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80.不识数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来本小海想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去问问丁晓燕考得如何的,无奈王砚文老师的关心打乱了他的计划。

  所以晚自习结束的铃声一响,他就站了起来,催促着彭秋生向前靠,好让他顺利地出去。

  “着啥急啊?”胖乎乎的彭秋生并不配合,原地坐着不紧不慢地整理着书本。

  “快点!”本小海着急地用手打了一下彭秋生的后脑勺,“再不让开就拉裤子里了。”

  彭秋生听说是这样的人生大事,直接连身子和凳子一起用力朝前挪动,给本小海让出路来。

  彭秋生看着本小海像离弦的箭一样窜出了教室,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想象着本小海的尴尬情景。

  本小海窜到九班门口的时候,差点和第一个出教室的九班学生撞个满怀,他只得退到栏杆处密切观察着九班的门口。

  看到丁晓燕和高云伟边说话边走出来的时候,本小海的脑袋轰地大了一圈。

  “不吃醋,不吃醋。”本小海心里念叨了好几遍才冷静下来,他清清嗓子喊道,“丁晓燕!”

  丁晓燕抬头看到走廊灯光下微笑着的本小海,心里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很自然地就朝他挥了挥手。

  她也弄不明白到底为什么,这两天她一直在心里担心着本小海和他父亲呢。

  其实,丁晓燕根本没有见过本小海的父亲,只是因为他说要去鲁阳给他看病,才没来由地担心起来。

  说到底,她是担心如果本小海的父亲得了重病,那本小海的心里该会很难受。

  而本小海难受又和她有什么关系呢?

  丁晓燕知道和自己关系不是很大,可是从中考的时候就互相认识,又在一起吃了这么久的饭,作为普通朋友,也该是为他担心的。

  只是,她自己也觉得这担心的程度有点大了,几乎在每一个空闲的时刻,她都要忍不住想起这个问题:本叔叔的病到底怎么样了?

  所以,看到本小海后,她就有些激动了,也不管同桌高云伟正和她说着话呢,直接穿过人流向本小海那里疾走过去。

  “丁晓燕......”目睹了丁晓燕由平静变为激动的表情,本小海的声音也变了腔。

  怎么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明明前天还见过呢。

  然而,几步开外就是丁晓燕的同学们,他有点古怪的声音已经引得他们纷纷侧目了,也只能强稳住自己的情绪。

  “本小海,你回来了啊。”丁晓燕在离他还有半步的距离时,就已经站住了,“叔叔的病如何?”

  “很好,一切都很好。”本小海微笑着说,好像父亲真的很好似的。

  丁晓燕闻言,用手抚了抚心口,像是吐出了一口长气,“那就不用担心了。”

  本小海听得出她在为自己父亲的病情担心,心满意足地笑了,我的丁晓燕本来就是非常善良的人啊。

  “恭喜你啊,全校第一名。”在本小海愣神的片刻,丁晓燕将大拇指直接晃到了他眼前。

  “也恭喜你啊!”本小海猛地伸出手,抓住了丁晓燕的大拇指,凉丝丝的感觉瞬间传到他的掌心。

  他正要闭上眼睛享受这惬意的感觉时,那根手指能却猛地从他手心里抽走了。

  瞬间,本小海的心里又变得空荡荡的!

  “恭喜我什么?”丁晓燕竟然没有在意本小海刚才的无礼动作,只是把它当成了本小海的调皮。

  “当然恭喜你的学习取得了大进步啊!”本小海想也不想地说。

  “你知道我的名次了?”丁晓燕疑惑地问,本小海班里的其他同学应该没有人会关心自己的成绩吧。

  本小海暗笑,倒数第一名肯定有进步空间啊,前进一名也是进步啊。

  不等本小海回答,丁晓燕自己就忍不住坦白交代了,“我在我们班里考了第三十五名。”

  “我就说么,你肯定能行。”本小海由衷地替她高兴,一下子提高这么多,说明她的潜力大大的。

  楼梯位于八班和九班之间,从教室里出来的彭秋生刚要下楼就听到了本小海的话,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这家伙真是重色轻友啊。彭秋生心生怨念,径直朝本小海走去。

  “本小海,拉裤子里了?”彭秋生揶揄道,他站在本小海一步开外,做好了随时逃窜的准备。

  然而,兴奋中的本小海根本不和他一般见识,看也不看他一眼。

  本小海不是没听见彭秋生的话,而是他想多和丁晓燕说句话呢。两天没见到她,是真的有些想念了。

  丁晓燕听见了彭秋生的话,却没能明白他的意思,见本小海不理会,她也装作没听见。

  “秋秋,白宇博,他们两个也都考得很好。”见同学们走得差不多了,丁晓燕也朝楼梯口走去。

  “对了,秋秋第几名?”本小海紧跟其后。他有点恼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主动问起,显得多不关心人家似的。

  “秋秋全校第二名,只比你少两分。”丁晓燕根本不知道本小海在想什么,边走边向他介绍,“白宇博也进了他班里的前十名。”

  “真好,咱们四个都有进步。”本小海高兴地说。

  “这?”丁晓燕扭头看了本小海一眼,学习成绩这么好的家伙,怎么也犯晕了?

  “嗯?”本小海还没意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

  “就算是都进步了吧。”丁晓燕终于没有指出来,咯咯地笑了。

  彭秋生跟在他们的后面,自然把他们的话听得一清二楚。

  虽然彭秋生和彭秋秋没有交往,但是由于本小海经常提起她,还经常开玩笑说“你姐姐”,也就对她不陌生了。

  更重要的原因是,彭秋秋入学时是全校第一名,她的大名想被忽视掉都不行。

  所以彭秋生幸灾乐祸地插话道,“考第一名还不照样不识数?”

  “想挨打是不是?”本小海早就烦他在旁边当电灯泡了,会转身举起拳头威胁着。

  彭秋生比他胖得多,自是不怕他的威胁。但是因为有丁晓燕在,也不适合和他打闹,便很识趣地停在楼梯上,看他俩走远一些。

  “我给你们买了些小礼物,明天午饭后去店铺里拿。”出了楼梯就得走不同的路,本小海抓紧讨好地说。

  “什么好东西啊?”丁晓燕欣喜地问,对于小礼物,女孩子都很喜欢的吧。

  “保密。”本小海怕她继续追问,拔腿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