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79.全校第一名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做晚饭的时候,李文彬和本小海配合得很默契。

  李文彬洗菜切菜,本小海掌勺,兄弟俩边做饭边聊天,显得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当然是伪装出来的,不过由于二人的心照不宣,两个人的表演就显得天衣无缝了。

  无论是不时到院子里来看看的本冬梅或严青霞,还是已经起床在院子里来回溜达的本光明,都没有发现他俩与以往的不同。

  晚饭也是在一派祥和的气氛中进行的,虽然是冬天,但是这顿饭他们却吃得热气腾腾。

  一家人能在一起吃饭,当然是最幸福的事情。

  本小海把李文彬和严青霞也当成了一家人,只是他们未必已经把他当成了一家人。

  且不管他们的想法如何了,自己感觉舒适了再说,能陪着父亲和姐姐,这感觉是真的好幸福。

  吃完晚饭,一贯并不关心本小海学习的本光明,竟然催促儿子去上学了。

  也许他是觉得儿子已经请假陪了他两天,肯定耽误了不少学习吧。

  不论如何,父亲关系自己的学习,本小海还是非常高兴的。

  所以,本小海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服装店,直接就奔教室去了。

  本小海进门的时候,晚自习还没开始。

  彭秋生看到他进来,激动地喊了一句“第一名终于来了!”

  教室里瞬间沸腾起来,甚至有人吹起了口哨,就像一群光棍汉里,突然来了一个绝世美女。

  本小海不是绝世美女,而是这次期中考试的状元,全校第一名。

  这比绝世美女还要让全班同学激动,第一名是八班的啊。

  当他们被其他班的同学问起“第一名是你们班的啊”时,他们的心里是非常骄傲的,这就是集体荣誉感。

  “本小海,好样的,恭喜恭喜。”班长周中华直接从后排跑到前头来亲自祝贺。

  本小海取得全校的第一名,他们只会感到骄傲,而不会嫉妒。

  因为本小海本来就是班级的第一名,没有超越过班级的其他任何人,没给任何人带来被超越的痛苦。

  “谢谢,谢谢。”本小海不敢说同喜同喜,因为来恭喜他的班长周中华入学的时候就是班里的第二名,万一他没能保持住呢。

  本小海的希望,本小海的担忧,总是莫名奇妙地会成真。

  周中华是真的没能保持住他的第二名,而沦落到了第三名的位置。

  夺舍了班长第二名的,就是本小海左边的伪同桌林晓涵同学,那个前天刚刚丢了钱而被本小海帮助了的女孩。

  当彭秋生将这个消息告诉本小海的时候,本小海很及时地就把后脑勺给了彭秋生,面带笑容地对左边的林晓涵说,“你这颗金子终于发光了。”

  林晓涵的喜悦是溢于言表的,她紧绷着嘴唇,控制着自己的笑容,但这更让她具有了一种特殊的可爱形象。

  她明白本小海话里的意思,是说她本来就是金子,只不过中考时被蒙尘了而已。

  “还是你厉害啊,你是钻石!”林晓涵回道。

  本来她是想赞美一下本小海的,但是话说出来,却让人感觉有一种浓浓的酸味。

  本小海也感觉到了这种酸酸的味道,但他并不计较她的这种语气,人家小姑娘想当第一名是无可厚非的,谁不渴望当第一名呢。

  他此时所心疼的却是他的初中老同学彭秋秋。

  彭秋秋入学时是全校第一名,而这个第一名被自己夺舍了,她会不会感到失落呢?

  而且,不知道她是否会变成第二名,如果连第二名都不是了,她会更加的难过吧。

  本小海并不担忧丁晓燕,因为丁晓燕本来就是倒数第一啊,再差也不会更落后了吧,稍微好一点的话,说不定就会前进很多名呢。

  彭秋生见本小海和林晓涵两个人互相吹捧着,就忍不住插话道,“挨着两个学习最好的同学,却不帮助我提高成绩!”

  “你还是倒数第一名?”和彭秋生熟了,本小海便了解了这个大男孩的性格,尽管不是特别的活泼,但是抗打击能力特别的强。

  在平时的打闹嬉戏中,任凭别人怎样唇枪舌击,他都能用他胖胖的笑脸承受下来的。

  倒不是说彭秋生的脸皮多厚,而是他的耐受力太强了,总能化攻击为微笑。

  所以本小海和他说话的时候,也不特别讲究,有些话就一点也不含蓄了。

  “就这样小看我啊?我可不是千年末尾。”彭秋生笑嘻嘻地说着,一副你猜我考了多少名的欠打模样。

  “倒数第二?”本小海依旧不留情面,调笑着他。

  “算了,谅你你猜不着。”彭秋生拿捏出不屑的表情。

  本小海不再猜了,只是看着他静静地笑着,等待着他自己说出来。

  彭秋生真的就憋不住了,认认真真地说,“你给我记住了,我是倒数第三。”

  “有进步,有进步!”本小海举起拳头晃晃,“加油,加油,下次你会提高更多的。”

  “这还算人话。”彭秋生骄傲地昂起头颅,一副天下为我独尊的气势。

  “叮铃铃,叮铃铃......”急促的上课铃声想起来,喧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同学们开始专心致志地开始了晚自习。

  不论他们的心思是否已经转移到了学习上,至少他们的样子是在认真看书写字了。

  晚自习开始大约十分钟以后,班主任王砚文就来督学了。

  同学们听见开门声,抬头看了一眼王老师,又埋下头去更加认真地学习了。老师不在尚且能自觉学习,老师在的时候大家就更乖了。

  王砚文下意识地瞄了本小海的座位一眼,发现本小海已经在认真地读书了,不觉就放下心来。

  其实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莫名地就为这个期中考试又考了第一名的学生担忧。

  不只是担忧他请假会耽误了学习,更担忧这个柔弱的孩子真遭遇家庭变故该如何是好。

  现在好了,本小海只请了两天假就回来上学了,说明他父亲的病应该不是非常严重吧。

  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测,在课间的时候,王砚文又在走廊上召见了本小海。

  在询问本小海父亲的病情之前,王砚文先是表扬了他在学习上的进步,为有他这样的好学生感到骄傲。

  然后很自然地就问起了他陪父亲去鲁阳看病的事情。

  “都很好,没什么问题!”本小海神色平静地说。

  本小海是真的心情平静了,他也为自己突然变得如此从容不迫而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