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39.谁是老实人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丁晓燕打开房门,想让本小海先进。但本小海迈进了一只脚后又抽了回来,“我看看刘大哥在不在家。”

  “说话委婉一点儿。”丁晓燕笑着嘱咐道。

  “我知道,没根据的事,怎么都没法拿到桌面上来讲。”本小海说着敲响了刘洪利的家门。

  本小海不记得刘洪利的倒班规律,不知道他到底在不在家。

  这边丁晓燕刚进家关上了门,那边刘洪利家的门就打开了。

  “刘哥,今天上的啥班啊”本小海装作很随意地问道。

  “我今天下大夜班。”刘洪利只穿着裤头背心,他一个人在家,当然也不在意所谓的形象。

  而且他从猫眼里看到了敲门的是本小海,才毫不遮掩地开了门。

  “那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本小海有些歉意地说,他知道倒班的人休息最重要,说不定人家正在睡觉或者将要睡觉呢。

  “没事,没事,进来吧。”刘洪利揉揉眼睛,“我刚睡醒了,夜里上班前再睡一觉就好。”

  本小海毫不客气地坐到了沙发上,而刘洪利则进了洗刷间。

  刘洪利洗完脸后,精神了很多,也穿上了一条外裤。

  他伸手打开了热水器的开关,又麻利地从茶几下面拿出两个杯子,放入茶叶,也坐在了沙发上。

  “刘哥,不用忙活,我也就是过来随便坐坐。”本小海客套着。

  “反正我下午也不睡觉了,陪我喝点茶,聊聊天。”做了多年了邻居,刘洪利自然没把他的客气话当真。

  本小海嗯嗯答应两声,他一心想着要和刘洪利聊聊晚上送肖凤云回家的事情,却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说起。

  “对了,你今天怎么没上班?有事?”刘洪利突然发现新大陆似地问。

  “我又准备去富春煤矿干活了,今天就没去上班。”本小海认为没必要把请假的详细细节说给他听,便直接说了结论。

  “又要出差啊,得有补助吧”刘洪利不知道本小海出去干活的性质,当然关心的重点就不一样。

  “是啊,有点补助,够吃饭的。”本小海含糊地回答着,想着怎么把话题引到肖凤云身上去。

  然而刘洪利却顺着他自己的思路继续说道,“见了刘春富问问他还记得我不?”

  “好的,好的,如果能见到的话。”本小海想起上一次自己根本没见到刘春富的影子,全程只和雷鸣打交道了,“人家是大老板,日理万机,第一次去的时候能亲自接待我们,就是给了很大面子了。”

  “是啊,地位不一样了,就不是一个层次了。”刘洪利也感慨说,“我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了他的手机号,加他微信也加不了呢。”

  本小海对刘洪利想加刘春富微信号的事情并不感到惊奇,毕竟他们是小时候就认识的人。

  只是随着岁月的流失,几十年前的小伙伴,恐怕早已对面不相识了吧。

  “不加就不加呗,反正你们平时又没来往。”本小海安慰刘洪利说。

  “我不是过两年就要退休了吗,想着退休后能去他那边再干几年也行啊。”刘洪利伸出他粗壮的胳膊,“还能干几年呢。”

  “是啊,咱们企业不景气,都这么年轻就得回家。”本小海也随之感慨道。

  刘洪利的脸虽然很黑,显得很老,但他身体的强壮程度却又显得非常年轻,所以本小海觉得说他老,说他年轻都不怎么合适。

  “是啊,我还这么年轻呢。”刘洪利又炫耀地做出健美的动作,“我是老当益壮啊,各方面都厉害着呢。”说完,自顾自地嘿嘿笑起来。

  瞧他那意味深长的笑容,本小海知道这家伙肯定没想好事。但是人家没有明说出来,他也不好点破啊。

  丁晓燕刚才嘱咐他说话要委婉,但是他到现在还没找到话题的切入点呢,该怎么委婉地说出来?

  本小海突然反应过来,刚刚他的话不就是机会吗?既然他这么隐晦地说出他各方面都很厉害的话,那么自己也可以和他开玩笑般地将要说的话题切入啊。

  “嫂子天天都不在家,你怎么知道各方面都厉害啊?”这话说出来,本小海自己的脸已经红了。

  “呵呵,你小子也学坏了啊。”刘洪利嘿嘿笑着,并不生气,他本来就是大大咧咧的人,不像本小海一样谨小慎微。

  “还不是你自己说各方面都行的。”反正都是男人,本小海也就豁出去了。

  平时嘴上不说骚话,不代表本小海就心地单纯。

  “哈哈,不一定非得让你嫂子验证啊。”刘洪利见水开了,给两个茶杯接满水,递给本小海一杯。

  “那你还找谁验证了?”本小海大喜,这不正朝着自己想说内容的方向发展吗?

  “多了去了。”刘洪利嘿嘿地笑着,他才不上本小海的当呢。

  “真的假的?”本小海故作惊讶地问,“看着你很老实啊?”

  “你是第一个说我老实的人。”刘洪利嘘了一口茶,“小海啊,你看人还是欠火候,竟然能把我这样的坏人看成老实人。”

  “第一次听见说自己坏的人。”本小海也端起茶杯来喝水,虽然他刚才还客套地说不喝。

  “要不说你看人不准呢。”刘洪利一副大神看小白的表情,“本老弟,你就是太老实了。”

  “我,我,”这话噎得本小海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你是不是来套我的话的?”刘洪利突然笑眯眯地说。

  “套你话?”本小海愣了,难道这刘洪利看人就这么准?知道自己过来并不是和他闲聊的?

  “是啊,昨天肖凤云告诉我了。”刘洪利嘿嘿干笑两声,“于美丽那个骚娘们找她茬了,在背后瞎喳喳,肯定你媳妇也和你说啥了吧?”

  “嗯,嗯。”本小海点点头,又心虚地摇摇头,“说啥?”

  “好了,好了,其实也没啥事,不就是送了几次肖凤云吗。”刘洪利搓搓手,“以后不送了就是。”

  既然刘洪利本人都这么说了,本小海就相信了刘洪利的清白,“就是啊,也得注意闲话才行。”

  “对,对,得注意影响,不能给人把柄。”刘洪利意味深长地看着本小海,这个老实人就是好骗。

  本小海回家后,将两个人的谈话内容向丁晓燕做了汇报。

  丁晓燕夸张地拍着胸口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如果刘洪利看到这两口子的形象,肯定会加一句,“这两个老实人真好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