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38.定心丸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靠到三点钟的时候,丁晓燕终于下班了,本小海陪着她步行回家。

  憋了快两个小时的丁晓燕终于忍不住了,“去咱家里的女孩子到底咋样?”

  “很聪明的一个女孩,本源的高中同学,在京城的一所名牌大学里上学。”本小海尽量说着秦可可的优点,“干活也很勤快,很利索。”

  “女孩子勤快了好。”丁晓燕说,她忘记了自己在家里却是很少做家务的。

  “是名牌大学的。”本小海见丁晓燕选择性地忽略了这个重要信息,就又强调道。

  “名牌大学的,那比咱本源的学校好?”丁晓燕有些担心地说,在她的思维里,男人应该要比女人强一点才好。

  “是的,比本源的学校好一大截。”本小海肯定地说。

  “那她能看上咱儿子?”丁晓燕有点替儿子不自信了。

  “这女孩模样还行,眼挺大,皮肤也白。”本小海没有回答丁晓燕的问题,接着描述对秦可可的印象。

  “那不挺好吗?”丁晓燕见本小海的语气很平淡,就有些纳闷,这么好的女孩子能看上儿子,这不是好事吗?可你看本小海那心有不甘的样子。

  “是挺好的。”本小海说完秦可可前面的那些有点,总结了这句整体的评价。

  然后,他画风一转,叹口气说,“可惜是个胖子,快和我一样胖了,估计得有150斤。个头吗,和我差不多,不到一米七吧。”

  “你160斤好吧。”丁晓燕没有抓住重点,反驳本小海道。然后她又嘟囔了一句,“不到一米七,150斤,作为女孩子,确实挺胖的。”

  “是啊,是挺胖,还是个吃货,说起吃的东西来,头头是道的。”本小海地声音里透着惋惜,虽然他对秦可可的各种表现都觉得满意,可是这体重,确实也是一个大问题。

  “不过,胖人有福,我喜欢有个胖胖的儿媳妇。”丁晓燕语气非常肯定。

  “你喜欢胖子?”本小海诧异地问道,他还不知道丁晓燕有这个爱好呢。

  “是啊?我喜欢胖子,如果我不喜欢胖子,不早就把你给休了啊。”丁晓燕调皮地说。

  “可当时咱俩认识的时候,我可是瘦得跟猴子似的啊。”本小海还是有点不相信丁晓燕喜欢胖子的事实。

  虽然他自己是胖子,但是自己是从瘦子慢慢变胖的啊。自己是她老公,她不得不接受他的体型变化而已啊。

  “我现在喜欢胖子了,不可以吗?”丁晓燕反问道,“虽然我不喜欢我自己变成大胖子,但是我喜欢别人胖。”

  “反正我不喜欢胖子,包括自己和别人胖,我都不喜欢。”本小海从心里是不希望自己这么胖的,一直想减肥,可是没什么毅力啊,所以也就这样一路胖了起来。

  “唉,咱俩都是闲操心。”丁晓燕仿佛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咱可说好了啊,只要儿子喜欢,咱别多事。”

  “这个道理,我还能不明白?”本小海不服气地说,“我也就是和你说说罢了。”

  “我是怕你这个说话不会拐弯的,到时候在儿子和他同学面前表露出来,以后人家是两口子,你可就给他们落下话把了。”丁晓燕又嘱咐道,好像有女同学到家里来,就成了他们的儿媳妇一样。

  “你放心,我又不傻。”本小海嘿嘿笑着,儿子要真是找秦可可这样的儿媳妇,他也不会反对的,虽然人胖了点,但是其它各方面都是不错的。

  “傻不傻的,你自己知道。”丁晓燕说话并不给他面子,反正是自己的老公,怎么说他都不会生气的。

  “哎,再给你说个事啊,你可别生气。”沉默了一会儿,本小海觉得还是得把自己请假的事情给丁晓燕说明白,这是早晚她都会知道的事情。

  与其让她从别人那里听说,不如自己直接坦白得好。

  “啥事儿?”丁晓燕听本小海这么一说,心里就有了气,不让自己生气,说明是做了让自己生气的事情啊。

  “我请了十五天的病假,是按照年休假请的,如果十五天不够用,接着休病假。”本小海解释道。

  “你得了什么病?”丁晓燕紧张地问。

  “我没得病,就只是请了病假。”然而,本小海的解释让丁晓燕更迷糊了。她不知道前因后果,当然听不明白本小海的这些话。

  只要本小海没有得病,丁晓燕就放心了,“那为什么请病假啊?”

  “还不是为了去富春煤矿干活。”本小海见丁晓燕不明白,就又从头到尾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如果能赚这么多钱,请假病假倒是值得的。”丁晓燕点点头,“看来林主任就是比咱有办法。”

  从丁晓燕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本小海也终于明白以前对丁晓燕还是误解了不少。他一直以为自己的老婆是不爱财的,所以从来没嫌弃过自己的贫穷。

  然而,她不嫌弃自己挣钱少,自己却一心一意地要开化妆品专卖店去赚钱。现在又支持自己请假病假去赚外快。

  总之,丁晓燕不是不爱钱财的女人,只是不贪恋别人的钱财而已。

  谁又不喜欢钱财呢?本小海默默地想着,包括自己,不也是想要更多的钱财么,才做出了以前怎么也做不出来的请假病假的事情。

  “你就不嫌抑郁症这个病奇怪?”本小海对自己的“被抑郁”还是有些介意的,又问丁晓燕道。

  “既然都是假病假,什么病又有什么奇怪的,反正都是假的。”丁晓燕的思想高度比本小海高了一截,她并没有计较所谓的抑郁症。

  “我总觉得怪怪的,搞得自己就和神经病似的。”本小海依旧不能坦然面对。

  “总比其它病好些。”丁晓燕知道本小海的心结,劝慰道,“有个精神病的头衔更好,这样被人就都不敢欺负你了。精神病人杀人都不用坐牢的。”

  本小海苦笑一下,“你这叫啥理论啊,简直是歪理邪说。”

  不过,按照丁晓燕的说法一想,本小海觉得还真是这么回事呢。

  人们提到精神病人就有些害怕,不敢去招惹。网络上很多精神病人杀人的事件最终都不了了之。

  “你就别管那么多了,到了富春煤矿,好好给人家干活,把钱赚到手才是正途。”丁晓燕总结道,算是给一直忐忑不安的本小海吃了一颗定心丸。

  只要老婆大人不介意就好,管他别人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