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13.录音室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不知道是李玲玉的甜歌吸引了顾客,还是本小海他们老板带着小姨子跑路的口水歌具有魔法,反正是服装店门前和店内的人都比平时多了很多。

  严青霞、本冬梅、林晓涵三个女孩子忙得不亦乐乎,导购的导购,整理衣架的整理衣架,收钱的收钱,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特别是摆在门外的那几件色彩鲜亮的棉衣,已经被人买走了两件。

  “文彬哥,你再拿两件好看的衣服摆在外面衣架上。”本小海高兴地对李文彬说,“我跟着这个姐姐出去趟,店里好好照应着。”

  父亲在服装店里实在帮不上什么忙,早就去附近溜达去了。

  父亲虽然只有四十出头的年龄,在本小海的眼里,他已经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只要他自己愿意,想干啥去就干啥去吧。

  “你怎么过来的?”本小海转头问陈雁飞,店铺门口大路边停着几辆自行车,不知道哪辆是她的。

  本小海他们店里还没有购买自行车,家里的老自行车也没有运过来,平时的一切活动主要是靠双腿。再远一些就得坐长途汽车了。

  交通的不便利,极大地限制了他们的活动范围。

  本小海考虑着如果只有陈雁飞的一辆自行车的话,到底谁带谁呢?

  自己一个大男人让一个女人带着,总有点不妥;可是看看自己羸弱的身材,带个女人的话大概会累得骑不动吧。

  “我走着来的,也就是一里多路。”陈雁飞朝左侧指了指,就在文化宫那边。

  “好吧。”没有交通工具,本小海反而感觉轻松了一些呢。和陌生的女人共乘一辆自行车,他还是感觉有些怕怕的。

  这样的担心已经不存在了,走路还能锻炼身体,挺好。以前那个白白胖胖的中年本小海,不就是天天走路上下班么。

  “怎么想起来编这么个广告歌的?”陈雁飞有点好奇,听那歌词倒是不需要多好的文采,本来就只是像打油诗一样,只是老板带着小姨子跑了这个点子让人忍俊不禁,实在是太吸引人的耳朵了。

  这么小的少年能想出这么一个梗来促销他们的服装,脑洞也真是太大了。

  “没怎么想啊,反正是胡编乱造呗。”本小海装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那你知道老板带着小姨子跑了啥意思吗?”陈雁飞嘴角含笑,打量着走在一旁的本小海,这小小少年的脑袋里真会有那么龌龊的事情吗?

  本小海扭头看看想要取笑自己的漂亮女人,竟然有点心旌神摇。

  这感觉让他打了一个激灵,本小海啊,本小海,有两个丁晓燕了你还不知足啊。

  本来想要继续开玩笑的,本小海就不得不一本正经起来,“就是带着小孩他姨出差不回来了啊。”

  “好吧,好吧。”陈雁飞斜睨了装模作样的本小海一眼,也收敛了笑容,怪不得这小家伙能写出这么有趣的歌词来,看来有一定的道行啊。

  走了不到二十分钟,他们来到了新兴路上。本小海老远就看到了一家外墙刷成浅蓝色的店铺,门上方挂着写有“花样年华”四个字的牌匾。

  这店铺的颜色与它处砖红色的墙壁形成鲜明的对比,想不注意它都很困难。本小海笑了笑,搞艺术的人就是另类啊,连店铺的颜色都搞得这么别具特色。

  “真有艺术家的范儿啊!”本小海不吝赞美之词。

  陈雁飞微眯了下眼睛,点点头,算是接受了本小海的夸奖。

  她对这个高一学生有些看不懂了,刚才在路上告诉他自己是初中部的老师时,本小海并没有表现出吃惊,更别说一般学生那种见了老师时的胆怯了。

  “进去吧。”陈雁飞帮本小海推开了门。

  刚才在街上没有听到房间内有任何动静,但进了店铺时,便隐隐听到里面的院子里传来歌声。

  只是这歌声并不是连续的,而是断断续续的,像是一个人在很随意地哼唱。但是这哼唱却是有同样断断续续的音乐伴奏的。

  本小海看了一眼陈雁飞,他早已猜测出里面是有人在练习唱歌,或者是在录歌。

  既然陈老师说他们要帮自己录制广告歌曲,那么他们这个“花样年华”乐队应该是演奏和歌手都有的吧。

  只是,不知道他们的水平到底如何。在这样一个经济文化都不甚发达的县级城市里,再好的天赋和才华,也难以得到充分发挥和展示吧。

  又打开店铺的后门,进到院子里面的房间,里面的三男一女同时停下手里的动作,一起望向陈雁飞和本小海。

  本小海在他们惊愕时,已经快速扫了一眼这个可以称为录音室的房间。

  房间是三间房子打通的,中间没有隔断,所以显得特别亮堂,墙壁上应该敷着一层浅黄色带暗纹的薄薄海绵,给人以将沙发垫粘到墙壁上的感觉。

  “从哪里捡来一个小弟弟啊?”其中一个烫着短发的蓄着小胡子的白净男人笑眯眯地说。

  “瞎说啥呢?”陈雁飞嗔怪了他一句,又严肃地对大家说,“也许我带来的这个小弟弟就是咱们的贵人呢?”

  屋里所有的人都被他这句话惊住了,包括本小海在内。

  本小海想起陈雁飞在服装店里和自己的对话,马上明白了陈雁飞并不只是单纯地对老板带着小姨子跑路了那个歌有兴趣,还想借此成名或发财吧。

  如果一个县城里的小乐队能够冲出县城,走向全省,走向全国,里面有一份自己的功劳的话,也不失一种成就。

  “这个小弟弟是音乐天才?”卷发小胡子反应很是灵敏,只是愣了一下,就快速地问道。

  “他不会唱歌。”陈雁飞也不顾及本小海就在跟前,直接否定了他的唱歌能力。

  本小海尴尬地咳嗽一声,但也不好反驳,在这帮自认为是艺术人才的人面前,他那随便哼唱的水平确实不能算是会唱歌。

  “那会什么乐器?”烫发小胡子接着问。

  陈雁飞没再理会他的问话,而是指了指一把椅子,对本小海说,“小海,你先坐下,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乐队。”

  见陈雁飞这么一本正经对待这个小孩子,他们可能也意识到了这孩子可能真的对乐队将来发展有所帮助,便也各自搬了凳子围拢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