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70.有个女孩叫婉君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当然,本小海不会采纳儿子的馊主意。

  三个人大包小箱地又登上了去兴隆镇的公交车。现在的公交车真是方便,每隔二十分钟,就会有一辆去往兴隆的。

  越临近兴隆镇,本小海的心情越是烦乱。他渴望着早点看到姐姐,又有些害怕见到姐姐。

  姐姐本应该是最亲近的人,可是由于距离的原因,竟然疏于来往了。

  两边到鲁梁县城,都是三十公里左右的样子,加起来也就是六七十公里,在现在交通这么发达的时候,真的是很远的距离吗?

  这个问题不容细想,细想的话,本小海会感到无地自容的。

  当年姐夫当着他的面打姐姐,他帮了姐姐的忙,却被姐姐埋怨,他竟然就从心里和姐姐有了隔阂了。

  再后来,本小海结婚生子,终于明白了两口子打架外人是无法插手的。

  虽然姐夫的行为已经是家暴了,可是姐姐本人愿意忍受,也能够承受得下来。

  本小海无法帮着改善他们夫妻的关系,却连姐姐也一起给疏远了。

  说到底,他觉得是自己的心里没有姐姐的位置。

  有时候,他也检讨自己的薄情寡义,也很想去经常地看望一下姐姐,但是也只是想想而已,并没有付诸于行动。

  本小海不主动联系姐姐,姐姐也不主动联系他。他只能猜测姐姐是和他一样的心理。

  四年前去姐姐家的时候,姐姐姐夫都没有手机,本小海竟然也没想起来把手机号码留给他们。

  当时,外甥女李婉君在外地上大专,读的是外省的一个专科学校,文秘专业。不知道现在在哪里工作呢。

  李婉君这个名字,还是本小海给她取的呢,当时他刚刚读了小说《六个梦》,很喜欢里面的婉君。

  想到外甥女小时候的可爱模样,本小海脸上出现了笑意。

  尽管后来很少见到她,可是她扎着两个朝天辫在他面前蹦蹦跳跳的样子,经常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后来丁晓燕怀孕的时候,本小海常想如果怀的是个女孩,是不是也会像她一样可爱呢。

  再后来,有了儿子本源,他才很少再去想那个可爱的小女孩。

  短短的半小时车程,本小海把关于姐姐和她的家庭在脑海里几乎过了一遍。

  本小海心里的结也终于打开,姐姐就是姐姐,再不联系,也是自己的姐姐,也是除了老婆孩子以外和他最亲的人。

  相信姐姐不会怪罪自己的。

  当然,姐夫怪罪不怪罪自己,本小海也不介意。

  他介意的是,经过这么多年,姐姐姐夫都已经年到半百,应该不会再打闹了吧。

  下了公交车,还有三公里的路程才能到达李家庄。

  在诚信商场,本小海总觉得买的礼品不够,现在才觉得买的东西都太沉重了。

  大热的天,看着脚边的东西,三个人都发愁了。要真的走路过去的话,还不得累晕?

  “这什么鬼地方啊?怎么连个出租车也看不到啊?”本源叽哩呼噜地发这牢骚。

  “这里毕竟是乡镇啊。”丁晓燕也感慨道。

  “儿子,你手机上有没有叽叽打车软件啊?”本小海突然想起微信中流传的那个空姐被司机杀害的新闻。

  “有啊,我试试,看这里有没有那种车。”本源打开手机开始查询。

  “不打那种车了吧,怪吓人的。”丁晓燕提醒道。

  “没事,又不是所有司机都是坏人,再说,咱们是三个人呢。”本小海给老婆壮胆说。

  “唉,最近的车离这里六公里呢。”本源叹口气,“这里离县城也不远啊,怎么感觉这么偏僻呢?”

  “鲁梁县光朝齐港煤矿那个方向发展了,这里可能被遗忘了吧。”本小海也不知道原因,也只能胡乱瞎说。

  “你们去哪里啊?”一辆银灰色的五菱宏光停在了他们跟前,实际隔着车窗喊。

  本源看了老爸一眼,嘟囔一句,“看来有黑车了。”

  “色盲啊?”本小海白了儿子一眼,朝那司机喊道,“我们去李家庄。”

  “我也去李家庄,捎你们一段?”司机说完,就打开车门下来了。

  司机四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个子挺高,眼睛挺小,在太阳光下眯着,只剩下了一条缝。

  “原来是个好心人啊。”本源又嘟囔了一句。

  “二十块钱!”司机说着就要帮他们提东西。

  本源和老爸又互相看了一眼,原来不是好心人啊。而且,心还真黑,三公里的路竟然敢要二十块钱。

  可是,这么远的路程,走着去的话真的太累了,三个人都不想的。

  “十五块行不行?”丁晓燕上前一步,讨价还价道。

  “老妈,如果是出租车的话,顶多是起步价,哪里能值十五块钱?”本源提醒道,心想老妈也是做生意的人,怎么就不会讨价还价呢。

  “好吧,就当认识个朋友。”司机咧着嘴笑了,先是提起那桶花生油,才去打开了后备箱盖。

  本小海和本源也将其它东西搬进了汽车。

  汽车跑在土路上,扬起一片灰尘。灰尘透过敞开的车窗,直呛得几个人可咳嗽不断。

  司机忙不迭地管严了窗户,自嘲道,“乡下的路就是这样,没办法。”

  三公里的路,走着很远,但是对汽车来说,实在是太短的距离,不一会儿就到了李家庄的路口。

  “到了。”汽车停下,司机也下去了,要朝下搬东西。

  “师傅,就再朝前走一百米,直接送到家门口呗,反正就在路边。”本小海道,心想这司机怎么这么做事呢。

  “到谁家去?”司机犹豫了一下,才问。

  “李文彬家。”原来是自己没告诉司机到哪里去啊,怪不到人家到村口就停下了。

  可是,作为司机,上车后你就不主动问一下乘客到哪里去啊?

  好吧,反正四个人没一个想到这一茬,谁也怪不得谁。

  司机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但他还是重新上了车。

  只是发动机重新轰鸣的功夫,就到了姐姐家的院门前。

  这次不等司机下车给他们搬东西,本小海直接就开门跳了下去,见大门敞开着,就直接在门口喊了,“姐姐?在家吗?”

  一个年轻女孩甩着手里的水珠就走了出来,她惊喜地叫了声“舅舅”

  “婉君啊,都这么大了。”本小海上上下下打量着李婉君,看得她都不好意思了。

  其实,本小海最后见到一次见外甥女的时候,她就是大人了,只是那时候脸上还透着稚嫩而已。

  “你妈呢?”本小海从大门朝里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