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191.书呆子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三人先把丁晓燕送上了开往齐港煤矿的公共汽车,才坐上到兴隆镇的车。

  韩建功一如既往地和他们三个热情地打招呼。对于经常坐车的乘客,韩建功几乎都认识了。

  从兴隆镇到鲁梁县城的人员无非就是那么几种,走亲戚的,上学的,做生意联系业务的。

  大部分乘客也都是兴隆镇上的人,彼此间也有很多互相认识的。再则,还有许多本来就是多人搭伴坐车的,所以一路上大家的嘴巴都闲不住,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青春年少的本小海和白宇博也是一路窃窃私语。彭秋秋和他俩没坐在一排,无法和他们聊天,否则会更热闹的。

  白宇博已经有了书呆子的苗头,尽管本小海不想谈论学习,但是不知不觉间就会被白宇博引导谈论学习的话题上去。

  “我觉得这次的第一是要在秋秋和你之间了。”白宇博羡慕地说。对于彭秋秋的学习能力,白宇博是亲眼目睹的,她的聪明,她的勤奋也一直鼓励着他呢。

  而对于本小海,白宇博和彭秋秋一样属于盲目相信。因为本小海在做服装生意,提供流行歌曲方面的能力,让他们增长了见识。而且他中考时成绩的异军突起,也让他们有理由相信,他在高中的学习成绩也会达到一个奇迹般的高度。

  “不会的,肯定是秋秋的。”本小海谦虚道,“秋秋学得多扎实啊,我就是浮光掠影,学得很飘。”

  “但是,我就奇怪了,你是怎么做到的?”白宇博仰在靠背,懒洋洋地问。

  “做到什么啊?”本小海没有跟上白宇博的思维。

  “做到浮光掠影就把功课学好的。”白宇博张开双臂伸个懒腰。一只胳膊伸在过道上上下晃动,一只胳膊就伸到了本小海的胸前,还故意用力压了压。

  本小海趁势抓住了他的胳膊,不让他乱晃,“因为我心无旁骛,不和你一样光顾看美女了。”

  “什么?我看美女?”备受冤枉的白宇博怎么肯忍受这份诬陷,辩驳道,“再说哪里有美女啊?”

  见成功转移了白宇博关于学习的话题,本小海松开了他的胳膊说,“美女在你心里啊。”

  看来白宇博对彭秋秋还真没动心呢,几个人一起吃饭,他从来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来。

  而彭秋秋,尽管本小海知道她从初中时就对白宇博心有所属,但是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要么彭秋秋伪装得好,要么就是还是只处于朦胧的好感阶段。

  呵呵,本小海自嘲地笑笑。不操心这两个少男少女的情感问题了,自己的情感问题还没解决呢。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自己对丁晓燕的初心没有改变,可也明显地感觉愿望没有那么强烈了。此时的关系则更像是兄妹或者姐弟了,这样的关系很危险啊,说不定就会被某些人给搅散了。

  然而又有什么办法呢。处于这样尴尬的少男少女年龄,总不能就变成以前那样的夫妻关系吧。按说,当时十五六岁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请问何物呢,现在有这些意识,就算是非常早熟了呢。

  也罢,既然重新来过了,那么情感也得重新来过了。自己和丁晓燕的爱情,也是全新的了,需要马拉松似地重新追求了。无论过程怎样漫长,只要最后丁晓燕成为自己的老婆就行了。

  又一次的自我安慰见效了,本小的地心情顿时轻松了。见身边的白宇博在假寐,便从书包里拿了一小片纸,轻轻地在他下巴处煽动,立马把他弄清醒了。

  “对了,最后一道物理题,我怎么感觉纯粹就是数学问题呢。”清醒了的白宇博,又要和本小海讨论学习了。

  本小海不禁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弄醒这个书呆子呢,便胡乱解释道,“因为你喜欢数学,所以做什么题都觉得像数学。”

  “那你喜欢什么?”好在白宇博没有计较本小海的逻辑,转而问到本小海的喜好。

  “我喜欢钱。”本小海坏坏地笑着回答道,他知道白宇博问的是哪门课程,但他故意答非所问。

  “我也喜欢钱。”白宇博就是这么好脾气,一点也不计较本小海的天马行空,反而给他加了点料,“我知道你还喜欢美女。”

  看来这也不完全是书呆子啊,终于也知道聊美女了啊。本小海想着,学着白宇博刚才的口气说,“再说哪里有美女啊。”

  “丁晓燕就是啊。”白宇博毕竟差了一点火候,竟然直接说了出来。

  本小海吓得赶紧扫视全车,好在竟然没有一个注意他们的。认识丁晓燕的彭秋秋也靠在后背上睡着了,不知道是真睡还是假睡。

  “不要胡说八道啊。”本小海抓起白宇博的手指,使劲掰了一下子,弄得他呲牙咧嘴的,“不要毁了人家小女孩的清誉。”

  “大哥饶命,我知道了。”白宇博夸张地说。

  一路嘻嘻话哈,倒也不寂寞。到了兴隆镇汽车站,本小海和韩建功道了别,就拉着白宇博赶紧下车。

  白宇博的家就在镇上。和他道别后,本小海和彭秋秋就准备走路回村上,反正三里多路,也不是太远。

  “你俩说得啥啊,这么高兴。”彭秋秋在车上并没有深睡,一直听着他俩的动静呢,尽管听得并不真切。

  “说的是男人间的话题,不适合告诉你。”本小海一本正经地说。

  “啥?”彭秋秋惊异于这个小男孩的话,在她眼里,本小海还算不上什么男人吧,尽管他做出了许多男人也做不出来的事情。

  “我说白宇博现在越来越像书呆子了。”本小海有意提醒道,如果彭秋秋以后真的追求白宇博,可得做好面对一根木头疙瘩的准备。

  白宇博真的是越来越不解风情了,初中时那个活泼开朗的男孩真的变了。

  这变化的原因是学习压力?还是他对学习的爱好,特别是对数学的爱好?本小海不得而知。

  相比较来说,女学霸彭秋秋反而没有书呆子气息。虽然她学习很努力很用功,但是她并没有白宇博那种一心钻进学习出不来的情况。

  “高中学习越来越紧张,我觉得除了你,大家都会变成书呆子的。”彭秋秋赞成本小海的观点,但他并没有理解他语言背后的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