解释说要做沙拉水果。

  姚长安打开他带来的黑色熟料袋,大家伸头去看,见是一个大大的鱼头,不禁皱起了眉头:“生鱼这么腥气,不好做吧”

  “很好做,熬鱼头汤,放上葱姜蒜直接熬就行了。”姚长安见大家有些嫌恶地躲远了一些,解释道,“放上一盒牛奶熬,滋味鲜美着呢。”

  本源估摸着他的排骨应该煮熟了,便去厨房捞了出来放到大碗里,觉得现在就开始红烧的话,到吃饭的时候就会凉了不好吃了。于是他回到客厅,和大家商量做菜的顺序。

  “现在确实动手太早。”姚长安根据大家要做的菜很快理出了顺序,“都把食材准备成能直接下锅的程度,然后先让秦可可炸鸡柳,然后红烧排骨,炒青菜,同时把鱼头汤熬上。孟欣怡的沙拉水果直接在客厅里就能做,不占用厨房时间。”

  不亏是做过班长的,统筹安排工作的能力就是强,他的安排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