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77.伤心总是难免的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秦可可穿上了围裙,还戴上了套袖,甚至用一条丝巾将头发包了起来。

  “看起来还真像厨娘唉。”袁旭和孟欣怡看着秦可可笑得前仰后合。

  “笑啥笑?”秦可可转过身没好气地说,“再笑,把你们放油锅里炸了吃。”

  “哎呦,要油炸也得炸你自己吧。”孟欣怡调皮地做个鬼脸,“肉多,肥而不腻。”

  “你们……”秦可可无力反驳,因为油锅里的油热了,她要专心致志地油炸鸡柳了,否则真把自己油炸了可就麻烦了。

  本源看着三个女孩嘻嘻哈哈笑着,青春的少女气息扑面而来,让他少男的心灵怦然心动。

  袁旭这种身材妖娆、面容姣好的女孩子,本来就是他心中的女神,让他心旌神摇也是很正常的。

  然而秦可可那肥肉乱颤的身姿,满月般的脸盘,配上她滑稽的动作和夸张的笑容,竟然也让他怦然心动。

  还有那骨瘦如柴的孟欣怡,有些邪性的笑声也让本源心里痒痒的,真是见了鬼了。

  “兄弟啊,”姚长安拉着长音儿和本源说话,“看啥呢,这么痴迷。”说着还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起开。”本源佯装生气地打开姚长安的手,“我看她们怎么油炸鸡柳的。”

  “隔这么远,能看到啥?”姚长安当真了,伸手拉起本源,“咱到厨房看她们炸。”

  “糊了,糊了。”刚进厨房,姚长安就大声喊了起来。

  他的声音惊得秦可可一下子将煤气灶关了。秦可可用笊篱捞出了鸡柳认真看了看,疑惑地问,“颜色很好啊,哪里糊了?”

  “我是说快糊了。”姚长安严肃地说,“刚才你把火开到最大了,再烧一会肯定就糊了。”

  秦可可翻了个白眼,把火重新打开,这次的火小了很多。

  袁旭嗔怪地说,“怎么这么一惊一乍的,不会好好地说?刚才如果把可可吓得弄翻了油锅,多危险啊。”

  姚长安拍拍自己的脑袋,有些歉意地说,“对不起了啊,我没想到后果。”

  “好啦,好啦。不用这么虚情假意地道歉了。”袁旭双手伸出,推到姚长安的肚皮上,用力把他推出了厨房。

  本源羡慕地说看着袁旭的纤纤玉手放在姚长安的腹部,他想如果袁旭推着的是自己多好啊。

  在袁旭的推动下,姚长安倒退着走了两步后,突然抓住了袁旭的手。袁旭想抽回手,却被他紧紧地握住不能动弹。

  越来越不像话了,本源默默地想着,有些黯然神伤地快步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用遥控器切换电视频道。

  过了一会儿,郁闷着的本源才扭头去看他们。这一看让本源脑部的血液流动加速,因为姚长安和袁旭手牵手地在沙发上坐着呢。

  这对狗男女,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的?是早就暗度陈仓了,还是今天才春心骚动?本源不得而知,他只知道自己此刻心如刀绞。

  本源强忍住心潮澎湃,装作非常冷静地样子站起来,又独自去了厨房看秦可可她们炸鸡柳。

  不得不说,秦可可的炸鸡柳水平还是很高的。已经炸好的一些鸡柳静静地在洁白的盘子里躺着,色泽金黄,卖相诱人。

  看见孟欣怡手里捏着一根鸡柳小口地吃着,本源也伸手拿了一根出来,放进嘴里咀嚼。确实很好吃,外焦里嫩,口感很好,不像是不会掌握火候的样子啊。

  “可可,你火候掌握得很好啊。”本源有些不解地问,“你刚才把火开到最大是故意的?”

  “是啊,刚开始炸,油温还没上来,火开到最大很正常啊。”秦可可边用筷子搅拌着锅里的鸡柳,边耐心地解释着,还转头对本源来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秦可可灿烂的笑脸让本源感到很亲切,像有治愈功能一样,让刚才刀割似的心疼缓解了不少。

  他再扭头看看客厅里的姚长安和秦可可,这对狗男女的手还没分开呢。

  本源用手碰了孟欣怡的胳膊一下,看她看向自己,便用下巴向客厅里呶了呶。

  孟欣怡顺着本源的下巴走向,看向客厅里的姚长安和袁旭,但是她只看了一眼便转回了头,不解地问,“咋了?”

  这个笨妞,连那么明显的手拉手都看不到?本小海只得抬起自己的手,虚空着握了握,示意她看客厅里两人的手。

  谁知孟欣怡理解了本源的手势后,竟然淡淡地说了句,“这不正常吗?”

  这很正常?本源心里十头草泥马在吃草。如果男孩女孩手拉手正常,那还有什么不正常的?

  有不正常的,那可能就是自己对这种事情的心态了。自己为什么会感到惊讶呢?应该是心里太在乎袁旭的缘故吧。

  认清了现实,本源的心中反而没有那么纠结了。袁旭本来就不是自己的,自己有什么资格难过呢?

  但是他的八卦之心却强烈起来。自己心中的女神被人抢走了,自己总要知道何时被抢走的吧。

  “什么时候开始的?”本源小声问道,他本来就很好奇,根本不用装作好奇了。

  “我也不知道具体时间。”孟欣怡低头沉思着,却想不出明确的答案,“只知道寒假的时候就见他们这样了。”

  本源没有说话,摆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你原来不知道?”秦可可问,她虽然没有转头,但她听得明白这俩人在讨论什么。

  “像我这么单纯的人哪里会知道这些事儿。”本源解释道,不忘强调自己的纯洁无瑕。

  “你单纯啊?”孟欣怡被他的话逗笑了,很邪魅的声音让本源骨头发酥。

  “是啊,他可单纯着呢。”不等本源回答,秦可可就抢答了。

  自己说自己单纯尚能理解为脸皮厚不懂谦虚,而被别人夸单纯,那可能就是真的单纯了。

  自己真的很单纯吗?本源扣心自问,得出的结论是,自己可能真的单纯呢。自己心中的女神被抢走了竟然不知道。

  “都炸完了。”秦可可将火关掉,长舒了一口气。“咱们祝福他们吧。”

  “祝福他们!”孟欣怡俏皮地说。

  “祝福他们!”本源鹦鹉学舌道。他知道心中的女神从此不复存在了。

  只是,为什么只有自己现在才知道。他们是故意瞒着自己吗?如果是,那他们早就知道自己把袁旭当女神?

  本源越想越复杂,想得有点脑瓜子疼。他用力摇摇头,心想,管她呢,反正以后不是自己的女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