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77.刘春富回来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其实,仅凭一些捕风捉影的猜测,本小海又怎能理解雷鸣内心深处的想法呢。

  在雷鸣的心里,刘春富已经像一个真正的父亲一样了。他明白刘春富待他也像对待亲生的儿子一样。

  尽管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也没有干爹干儿子的相认仪式,但是他们却比亲父子关系还要亲。

  所以,在物质和金钱上,刘春富给了雷鸣很大的自主权。而雷鸣也觉得刘春富的财富就是自己的财富,所以在金钱物质的调配方面,他没有觉得困难过。

  只是由于年龄差的关系,雷鸣觉得有些心里话不能对刘春富诉说罢了,所以,认识本小海以后,他仿佛觉得遇到了知音一般,想把自己所有的事情都说给他听。

  而所谓的“知音”感觉,也只是雷鸣一厢情愿的感觉而已,他们的生活并没有过什么交集,他们对事情的看法也不尽相同。但是本小海老好人的性格让他产生了知己的错觉啊。

  本小海尽管对雷鸣的一些观点并不赞同,但他不习惯于批评别人,也不和人争辩什么,这就让人感觉他和自己的观点一样。

  而雷鸣心底的那根弦一旦被触动了,他就表现出了强烈的诉说**,本来他的语言组织能力就非常强,所以讲起自己的故事来也就没完没了了。

  所以在宾馆吃晚饭的时候,雷鸣不顾本小海劳累了一天,像具有强迫症一样,迫不及待地给本小海继续讲他的爱情故事。

  如果说雷鸣在初中生时代就情窦初开,在心里对王晓琳就产生了朦胧的爱慕情感,那是一点也不夸张的。

  两个人做同桌的时候,他只是有时刻都想看到她的感觉。而在周六周日休息的时候,他每次把水果摊出来,就盼望着王晓琳来陪伴他。

  当时,虽然雷鸣并没有爱情情感意识,但他的实际情况却又完全是情窦初开的表现。

  而当暑假结束,王晓琳去了省城外国语学院读高中的时候,雷鸣才真正理解了相思之苦。

  但是,当雷鸣意识到自己爱上了王晓琳以后,却被自己的情感状态吓了一跳。

  本来他想给王晓林写一封信的,而且已经打好了草稿,但是他考虑到王晓琳还小,才开始读高中时,他又决绝地放弃了写信。

  难受就让我一个人难受吧,夜深人静的时候,雷鸣躺在床上自我安慰着,独自忍受着相思之苦。

  而让雷鸣惊喜的是,王晓琳竟然先给雷鸣寄来了一封信。

  雷鸣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封,抽出散发着淡淡香味的信纸,激动地读了起来。

  尽管王晓琳只是描写了她的学校以及和同学们上课的情况,但雷鸣的心里却像喝了蜜一样香甜。

  只要王晓琳还想着自己就好。

  雷鸣也就马上给王晓琳写了回信。当然,他也没有将自己的思念之情写在信中,只是学着王晓琳将自己最近的情况白描了一番。

  也许是由于距离稍远的缘故,国庆节和中秋节,王晓琳都没有从学校里回来。这让雷鸣很是失望,那几天他像丢了魂儿一般。

  后来听说,那几天王晓琳的父母去省城看望了她,一家先三口快快乐乐地在省城过了一个小假期。

  雷鸣竟然嫉妒起王晓琳的父母来了,他想如果自己是他的兄弟姐妹,也能名正言顺的去看望她了,可惜自己只是她的一个同学。

  虽然他们一家人对自己都挺好,但雷鸣知道,他们的这种好是出于对他们自己女儿的好。

  他们爱屋及乌,谁让自己是他们女儿的同学。但在他们眼里,也仅仅是同学而已。

  难道自己的初恋就这么无疾而终了吗?雷鸣感觉到了淡淡的忧伤!

  好在王晓琳一如既往地每个月都能写过来一封信。虽然不能见面,但是有了这些信,雷鸣对未来还是充满了希望。

  天渐渐地冷了起来,雷鸣已经穿上了羽绒服。他的羽绒服有些小了,紧紧地裹在他的身上,让他已经1米8的个子显得更加挺拔。

  雷鸣站在水果摊前,紧缩着脖子看着前方,若有所思地想着王晓琳同学。

  应该快放寒假啦,放寒假的时候王晓林肯定会回家来的吧?

  想到此处,他的脸上露出了痴迷的微笑,竟然忘了已经站在水果摊前的顾客。

  “苹果怎么卖?”摊位前的中年男子发生问道,他戴着一顶帽子,漏出来的那部分头发很短很短,有些灰白。

  “两块五。”雷鸣机械地回答道。

  等他将注意力转到顾客身上时,感觉心脏好像漏跳了两拍,然后那心脏嗓子又像是窜到了嗓子眼。

  “叔叔!”雷鸣颤抖着声音喊道,同时,他绕过水果摊,火急火燎地紧跑两步,一把搂住了那中年男人。

  这个中年男人,就是刘春富。

  刘春富刚才就觉得卖水果的小伙子是雷鸣了。只是,三年多的时间里,雷鸣不仅个子窜高了,模样也从满脸稚气变得成熟稳健,这让刘春富犹豫了。

  而且,他认为这个时间,雷鸣应该是在学校里学习的啊。这更让刘春富无法直接判定这个人是谁了。

  所以刘春富便想以买水果的方式试探一下。见雷鸣转了过来,他也激动地就势抱住了雷鸣。

  “雷鸣,这几年你过得还好吧?”刘春富的眼圈儿红彤彤的。在狱中的这几年里,他无时无刻不再想念着雷鸣。

  说是想念,其实更多的担忧。他想象不出十几岁的少年雷鸣该怎样才能熬过没人照顾的日子,这些日子他又靠什么什么生活呢?

  当然,他最感到遗憾的,是再也回不来的雷霆。

  那些让他身陷囹圄的钱财,竟然也没能救得了雷霆的命。但是,刘春富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如果他不想办法救治雷霆的话,他会内疚一辈子的。

  所以他用三年多的牢狱换得了一次失败了的机会。

  “我很好。”雷鸣哽咽着说,“叔,这几年您受苦了。”

  “不苦,不苦,知道有你在外面等着,一切都都没什么。”刘春富已经恢复了常态,伸手给雷鸣擦了擦眼泪,“雷鸣,咱不哭了。”

  “好的,叔。今天不卖了,咱回家叔。”雷鸣说完就转身开始收拾水果摊子。

  刘春富看了眼旁边自己带回来的大行袋,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始和雷鸣一起拾掇起来。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