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82.辅导功课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正是自习课时间,林晓涵也不敢让本小海给自己讲解,她怕动静大了影响同学们学习。

  别人都给自己写出答案来了,怎么就是看不懂呢?林晓涵对自己掌握的知识都有些不自信了。

  她几乎每门课都听得明明白白的,平时也几乎没有不会做的题目。只是偶尔遇到难题会花费较多时间而已,还没有像今天一样遇到解不出题来的情况呢,更没有过别人写出了答案自己看不懂的情况。

  终于熬到了课间休息,林晓涵鼓足勇气用手捅了捅本小海的胳膊肘。

  本小海转头灿烂地笑了,当邻桌这么久了,这个女孩子很少主动和自己说话呢。人家好不容易主动一次,得好好地待人家,否则被吓得再也不和自己说话了就罪过了。

  “能给我讲讲吗?”林晓涵的声音依旧很小,话没说完脸就红了。

  看着她羞涩的神情,本小海想起同样内向的姐姐。缺乏人际交往的孩子,以后走向社会可怎么混啊。

  本小海从林晓涵桌上拿回自己原来写的解题步骤,侃侃而谈。他讲得头头是道,条理清晰,但是林晓涵听得一塌糊涂。

  越听不明白,林晓涵注意力越不集中。她用力晃着头,两条麻花辫也来回甩动,让本小海也集中不起精力来了,便停下笑问,“头疼?”

  “是有点晕,我听不懂。”林晓涵很诚实,撒谎不利于求知。

  本小海想起自己不是用刚学的高中知识来解题的,便微微一笑解释道,“这题超纲了,不一定现在要做出来。”

  他又想起老师也没布置过这道题啊,便问,“你从哪里找到的这题?”

  “一本资料上。”林晓涵从桌洞里拿出一本翻得皱皱巴巴的《高考冲刺》。

  “咱们才高一啊。”本小海被这本书惊到了,想不到这个邻桌竟然开始看高考辅导材料了,这才是真的学霸啊,尽管她没能解出刚才那道题来。

  “题目都是按照章节类型分的,这道题就在刚学过的章节里。”林晓涵知道本小海误会了,解释道,“我邻居考上大专了,送给我的。”

  竟然有个考了大专的邻居,看来她村庄很厉害啊。目前本家庄还没出一个大专生和大学生呢,彭秋秋将会是第一个。不,两年后也会加上自己的。

  “虽然按章节分类的,但高考题综合性强,可能会用到后面的知识点,咱现在不会也很正常。”本小海安慰着这个害羞的女孩。

  “可是,你怎么会呢?”林晓涵听到这题超大纲了,心里的石头落地,只要不是自己没学好就好。但他又很疑惑本小海怎么就会呢,难道他都提前预习了?

  林晓涵虽然猜错了实情,但是本小海给出的理由就是她的猜测,“我提前预习了。”

  林晓涵羞涩的目光里立刻充满了敬佩,第一名果真是实力强大啊,竟然提前预习了那么多。看来自己想争第一名是难了,不得不承认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

  认清这个事实,林晓涵情绪低落了一阵子。但是很快她又信心满满了,争不了第一,俺争第二还不行吗?

  本小海几乎没有时间复习自己的功课了,因为整个晚自习时间几乎被彭秋生不会的科题目给占满了。

  才开始,彭秋生还怕耽误了本小海的复习,有些不好意思。后来见本小海满不在乎的样子,就直接大大咧咧地把所有题目都推给了他。

  虽然本小海做题速度很快,但耐不住题目多啊,而且在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班里纪律明显有些乱了。

  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看到同学们讨论的都是各科题目,巡视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彭秋生也就无所顾忌地让本小海给他讲解了。

  让本小海无语的是,彭秋生竟然还有很多化学题不会做,化学老师可就是他老爸啊。

  “你得叫我一声爸啊。”本小海给他讲完一道化学题,一脸坏笑着说。

  “怎么?”彭秋生没有反应过来,有些痴呆状地看着本小海。

  “因为你老爸就是化学老师啊,辅导你是他的责任啊。”本小海依旧贱笑着,慢吞吞给他解释,“现在我正在履行他的职责。”

  听见这话,彭秋生竟然没有生气,反而嘿嘿地笑了,“我老爸一点耐心没有,讲不两句话就开始发脾气。”

  “彭老师脾气挺好啊,上课也很幽默,没见他发过脾气啊。”本小海不相信地说。

  “在家里横着呢,特别是给我辅导的时候,就和炮仗似的。”彭秋生长长地叹了口气。

  本小海想起以前给儿子本源辅导功课的时候,也是极其没有耐心的。总觉得这么简单的题目儿子怎么就不会呢,完全忘了当初自己做学生时是什么样子了。

  也许大多数父母辅导自己的孩子时都是这个德行吧。记得在微信上看过一些父母辅导孩子被气得住院的段子,在惹人发笑的同时,也让人深思。

  想起当初辅导本源功课的片段,就想起了他那个温馨的家,想起那个吃喝都过分依赖他的丁晓燕。

  现在九班的那个丁晓燕到底是不是自己的老婆丁晓燕呢?这个少女丁晓燕对穿着打扮很有见解,对吃喝的东西也很上心,不像是将来啥也不会的白吃白喝啊。

  但是,她的样貌特征,她的父母及哥哥都还是他记忆中的姓名和工作,按这些来推理,她又明明就是自己的老婆丁晓燕。

  重生的这个时代,很多东西没有变化,很多东西又都不一样。这有时候让本小海感到迷茫,对现状的不确信,对未来的不把握,一切都那么不真实。

  这种不真实的感觉有时候让他觉得自己还是在梦中,还是在那次头碰墙上后的长梦中。只是这梦过于真实,真实得醒不过来。

  真实与虚幻,这是一个难以辨别的命题,也许他一直解决不了这个命题,也许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赶紧给我讲吧。”彭秋生见他发呆,催促道,“快下课了,还有两道题呢。”

  “好吧,我接着讲,让我继续当你老爸。”本小海快速地从遐想中回归,忘不了沾一下彭秋生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