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47.丁晓燕的安慰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吃午饭的时候,本小海将请假去鲁阳给父亲看病的事情给白宇博等三人说了。

  当然,他不会主动把父亲得癌症的猜想告诉他们,否则徒增他们的担心。

  但是,他们又不是三岁的小孩,需要到省城去看病,他们猜也能猜到不会是很轻的病了。

  “叔叔得的什么病啊?”果真,彭秋秋着急地发问了。

  “就是咳嗽而已,持续的时间太长了,去检查一下。”本小海故意轻描淡写地说。

  “咱们鲁梁县医院查不了?”丁晓燕也很关心地问道。

  “咱们县里没有先进的仪器能查,听说省立医院有CT,能查得更清楚一些。”本小海解释说。

  “很严重?”白宇博小心地问。

  “应该不严重的,就是这么长时间光咳嗽,让人看着心疼。”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本小海又说道,“咱现在不是手头宽裕点了么,看着老爹受罪,心里不舒坦。”

  “你真孝顺呢。”丁晓燕听他如此说,赞叹了一句。

  “呵呵,你也孝顺。”本小海反赞了一句,“大家都孝顺。”

  彭秋秋和白宇博都本小海后面补充的这句话逗笑了,只要本叔叔不是真的得了大病就好。

  “那你请了几天假啊?”白宇博问,“今天晚上还在一起吃饭吗?”

  “我给老师说我需要准备准备,所以下午我也不去上课了。晚上自然就不在这里吃饭了。”本小海回答道。

  “那你落下学习怎么办?”丁晓燕担心地问。

  “不怕,我带着书去。再说,可能两天就回来了。”本小海虽然不想带书,但是为了不让丁晓燕担心,还是撒谎说,“看不懂的地方,回来再请教秋秋。”

  “好吧,看来我也不能谦虚了。”彭秋秋无奈地答应着,“其实,你这么聪明,光看书就能学会的。”

  “你这是夸你自己吧”本小海嘿嘿地笑了。

  “唉,真羡慕你们聪明的,我就没那个本事。”丁晓燕夸张地说。

  其实,丁晓燕感觉到了高中后,学习反而有些轻松了,毕竟高中的老师讲课都非常好。

  而她本人既然能在初中时保持全校第一名的成绩,那智商肯定没有什么问题,真正缺的可能就是好老师的引导。

  现在是重点高中了,各科老师都是出类拔萃的人才,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自然不是那些普通学校的老师所能比的。

  丁晓燕虽然觉得学起来比初中还轻松一些,但她却没有自信说学得很好,因为中考成绩对她的打击太大了。

  而且,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还没有公布,她对自己的成绩一点数也没有呢。

  当时中考完毕,她对自己的考试情况是那么自信,那么有把握,而结果出来时却是被录取的最后一名,玄而又玄啊。

  所以,对于自己的学习和成绩,她再也不敢自夸,甚至有一些自卑了。

  自大的人成绩不好的话,别人会用唾沫淹没你,会用尖刻的语言嘲讽你;而谦虚的人成绩不好的话,别人会非常体贴地关心你,安慰你。

  丁晓燕不求被安慰被关心,但她也不想被吐唾沫,被嘲讽啊。

  本小海听她这么自谦地自嘲,赶紧安慰她说,“晓燕啊,千万不能这么妄自菲薄,我看好你啊。”说这话的时候,本小海的心中忍不住一阵爱怜。

  他爱怜丁晓燕的自嘲,其实他更渴望丁晓燕能给自己以安慰。

  自己的父亲生病了,如果要从一个人那里寻得安慰和鼓励,那个人肯定就是丁晓燕。

  然而,以他们现在的关系来说,他们只是同学关系,而且还不是同班的。

  更重要的是,现在的丁晓燕,只是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女,即使有心安慰他,又怎么能做到呢?

  所以,本小海在鼓励了丁晓燕后,也只能无奈地笑笑。

  父亲得病所带来的感受,也只有自己默默地承受。

  好在,他并不是真正的未经世事的十五岁少年郎,他早就经历过这一切,现在只是重来一遍罢了。

  难受是有的,无助是有的,但是作为度过了四十五年沧桑岁月的本小海,还是能够承受得起这样的打击的。

  父亲得肺癌了,这是不可更改的命运。本小海能够做的,就是积极地寻求治疗的办法,减轻父亲的痛苦,延长他的寿命,让他余生更轻松一些。

  眼前的丁晓燕,就当她是自己未来的一个梦吧。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趁着丁晓燕还没长大,自己先忙活父亲的事情吧。等父亲的事情尘埃落定,再全力以赴地去追求丁晓。

  既然苍天有眼让自己重生,那么它也不会残忍地将丁晓燕安排给其他人吧。

  就如父亲的肺癌是避免不了的结局,那么丁晓燕成为自己的老婆,也必须是注定的结果。

  尽管中间的过程不一样了,但不是还有那句话么,道路是曲折的,结局是注定的。

  对于本小海的安慰话,丁晓燕自然是很感谢的。自从认识以后,本小海总是有意无意地在很多小事上帮助自己,她是能够感觉得到的。

  这是一个聪明的男孩,也是一个善良的男孩,虽然长得不尽人意,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好男孩。

  “本小海,关于本叔叔的病,你也要想开些,别把自己也累病了。”丁晓燕想了一会儿,才说出这些关心的客气话。

  她对于本小海此时的感觉,无法感同身受,只是觉得他的父亲得了很严重的病,他很可怜。

  而且,他母亲又早就不在了,他父亲是他唯一的依靠了。

  如果他的父亲也真的病重不行了,那么本小海就成了可怜的孤儿了吧。

  很多事情是不能朝深处想的,想得多了,就会想出一些极端的情绪来。

  所以想到对面这个瘦弱的男孩不久就会变成孤儿的事情,丁晓燕的心中竟然隐隐作疼,禁不住悲从中来,眼圈儿都红了。

  本小海认真听完丁晓燕安慰自己的话,又看着她的眼圈儿慢慢发红,他知道此时的丁晓燕是真的心疼自己了。

  丁晓燕的话和红眼圈儿,像是一剂良药,瞬间安抚了本小海有些烦乱的心。

  不只是被安慰得心安了,本小海还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他觉得自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和磨难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