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37.八卦的女人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兴冲冲地赶到化妆品店,把食品袋放到收款台,神神秘秘地对丁晓燕说,“你猜,今天谁擀的面皮?”

  “本源?”丁晓燕打开了食品盒,闻了闻,又朝里面喊了声,“馨莹?水饺来了。”

  “不是啊。”本小海得意洋洋,他就知道丁晓燕打死也猜不出来,也许她根本不知道本源有这么一个胖乎乎的可爱的女同学呢。

  “那你擀面皮还有什么稀奇的。”尽管本小海在吃食方面干啥啥好,他做成什么样丁晓燕也早就不奇怪了。

  店铺本来就不大,两个人的对话被邵馨莹听了个清清楚楚,她边朝收银台走,边插话道,“难道你请了别的美女去给你擀面皮?”

  “邵馨莹,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啊。”大家都很熟,本小海说话也就随便了些,“果真是一个大美女擀的面皮。”

  丁晓燕还能不了解本小海,他是和漂亮女人说话都要脸红的人,怎么可能邀请美女到家里去,也就当本小海说的是玩笑话。

  “大美女?多大的美女?”邵馨莹也没把本小海的话当真,继续开玩笑道。

  “这个吗,我还真说不上来。”本小海想想秦可可的样子,犹犹豫豫地说,“可能和本源一样大吧。”他想加一句“一百五十斤体重”的,想想还是不要吐槽人家女孩子的体重了。

  话说到这种程度,两个女人还能不知道怎么回事?丁晓燕也就有些兴奋了,儿子终于开窍了,竟然带女同学回家了。

  “那女孩是谁啊?怎么样?”丁晓燕好奇地问。

  本小海看看邵馨莹,感觉就这样直接讨论儿子的同学不大礼貌,便含含糊糊地说,“只是本源的一个女同学,他们商量考研的事情,我就留下她一起包水饺吃饭了。”

  丁晓燕自然明白本小海的回避,如果两个孩子真的是单纯的同学关系,现在守着外人胡乱八卦,毕竟不怎么好。

  “对了,本小海你今天没上班?还有空中午包水饺?”邵馨莹知道本小海是上常白班的。

  “是啊,你咋没去上班?”丁晓燕刚才光考虑儿子带女同学回家的事情了,竟然忘了这一茬。

  “我,我,”本小海想总不能说自己得了抑郁症请假了吧,便撒谎说,“我上午去鲁梁县城帮以前的同事去办社保了。请了一天的假,没想到办的很顺利。”

  本小海又把以前帮吕松办社保的事情搬了出来,反正她们也不懂什么,糊弄一下就行了。

  但是他以前的同事也是丁晓燕的同事啊,她自然比邵馨莹更敏感一些,“还是吕松的事情?还没办利索?”

  “是啊,是啊,原来只把关系转走了,还有一些手续没办利索。”本小海真后悔自己为啥要撒这个慌,怎么不撒个老婆不知道的啊。

  如果本小海真是那个谎话张口就来,能把谎言说得天衣无缝的人,他又怎么会沦落到出去干个活,还得被“抑郁”呢。

  两个女人边吃着水饺边和本小海呜哩哇啦地闲聊着,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对门刘洪利那里。

  “你知道刘洪利大哥啥情况不?”邵馨莹问道。

  “你又不是不认识,他就是那个情况啊,黑,壮,力气大。”本小海把自己对他的印象描述了一下。

  “呵呵,这些谁看不出来啊。”邵馨莹撇撇嘴,“我是说......”

  没等邵馨莹说出来,丁晓燕就拉了她一把,“馨莹,没影的事,别瞎说。”

  “本小海又不是外人。”邵馨莹看着丁晓燕朝自己使眼色,便白了她一眼,“你们两个可是两口子啊。”

  “刘大哥怎么了?”本小海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他也不解地看了丁晓燕一眼,“就是啊,还有什么事需要瞒着我啊。”

  “不是要瞒你,都是没根据的事。”丁晓燕委屈地说,一个是同学,一个是老公,被他们误会的滋味很不好受。

  “那就说说呗,说不定我知道是真事假事呢。”本小海不常八卦别人,可是对于自己所熟悉的人,他还是控制不住地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听于美丽说,肖凤云一值夜班他就来,还总送肖凤云回家。”邵馨莹明知道店里没有顾客,她还是心虚地环顾了一下。

  “这个事啊,我知道啊,送肖凤云回家不正常吗?”本小海纳闷地问,不知道这两个女人为啥对这样的事情还这么好奇。

  “正常吗?”丁晓燕看着本小海地眼睛,反问道。

  “肖凤云走近路的话,那边是拆迁房,没灯啊。”本小海解释道,“一个女人单独走那里会害怕的吧?”

  本小海看看丁晓燕,又看看邵馨莹,“你们走的话也会害怕吧?”

  “本小海!”丁晓燕气极而笑,“你是真笨还是假笨?”

  “我笨不笨你不知道啊?”本小海自然明白这两个女人在想什么,可是刘洪利和肖凤云都是这么大年龄的男人女人了,怎么可能。

  “假如晓燕走那样的路,天天让别的男人送回家,你心里怎么想?”邵馨莹也被本小海的装憨卖傻逗笑了,但还是要和本小海理论个明白。

  “晓燕回家没有那样的路,都是路灯明晃晃,行人很多的路,她不需要任何人送回家啊。”本小海一本正经地说。

  “好吧。”邵馨莹是真服气了,这是本小海在逃避这个问题啊。

  可是两个女人却要扛起正能量的大旗,要捍卫每一个家庭的和谐稳定。

  “看来于美丽说得没错,刘洪利是经常送肖凤云回家了。”丁晓燕沉思着说,“馨莹,要不咱抽空找肖凤云谈谈?别到时候闲话传得到处都是,不好收场。”

  “是啊,两个人都是有家有业的人,听说刘大嫂子还很泼辣呢,如果以后打起来,肖凤云可沾不了光。”邵馨莹附和说。

  本小海在旁边听着两个女人对事件的夸张分析,也意识到如果顺其自然,说不定真的会搞出什么乱子来。

  他想了想说,“肖凤云毕竟是女的,脸皮薄,你们这样去说,没有的事情也要被你们说成真的了,她不跟你们翻脸才怪。”

  “那怎么办?总不能看着不管吧?”丁晓燕没好气地说,“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怎么还扯上我了?”本小海被丁晓燕的话气笑了,“我是想由我来替你们做工作。”

  “你就不怕肖凤云给你翻脸?”邵馨莹被本小海绕进去了。

  “我是说由我去找刘洪利做工作。”本小海认认真真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