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56.摔了个大跟头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经不住王晓琳絮絮叨叨的劝解以及美食的诱惑,雷鸣还是答应了跟她回家。

  雷鸣想再带一些水果过去,被王晓琳断然拒绝,她嘟着嘴说,“如果你再和我们客气,以后就再也不理你了。”

  闻言,雷鸣有些怕了,他宁愿别人说他不懂礼貌和礼数,也不愿意失去王晓琳这个好朋友啊。

  虽然雷鸣也能和别的同学玩耍,但他认为只有王晓琳才算得上他真正的朋友。

  到达王晓琳家的时候,王鹏飞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

  “雷鸣,尝尝水晶猪蹄。”李倩夹起一块亮晶晶的小猪蹄放入雷鸣面前的碟子里,“这是晓琳最喜欢吃的,你肯定也会喜欢的。”

  李倩话没说完,王晓琳也给雷鸣夹了一块,“这是姥姥做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王晓琳控制住了自己马上抓起来就吃的冲动,满怀期待地看着雷鸣,她想知道他对猪蹄的感觉呢。

  雷鸣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去夹那猪蹄,而那猪蹄却滑溜溜的,像个调皮的鱼儿,总是脱离他的控制。

  “直接用手拿着啃就行啊。”王晓琳看他笨乎乎的样子,忍不住替他着急了。

  雷鸣看看他们三人,都凝神看着自己,他怎么也不好意直接用手去抓。

  “看我的。”王晓琳再也忍不住,伸手在大盘子里拿了一块猪蹄,啊呜一口就咬了下去。

  她咂摸咂摸嘴,含含糊糊地说,“真香啊。”说着还眯起了眼,一副享受的模样。

  雷鸣也终于不再客气,也伸手拿了一块猪蹄,看了两眼后,慢吞吞地咬了一口。

  猪蹄肉很柔韧,有点黏黏的,咀嚼起来口感很好,卤香味溢满雷鸣的整个口腔。

  “是真香啊。”雷鸣赞道,他知道刚才王晓琳看着等他吃,就是想得到这句赞美的。

  “是吧,我说的没错的,这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王晓琳已经啃干净了一块猪蹄,又伸手拿了一块。

  而王鹏飞和李倩却没有吃猪蹄。只是捡食这一些青菜。

  “叔叔,阿姨,猪蹄是真香,你们也吃啊。”雷鸣边吃边说。

  “你们吃就行。”李倩笑眯眯地说,“我减肥呢,吃青菜就行。”

  雷鸣看了看王鹏飞夫妻俩,再看看王晓琳,最后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四个人中只有自己最胖啊。

  于是,雷鸣吃完了一块猪蹄肉,就没再去拿,用餐巾纸擦了擦手,也拿起筷子吃起了青菜。

  “雷鸣,好吃就多吃啊。”王鹏飞看了一眼雷鸣碟子里的另一个猪蹄,又给他夹了一块,“小孩胖点好看。”

  雷鸣脸腾地红了,刚才自己所想竟然被王鹏飞猜中了。

  既然如此,雷鸣也就不再客气,又从拿起一块猪蹄啃起来。

  真香啊,真香!雷鸣边吃边感叹。

  和前一天一样,吃完晚饭后,又和王晓琳一起看了一会儿电视后,雷鸣就回家了。

  只是这次,雷鸣死活不让王鹏飞父女俩送了。

  独自走在寒风里,雷鸣缩了缩脖子,抬头看看满天繁星。

  布满繁星的夜空,深邃幽远。

  不知道哪颗星星是哥哥雷霆?记得有人说过,天上的星星都是死去人的灵魂变的。

  对于父母,雷鸣几乎没有什么印象,所以仰望星空时,他并没有寻找哪两颗星是他们的想法。但他真的在想雷霆哥哥如果是那个最亮的星星多好。

  如果那样,哥哥就能很容易地看到自己了。

  雷鸣一直仰头走路,一路胡思乱想着,很快就回到了家里。

  尽管身体很累,但雷鸣躺在床上却无法入睡了。他多么希望哥哥今天就能回来找自己啊,而不必等到除夕夜里。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哥哥会在除夕夜里回来找自己。

  但是今天才是腊月二十八啊,还差两天呢。

  雷鸣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干脆就爬起来看电视。电视上的节目并不吸引人,但他还是一个台接一个台地换着看。

  不知道过了多久,雷鸣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果真如他所愿,他又梦见哥哥回家来看他了。哥哥依旧是那么高那么壮,只是他一句话也不说,默默地看着雷鸣。

  雷鸣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早晨六点了,但是电视机依然播放着节目。

  他呆呆地转头看看,才想起来自己夜里是睡在沙发上了。

  他懒懒地爬起来,却觉得一阵头晕脑胀。但他强忍着走了几步去关了电视机。

  雷鸣晕晕乎乎地洗了脸刷了牙,又迷迷糊糊地打开液化气罐,烧上了水。

  他想煮点面条当早餐。

  雷鸣真想再躺倒床上去睡一觉啊,但是他知道不行。因为今天才腊月二十九,还不到休息的时间呢。

  撑过了今天,就能好几天不用出摊了,就能好好地休息几天了。

  面条煮好以后,雷鸣却没有了食欲。挑起一根面条来吃,感觉味同爵蜡。

  但是,人不能不吃饭啊,否则怎么有力气干活。

  他夸张地接连吃了三根咸菜条,才觉得嘴里有了点滋味。

  强迫自己吃下一碗面条后,雷鸣才推起小推车出门了。

  他推起小车来,驾轻就熟,走得飞快,他知道今天出门比平时已经晚了五六分钟。再晚,送水果的车该就来了。

  刚出小区大门,雷鸣就看到送水果的车停在了路边。他有些疑惑,自己只是比平时晚了几分钟啊,以前都是摆好摊子等很久送货车才会来的。

  车今天肯定是来早了。

  能不来得早么,已经大年二十九了,好多摆摊的人已经休息了。供应商老王也只是拉了很少一部分的水果进行配送,他也想早点回家过年呢。

  “快点啊,雷鸣。”看到雷鸣出来,老王从车窗里伸出头来急急地喊着。

  雷鸣将小车随意停住,急急忙忙地向货车跑去,边跑边喊,“王叔叔好,过年好啊。”

  老王刚从车上下来,就听见前面扑通一声响。他抬眼看去,却见雷鸣摔倒在了自己的面前。

  老王呵呵笑了两声,以为雷鸣是脚下被绊了一下,便开玩笑道,“雷鸣,不用给我磕头啊。”

  然而,他却没听到雷鸣的回答。难道摔坏了?老王慌忙紧走几步,想将他拉起来。

  而雷鸣却像一堆烂泥似的,嘴里嘟嘟囔囔着不肯起来。

  “雷鸣,没事吧?”老王担心地问。

  “我没事。你让我躺一会,躺一会就好了。”雷鸣缓缓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