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45.过度关心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来只是并排躺着相互用手较劲的两个人,一瞬间就滚到了一起,成了上下叠加的状态。

  两个人的叫喊声以及*****般的姿势立刻吸引了大家的关注,纷纷支起了耳朵,擦亮了眼睛。

  对面床铺的人或坐起,或趴在床上用双手支起下巴,笑呵呵地远观二人争斗。

  本排上铺直接看不到扭打场面的,直接就爬下了床,站在狭窄的过道上为他们呐喊助威。

  下铺本来就直不起身的,一胖一瘦两个光溜溜的男孩翻来覆去,把床铺压得咯吱咯吱地响。

  一会儿黑不溜秋粗粗壮壮王涛在上面,一会儿长长瘦瘦的赵卫东在上面,二人边喊叫边厮打。

  唯恐天下不乱的同学们,在旁边呐喊加油,让二人的战斗愈发地激烈。

  在这种激烈的撕打场面中,二人应该没有完全失去理智,因为他们只是扭打翻滚,而没有扣眼抓脸撞头等危害性特别大的动作。

  但是只是这么轻浮的厮打扭扯,也让在躲在床角,也是躲在墙角的本小海被殃及了。

  他的肚子不知道是被一条黑粗的腿,还是被一条白细的腿踹了一下子,疼得他也呲牙咧嘴地叫起来。

  才开始也没有人把本小海的嚎叫当回事,因为周围很多人在呐喊加油呢。

  但是被他帮助过的何振东同学却是将关注点放在了本小海的身上。

  在观看王涛和赵卫东厮打的过程中,何振东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了本小海瑟瑟地躲在墙角,感觉很好笑。又不是你参与了大家,瞧你那胆小如鼠的样子。

  但是他突然在众多的叫喊声中听到了本小海的哀嚎,也看到了他捂住肚子的痛苦表情。是的,那是痛苦,不是胆怯。

  “别打了,别打了。”赵卫东靠近了王涛和赵卫东的床铺,大声地喊叫。

  他的声音异常洪亮,周围观战的同学停止了呐喊,看热闹不怕事大地看着何振东要插手那两个人的事情。

  而正在兴奋战斗中的王涛和赵卫东,却是继续全力以赴地投入他们的革命事业,对何振东的吼叫充耳不闻。

  见二人没有反应,何振东直接过去一只手拽住一人的耳朵,用尽全力向两个方向拉扯着。

  王涛和赵卫东两个人总算是分开了,但是他们现在开始同仇敌忾地怒视着何振东。

  “你们两个要打去外面打,别在这里影响同学们休息。”何振东义正言辞地说,同时看了看还在床角拥着被子的本小海。

  “根本就不应该打。”班长周中华看完了热闹,也开始履行他的管理责任了,“都多大的人了,还说打就打,万一打伤了一个,你俩就都完蛋了。”

  “是啊,是啊,多大的仇啊,还打架。”其他人也随声附和道。

  “大家都不要把他们打架的事情对外说啊,特别是不要告老师。”周中华还是很识大体的,警告同学们说。

  “大家误会了,我们不是打架啊。”赵卫东首先反应过来了,这“打架”的罪名可不是小事。若是班主任知道了,轻则被批评,重则被请家长还是被开除就不得而知了。

  “是,是,我们不是打架,只是闹着玩。”王涛虽然慢了半拍,但听到赵卫东的话后,也赶紧洗脱打架的罪名。

  此时,何振东已经将身子俯在本小海的床头,伸长了脖子对他说,“本小海,你没事吧。”

  “我没事,就是不知道被谁踹到了肚子,现在没事了。”见何振东关心自己,他感到一丝安慰,好像肚子真的不疼了。

  “那就好,那就好。”何振东放心地缩回了头。

  突然,电灯熄灭,只有微弱的光亮从窗户射进来,淹没了刚才热闹的景象。

  “都赶紧回自己的床铺睡觉。”周中华开始维持宿舍秩序,“明天就要正常上课了,休息好才能学习好。”

  反正都是黑灯瞎火的,大家互相看不见,看热闹的也看不见热闹了,大家各就各床,各入各梦乡。

  第二天起床后,何振东又找到本小海问,“昨天你真没事吧?”关切之强溢于言表。

  “我真没事。”本小海感动于何振东的关怀,但他也不想这样时时被关注啊,“谢谢你啊,不过你这样热情,让我很尴尬。”

  “为啥尴尬啊?有仇必报,有恩也必报。”何振东刷着牙,满嘴泡沫,含含糊糊地说。

  “老哥啊,不要把事情放大好吧,就和平时一样就好。”本小海一本正经地说。

  如果何振东一直用这么殷勤的态度对待他,那么帮助他度过难关的事情就反而成了他的心理负担了,这不是本小海所希望的。

  本小海希望的是大家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度过高中阶段,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但是,本小海的这种想法却无法正确地传递给何振东。

  何振东依旧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感激的话,本小海听得实在不耐烦了,板起脸来说,“老哥啊,要想当好同学,好朋友,就和以前一样交往好吗?”

  何振东听见这话,无声地笑了笑,“我就是想把你当好同学,当好朋友啊。”

  “既然如此,互相帮助是应该的,那么就不要给彼此的心里造成负担好不好?”本小海只得把真实想法说出来,意思是你现在已经成为我的负担了啊。

  何振东一时没琢磨出本小海的意思,他呆呆地立在那里琢磨着,任凭本小海洗刷完毕匆匆离去。

  “意思是让我少招惹他我惹他厌烦了?”何振东有些感伤地想着,“交个好朋友还真难呢。”

  本小海不是不想和何振东交朋友,而是他不想因为互相帮助的事情把同学间的纯洁友谊变成感谢或者感恩。

  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平平等等地相处,不是更好吗?将来回忆起来的时候,才会觉得这是一段纯真的岁月啊。

  上午的第三节课,是班组人王砚文的英语课。本小海满怀心事地耐着性子听课。

  虽然是正襟危坐的样子,但他没有像以前一样认真地做笔记,而是直接盯着老师的板书或者老师的上衣口袋发呆。

  既要做出认真听课的样子,又没有真正地听课,这伪装的技术还真难啊。

  本小海是不敢直接看王老师的脸的,怕对上那双有城府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