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57.善良的人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这孩子......”老王不禁苦笑。他也基本了解雷鸣的情况,对他的耍赖行为也不生气,就当这孩子顽皮了。

  谁知,老王站着等了一会儿,看雷鸣依旧没有起来的意思,即便不生气,也有些不耐烦了。他还想早早送完货好回家过年呢。

  他轻轻地朝雷鸣的背上踢了一脚,这小家伙竟然没有任何反应。

  他这才觉得雷鸣的表现有些不正常,这孩子即使顽皮,也不至于摔倒这么久不爬起来吧。

  老王慌了神,这小家伙该不是把头给摔坏了吧,他重新弯下腰去拉雷鸣。

  这次,雷鸣倒是非常配合,他也伸手抓住了老王的手臂,吃力地站了起来。

  “你这小子......”老王有些生气地想要责备他,谁知,刚一松手,雷鸣就又要倒下去。

  “你到底咋了?”老王的口气缓和下来,他感觉雷鸣应该不是顽皮耍赖了,“摔坏了头”

  “不是,我只是有点头晕,从早晨起来就头晕。”雷鸣的声音很小,但是在这寂静的街道上,老王还是听清楚了。

  老王想了想,伸手去摸雷鸣的额头。在这寒冷的清晨,在这冷风中,他竟然感觉到了雷鸣额头的滚烫。

  “你发烧了啊?”老王怜悯地说,“发烧了,今天就别卖水果了,赶紧到医院去看看吧。”

  “不用。”雷鸣用力摇了摇肩膀,打起十二分精神,就要到车厢去看水果。

  “我今天不给你留货了。”老王说着便上了车,他知道雷鸣自己一个人住,自己不能帮他,但也不能纵容他继续在冷风中卖水果了。

  为了不惹上麻烦,老王一踩油门窜走了。

  本来脑子就混沌不清的雷鸣,只能在风中凌乱了。

  不,不是凌乱,是打摆子。

  他发烧了,烧得很厉害。他觉得今天的天气真冷啊,简直冷到骨头里去了。

  他不只是身体在颤抖,连牙齿都不受控制地上下碰撞起来。

  我这是怎么了?该不会要死了吧?雷鸣恍恍惚惚地想。

  但是看到自己放在小区大门口左侧的车子时,雷鸣又强打起了精神,车上还有一些昨天卖剩下的水果呢。

  老王不给自己新的水果,昨天剩下的那些总得卖完吧。尽管不多,卖不出去也是浪费呢。

  雷鸣一边哆嗦着,一遍慢吞吞地朝车子走去。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车子打开成货摊的样子。

  他把那些已经冻得干瘪的水果样品摆上了摊子,又把纸箱子排排好,便算是开始了今天的生意。

  “雷鸣,今天还摆摊啊?”从小区里出来一个中年女人,是雷鸣的邻居林阿姨。

  “是啊,林阿姨,您出去啊。”雷鸣定了定神,尽量用平静的声音回答,但是声音还是有点儿发颤,他实在是控制不住身子的发抖。

  “天这么冷,怎么不把帽子戴上啊。”林阿姨说着就走近了,把雷鸣后背上的羽绒服连帽给他戴上了。

  “谢谢林阿姨。”尽管不舒服,雷鸣还是没忘记礼貌地说声谢谢。

  “今天天冷,早点卖完早回家啊。”林阿姨嘱咐道。

  其实,林阿姨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她时常地把一些做得有点特别的饭菜送给雷鸣吃,比如油炸藕盒,油炸绿豆丸子等。

  “好的。”雷鸣很听话地答应着。

  也许是天气太冷的原因,今天街上的行人很少。也许早都准备好了年货的原因,今天的顾客更少。

  雷鸣不禁暗自庆幸老王没有给他留下水果,否则今天真的很难卖呢。

  “还有香蕉吗?”雷鸣正头疼欲裂地担忧着自己的水果是否能够卖出时,一个中年大叔走了过来。

  “叔叔,还有呢。”雷鸣强忍着难受将装香蕉的纸箱子搬到了车摊上。

  他慢吞吞地打开箱子,掀开棉被,让顾客看看香蕉的成色。

  “有点发黑呢?”中年大叔皱皱眉头。

  雷鸣看着表皮有些发暗的香蕉,叹口气说,“天太冷了,香蕉皮有点冻,但是里面都是好好的呢。”

  “这也太不好看了吧?”中年大叔淡淡地说,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

  “大叔,如果您自己家里人吃的话,一点也不影响呢。”雷鸣解释道,突然感觉头部又猛地疼了一些,他忍不住转过身去,脸上恐怖地吃呀咧嘴了一下。

  “那就给便宜一些吧,都腊月二十九了,再不卖就烂到手里了。”中年大叔伸手掰下一根香蕉,麻利地扒了皮。

  雷鸣看到中年大叔手里白白的香蕉芯,心里有些安慰了,香蕉里面真的没坏呢。

  但是香蕉皮也确实有些不好看了,而且自己的头一阵子一阵子的疼痛,便决定道,“一块五一斤吧,平时都卖两块钱一斤呢。”

  “一块二吧,一块二的话,你箱子里这些我全要了。”中年大叔咬了一口香蕉,还是淡淡地说。

  雷鸣听他的口气很随意,不像是非买不可的样子,又看看箱子里的香蕉大约还有十几斤呢,便在心里盘算了一阵子了说,“大叔,一块钱二可以卖给你,你也看到了,我的水果都不多了,要不您也买点苹果?”

  雷鸣说着便打开了苹果箱子。苹果并没有受冻,依旧红彤彤的,散发出诱人的色泽。

  “那苹果多少钱一斤呢?”中年大叔脸上露出喜色,显然对苹果很满意。

  “既然您买这么多东西,苹果我也不给您要谎了,一块五一斤,平时也是两块钱一斤呢。”雷鸣狠了狠心说,此时他的头疼得愈加厉害,竟然有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

  中年大叔也发现了雷鸣的异常,便惊讶地问道,“你怎么了啊?”

  “可能是感冒了,发烧头疼。”雷鸣苦笑着说道。

  “卖完赶紧回家休息吧。”中年大叔便不再和雷鸣讨价还价,直接让他把香蕉全部称了,将剩下的二十多斤苹果也包圆了。

  雷鸣发愁大叔的这三十多斤水果怎么带走呢,也没看到他骑自行车来啊。

  再向远处看时,离这里十几米远的地方停着一辆小汽车,雷鸣不禁为自己多余的担心感到尴尬,他赶紧提起香蕉和苹果袋子想帮他送到车上去。

  “小伙子,我自己来就行。你生着病,赶紧回家休息吧。”中年大叔笑着从雷鸣手里接过水果袋子。

  虽然雷鸣此时头疼欲裂,但是他还是被中年大叔的善良感动了。

  他目送着中年大叔走向汽车,在他打开后车门放水果进去的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了里面坐着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扎着和王晓琳一样的马尾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