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84.送别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事情按照本小海设想的一样按部就班地朝前发展着。

  林晓涵看起来文文弱弱,说话声音也不大,但当她投入到周日的服装兼职工作时,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让人刮目相看。

  她整理衣服的时候非常麻利,招待客户的时候声音是低了一些,但是她的声音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甜美,让人听了感觉很舒服。

  特别是她笑起来的时候,让人我见犹怜。

  本小海和她搭了那么长时间的邻座,只知道她学习认真努力,文静内敛,才开始还担心她适应不了当售货员的角色呢。

  没想到还真应了那句老话:人不可貌相。

  有些人干一行行一行,无论喜欢不喜欢,总是用最大的热情去做,也总能做出成绩来。

  林晓涵应该就是这样的人。可以想像,当她将来参加工作的时候,无论她是在哪个行业,她一定能做得有声有色,取得大成就。

  本小海没有预测某个人命运的本事,对于林晓涵未来的猜想,也只是凭着这段时间对她观察得出来的主观臆想结论。

  有了林晓涵的周日加盟,严青霞和李文彬就能抽出时间回家看望父母了。也能从从容容地去鲁阳进货了。

  尽管白宇博和彭秋秋、丁晓燕等人也会在周日过来帮忙,但是他们是真的靠不住的。他们有时也会回家,有时也会留在学校学习。

  没有合约约束,仅凭他们是股东的责任,他们没耐心靠在店里的。

  在他们的心里,学习永远是在第一位的。

  而同样作为新学霸的林晓涵,虽然也是想着要靠读书来改变命运,但是眼前的困境却是她不得不最先解决的问题。

  能够为母亲分忧,减轻她的劳累和负担,再苦再累的活林晓涵也愿意去做。

  而对于学习,她是很有自信心的,凭借这份自信心和勤奋刻苦,她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全校第五名的成绩。

  虽然距离第一名的距离还差许多,但是当她目睹了本小海轻轻松松就取得了年级第一名的时候,她就不得不承认与他之间有一个无法跨越的鸿沟了。

  她也很感激本小海给她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化解了她迫在眉睫的困难。

  所以她在服装店里干活的时候,能够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地投入多工作中去。

  从本质上讲,她依然是文静内敛的。

  但有客户的时候,她知道自己的责任就是为她们服务,所以她能战胜自己内心的胆怯和不安,全身心地投入到其中去,用她最大的热情去和客户打交道。

  人的可塑性就是这么大,这在林晓涵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光明的咳嗽确实一天比一天厉害,但是并没有出现其它的症状。胸部的疼痛似乎也只是隐隐的,并不影响他的生活。

  他每天帮着收拾房间,打扫院子,买买菜和买买馒头。没事的时候就在街上溜达溜达,日子倒也过得很踏实。

  最关键的是,他看到服装店的生意非常红火,打心眼里高兴,觉得女儿和而是都是真的长大了。

  还有,本小海经常陪他说说话,买些稀奇的吃的用的东西,让他感觉很受用,体会到了被需要及被照顾的双重幸福。

  临近春节,按照本小海的策划,店里新进了一批喜庆的衣服。同时,也拓展了业务范围,就是把老年女人的衣服也囊括进来了,把男女儿童的衣服也涉及了。

  新年穿新衣。那些年轻女人,那些中年女人,在给自己买时髦衣服时,或多或少地会考虑到给老妈或者孩子们添件漂亮衣服的。

  事实证明,本小海的分析是没错的。不只是青中年女人的衣服到了旺季,儿童及老年的衣服同样卖得大火。

  时间飞逝,期末考试也如期而至。

  有了期中考试的先例在,本小海还是没有特意地加大学习强度。

  自己不需要额外努力,但本小海却非常善解人意,在学期的最后一个周日没让林晓涵来兼职。

  反而答应了她在寒假里可以一直兼职到服装店关门过春节。

  对于本小海来说,期末考试也是禳中之物,轻轻松松就对付过去了。

  尽管不知道成绩,彭秋秋、白宇博、丁晓燕、林晓涵等几个人也都对自己的考场发挥感觉不错,好像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放寒假了,除了林晓涵和本小海,其他同学都急不可耐地回家了。

  本小海对彭秋秋和白宇博的回家,没感到任何不舍。但是一想到几乎一个月后才能再见到丁晓燕,他就感到心里不是滋味。

  本小海将丁晓燕送到汽车站后,在她等车的工夫,匆匆忙忙到车站商店买了两瓶衡水老白干,让丁晓燕捎给她父母。

  丁晓燕看着他买来的酒,本能地就拒绝道,“你拿回去给本叔叔喝吧,我爸不喝酒。”

  “你别撒谎了,我知道你爸最爱喝这种酒了。”本小海坚持道。

  丁晓燕不记得自己和他说过这种事情,但是他蒙的还真对,她便不知道该收不该收了。

  见丁晓燕还在拒绝,本小海把酒朝地上一放说,“车已经到了,我还有事先回去了啊。”说完,他转身便走。

  看着前面的队伍已经开始移动,丁晓燕只得提起地上的酒来,无奈地跟着队伍前行。

  望着本小海离去的背影,丁晓燕的心中竟然有些感动。

  从中考完替自己挡了自行车的碰撞时,丁晓燕就觉得本小海是一个敢担当的男孩,心里就对他有了一种欣赏的意味。

  再后来,他对自己学习上的鼓励,生活上的照顾,以及经常故意逗乐自己的习惯,就觉得他各方面都不错,她觉得自己已经对他产生了依赖感。

  除了他那不尽人意的身材外,似乎一切都很好。所以,当本小海跑掉时,丁晓燕的心里除了感动,还有一种淡淡的失落。

  当她将所有的随身行李都安置好,坐在座位上向窗外望去时,却看到本小海就站在车外的窗前,面带微笑地看着她呢。

  丁晓燕看着他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心都要被融化掉了。

  虽然只是十几分钟没有看到,却像是分别了很久才又重逢。

  她和本小海合力将窗户打开了一小半。

  本小海看着丁晓燕,只需看着她就心满意足了,他要把她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害怕一转眼一切就成为梦幻。

  丁晓燕看着本小海,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谢谢?还是谢谢?好像只想说谢谢!

  他们互相能够看得到,能够听到彼此的呼吸声,但他们最终却都没说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