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71.女作家?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我妈去邻居家打牌玩了。”李婉君说着又去和丁晓燕和本源打招呼。

  “不用付钱了,不用付钱了,就算顺路捎过来的。”本来已经向本源出示了二维码的司机见李婉君出来,又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这?”本源搞不清这到底是什么状况了,他还没来得及扫码呢。

  “婉君啊,这是你家亲戚啊?”司机搓着手,身子也摇晃起来,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

  “建华啊,谢谢你把他们捎来啊”婉君朝司机嫣然一笑,“是我舅舅一家,从齐港煤矿来的。”

  “舅舅好,妗子好。”建华很礼貌地重新和本小海他们打过招呼,更是主动地帮他们搬起了东西。

  搬完东西,建华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而是主动地张罗着给本小海他们端茶倒水。

  原来这个叫建华的司机就是李家村的,而且住的离婉君家不远。

  怪不得他不主动问本小海他们到谁家去,而且还想在村头就停车。

  到谁家去都是乡里乡亲的啊,怎么好意思再收钱呢。这不,见到了婉君,就不好意思再收成本源的钱了。

  本来他也不是专门干这个的,只是路过公交车站,想顺便捎个人赚个零花钱的。

  婉君已经给她妈妈本打了电话,所以,不一会儿,本冬梅就气喘吁吁地跑回了家。

  马上就要五十岁的本冬梅依然是干瘦干瘦的,和丁晓燕的体型有得一拼。

  不过她的个子很矮,也就是一米五多一点儿,脸色也挺黑的。如果和陌生人说她和白白胖胖的本小海是姐弟俩,应该没几个人会相信的。

  “小海来了啊,晓燕来了啊,源源来了啊。”激动的本冬梅用手背擦着额头上的汗珠儿,语无伦次地和他们打着招呼。

  “姐姐。”本小海也激动起来,他紧紧抓住本冬梅的手,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婶子,舅舅,你们坐下说话吧。”建华已经切了西瓜端上来,像个主人似的招呼着。

  本源看建华和姑姑家很熟,再看看婉君表姐和他一切配合得很默契,便觉得这两个人有问题,不应该只是邻居那么简单。

  “我姐夫呢?”本小海终于平静下来,问道。

  “你姐夫出去打工了。”本冬梅先拿起一块西瓜递给丁晓燕,又拿了一块给本源。

  她又想拿西瓜给本小海时,本小海已经主动拿起一块直接开吃了。

  只是激动了一阵子,他就找到了那种熟悉的家的感觉了,在姐姐家,他是不用客气的。

  “我姐夫到哪里打工了啊?做什么啊?”本小海继续询问着。

  “说是盖大楼,具体干什么我也说不清。”本冬梅见每人手里都有西瓜了,这才自己吃起来。

  “我爸还是干砖工啊,他和砖打了一辈子交道了。”婉君了解得还比较清楚一些,“那些年自己烧砖,后来小砖窑都不让干了,他干脆到城里去给人家垒砖了。”

  不在家才好,本小海看看姐姐的脸,放心地笑了。

  姐姐的脸虽然黑了些,但那是健康的颜色,而且姐姐的精神头很好,身板应该也不错。

  再看看屋里的布置,本小海也放心了。

  看来姐姐家这几年生活得还不错。虽然房子还是十几年前就盖好了的,但屋里的摆设却很现代化,宽大的布艺沙发,明亮的玻璃茶几,大大的平面电视机。

  而且,现在屋里正开着空调呢,给人很舒适的感觉。

  单纯从这表面看,真正的新农村呢。

  “婉君,你得毕业两三年了吧,现在在哪里上班啊?”丁晓燕也在和李婉君闲聊着。

  “妗子啊,我没工作呢。”李婉君笑着说。

  丁晓燕就感觉问了不该问的,上完了大专却不工作的人,也就是那啃老族啊。

  但是李婉君却没有丝毫尴尬的感觉,依旧谈笑风生。

  “婉君现在可是大作家了。”建华大声地说,神采风扬。

  “别听他瞎说。”李婉君竟然红了脸,“我也就是写着玩的。”

  “婉君姐,你写的什么啊”本小海好奇地问。

  “她写的是长篇小说,一百多万字了呢。”建华简直成了她的发言人。

  “咱家出作家了啊!”本小海也兴奋起来,他从来没认识过一个作家呢,他认识的最有文采的人就是宣传科的宣传员张巧巧,经常在集团公司内部报纸上发表小豆腐块。

  本小海认为那根本不能叫作家,在他的认知范畴里,只有写小说的人才能称为作家。

  而自己的外甥女写出了一百多万字的小说,让他非常惊讶,怎么着也得算是作家了吧。

  “送给舅舅一本吧,带作者签名的。”本小海直接被外甥女圈粉了,像个追星族似地说。

  “舅,我写的是在网上发的小说,不是出版的。”李婉君给本小海续了一杯茶,解释说。

  “网文啊?”本小海大悟道,“其实我有时候也从手机上看小说呢。”

  “那舅舅你还很新潮呢,都看什么小说啊?”李婉君笑问。她知道在网上看小说的中老年多着呢,但是她还是忍不住拍捧着这个不常来往的亲舅舅。

  轮到本小海尴尬了,虽然他确实看了不少小说,但都看得半半拉拉的,都是看到收费章节就换了书。或者有时候赶上限时免费的时候下载下来一些,却也无法看完本。

  人穷志短啊,他曾经算过,看一本收费一百万字的小说,就要花五十块钱呢,和买一本纸质书差不多了。

  “我正在看一本叫大医凛然的。”本小海不得不说了一本也是只看了一部分的小说。

  “大医凌然吧?”李婉君纠正道,“这本书现在是挺火的,我也只看了一部分。”

  “对对,是大医凌然。”本小海更尴尬了,才看过不久的小说竟然没记准名字,暴露了他假读者的身份。

  而那边,本源已经在建华的指导下,在手机上下载了起点读书APP。

  本源不是没听说过起点读书,只是他不是太喜欢读小说,偶尔看看时也只是用QQ阅读随便看看。

  他也不是不会自己下载APP,只是建华太热情了,初次相见,本源也不好冷了人家热情的心。

  “你直接搜《熊关漫道》。”建华几乎将脸伸到了本源的手机上,害得本源不得不歪着头看。

  但是,当本源输入了“雄关漫道”时,却并没有出现这个名字的小说。

  “错了,错了,是狗熊的熊。”建华大声地纠正道,“来,我来。”

  本源只好把自己的手机给了建华,让他亲自去搜。不服不行,建华输入“熊关漫道”后,就出来了一本小说。

  而这边,本来就有起点读书APP的本小海,早就直接搜到了外甥女的小说。

  “你这小说的名字不像女孩子写的啊。”本小海还没看书,就直接针对名字评论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