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48.蜂窝煤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由于临铺两个人的打架殃及了自己的肚子,再加上心里有心事,本小海夜里没有休息好,早晨起来就觉得很疲倦。

  所以吃完午饭后他又到宿舍睡了一会儿午觉。

  由于同学们都只是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就到教室上课去了。

  本小海请过假了,也就没有按时起床,又昏昏沉沉地睡了两个小时。

  这个午觉他睡得很沉,几乎忘却了关于父亲生病的事情。也没有梦见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任何事情。

  到了服装店里,本小海若无其事地提出第二天要带父亲去省立医院检查。

  本小海还没多说什么,本冬梅听到要去省立医院时,就忍不住突然哭出声来。

  刚刚还在和严青霞说说笑笑的,一瞬间就变成梨花带雨了。

  “姐,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只是去查查,你哭啥啊?”本小海也被姐姐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赶紧安慰道。

  本冬梅虽然在生意上迟钝了些,但是对父亲生病了这件事上很敏感。

  本小海把父亲从家里接来,她以为就是要接他来见见世面,或者接过来帮帮服装店的忙。

  但是本小海昨天带着父亲到县医院去查体她就开始担心了。

  那个时候,她真的以为父亲只是长期的咳嗽而已。虽然担心,也没有太大的压力,毕竟头疼感冒咳嗽是非常常见的病。

  而且,昨天从医院回来的时候,本小海说什么查体没问题,她也就彻底地放下心来。

  谁知道今天,本小海竟然又提出了要带父亲去省城查体的事情。

  这不就说明父亲得了非常严重的病吗?

  连县医院都没法查出来,这得是多么重的病啊?

  从无事到担心,从担心到放心,从放心到现在突如其来的严重担忧,这起起落落的情绪波动,又怎能不让本冬梅失去了自控。

  本冬梅现在已经听不进本小海又说不知道啥病的话,她就一直呜呜呜地哭着,发泄着她的担心与不安。

  听着姐姐伤心的哭声,本小海的心里也不是滋味,但是他不能陪着哭啊。

  严青霞无言地轻抚着本冬梅的后背,这个时候她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本冬梅才好。她也没经历过这种让人痛苦的事情啊。

  “好了,好了。你这样哭,让咱爹听见还为咋着了呢?”本小海只得搬出老爹的名头来。

  果真,本冬梅的哭声嘎然而止,她泪眼婆娑地四周看看,又抽泣了几声,才缓过劲儿来。

  “我爹和文彬哥呢。”姐姐这么大的动静,竟然没有引来父亲和准姐夫,他就觉得他们也不会在里面院子里的。

  “蜂窝煤不多了,文彬哥带着本叔叔去买蜂窝煤了。”严青霞说,“吃完午饭饭就走了,得一个多小时了。”

  他们吃午饭较晚,所以即使本小海睡了两个多小时的午觉,严青霞说他们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毛病。

  本小海心说这个李文彬倒也勤快,眼里有活,可是为什么要把已经病重的父亲也叫去干活呢。

  又想起李文彬也不知道父亲的病很严重啊,这也怪不得他,要怪就怪自己向他们隐瞒了真相。

  但是,绝对不能让父亲再干重活了!搬蜂窝煤可不是个轻松的活,又脏又累的。

  “他们去哪里买了?知道吗?”本小海问,如果来得及,他要去阻止父亲干活啊。

  “从这里向北走了,说还是去上次的蜂窝煤厂去买。”严青霞朝北方指了指,尽管她并不知道蜂窝煤厂的具体位置。

  本小海是知道的,因为上次买的时候,就是他和李文彬一起去的,走路得半个小时。

  既然严青霞说他们已经去了一个多小时了,那么他们也该快回来了。

  已经阻止不了父亲干活了!但愿父亲在蜂窝煤厂并不勤快,没有帮文彬哥帮忙装煤。

  但那可能吗?毕竟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眼睁睁地干看着别人干活。

  然而李文彬是真的没有让他的准岳父干活,因为本光明是穿了一身干干净净的新衣服去的。

  那可是崭新的衣服啊,别说是本光明自己不想弄脏,李文彬也绝不会让他弄脏的。

  反正要的蜂窝煤不多,也就是一小推车而已。

  小推车是房东的,那辆小推车是一直立在他们租住的院子里的。自从租房子以来,房东就从来没有来用过小推车。

  而他们买煤的蜂窝煤厂,其实也只是一家只有几个工人的小作坊,所以有买卖时才会让客户自己装车。

  而来买蜂窝煤的人也都是自己带车来的。所谓的车,大多数也都是像李文彬推去的小推车一样,或者更大一点的地排车。

  真正的用汽车买蜂窝煤的大户是不会到他们这个小作坊来买的。

  本小海沿着街道向北走去。虽然不放心父亲可能会干活,但是已经阻止不了;至于推车,他相信李文彬是能够自己推的。

  那么,父亲现在受到的最大的累就是跟着李文彬来回跑这一趟了。

  如果父亲的身体能够支撑这么长的路,那也应该没有啥大问题吧。本小海也只能这样安慰着自己。

  以后万万不能再让父亲受累受罪了,本小海默默地在心里念叨着。

  走了也就是二百多米路,本小海就看到了李文彬推着小推车慢悠悠地走着,他身后跟着的是背着手同样慢悠悠走着的本光明。

  看到父亲悠闲自在的样子,本小海长吐了一口气。

  他快步地向前跑去,现在他是如此渴望站到父亲的面前,陪他走这条回服装店的路。

  本小海的心情如此激动,比当初刚重生见到父亲那一眼时还要激动。

  当时,他只是迷惑,还以为是自己做梦。而且父亲去世那么久了,再见到肯定是有一丝的陌生,感情也投入得不怎么彻底。

  而今,又陪父亲度过了大半年的时光,父子感情已经重新建立起来了。

  现在的父亲得了肺癌,又将不久于人世,本小海又怎能不激动,怎能不想珍惜与他一起度过的分分秒秒。

  所以当他跑到李文彬的小推车前时并没有停步,而是直接跑到了本光明的身边,伸手就挽住了他的胳膊。

  “爹,你没累着吧?”本小海关切地问道。

  “不累,不累。都是文彬干的活,我也就是跟着走了一趟。”本光明的神色看起来还不错,他笑呵呵地回答道,又表扬了李文彬一句,“你姐夫很能干。”

  而在前面推车走着的李文彬此时却是满头黑线。

  本小海不说替自己推下车也罢,毕竟人小力气小,可是对自己究竟不理不会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