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78.雷鸣的哭声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在外面的时候,二人还刻意控制着情绪,好像很平静地收拾东西,缓缓地推车回家。

  而一打开大门进了院子,雷鸣便把水果摊车一撂,紧紧抱住了刘春富,又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他的拥抱和哭声太突然了,特别是那呜呜的嚎哭简直是惊天动地,让刘春富来了个措手不及。

  刘春富手中的旅行袋子掉在了地上,他也不说话,只是用力拍打着雷鸣的后背,眼里也流下了热乎乎的泪水。

  雷鸣用力地哭着,也不在乎院子外面的人是否能听见了。他边哭边颤抖着,好像要把这几年生活的艰辛全哭出来,要把这几年对刘春富的思念全哭出来。

  大约五分钟后,刘春富看雷鸣的哭声小了下来,才缓缓地说,“雷鸣,走,咱们去屋里。”

  雷鸣听话地点点头,从腰间拿出钥匙开了屋门。

  进屋以后,雷鸣的情绪也正常了一些,他给刘春富倒了一杯水,“叔叔,你先喝水,暖和暖和。”

  刘春富接过水杯,双手紧紧地捧着,感受着水杯传递过来的温暖,而他的眼睛却丝毫没有离开过雷鸣。

  在狱中,他无数次想象过雷鸣的形象,也想到了他会成长为像他哥哥雷霆一样的大高个子,只是没想到雷鸣的模样长得比当年的雷霆还帅气。

  雷鸣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浓浓的眉毛随着说话一抖一抖的,让他的整张脸非常生动,具有阳光一样的明朗特质。

  这就应该是雷鸣的模样,雷鸣长大了。

  只是,看到了此刻的雷鸣,刘春富自然就想起了以前的雷霆,想到自己搭上三年牢狱时光也没换来雷霆的生命延续,他不禁叹了口气。

  他叹气,并不代表他后悔当初的选择,只是为雷霆的去世感到深深的遗憾。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救治雷霆,即使提前知道救不了他。

  只是筹钱的方式可能会改一改,他不可能再那么傻乎乎地拿公家的钱去为他治病了。而最可能的方式,可能是向在老家可以呼风唤雨的老父亲求救。

  他相信他开着煤矿的村长父亲会轻而易举地就甩给他足够的金钱。

  只是年轻时太气盛,为了所谓的职业自由,和老父亲闹到了水火不容势不两立的地步。

  在刘春富服刑期间,他那同样倔强的老父亲也曾经与看望过他。老父亲虽然有钱,但是却没有通天的能力将他从监狱里捞出去。当时正是严打期间,即使他们愿意交加倍的罚款也无济于事。

  人在狱中,感情难免就会脆弱。看着父亲满脸的皱纹,刘春富感触颇深,暗叹时光的无情,当年那个脾气暴躁,一语不合就不认他这个儿子的倔强父亲,如今已经老了。

  他们隔着玻璃,举着通话器,却没能说几句话。他们不知道话从何处起,不知道彼此在想着什么,他们只能无语凝望,眼红泪流。

  那个时候,刘春富就暗暗下定决心,出狱了一定回老家去,好好孝敬父亲,好好培养雷鸣。

  当然,他还要继承老父亲的那座小煤矿,以后再不能因为钱财而犯难,而身不由己地去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

  当看到雷鸣在小区前摆摊卖水果的情形,刘春富已经猜到了他辍学的事情。他很为雷鸣不能继续读书感到遗憾,但目前他也没什么办法补救。

  今天才从监狱里回来,很多事情他还无法立马去办。三年的时间,世事变迁,人和事都改变了太多。

  不过,以后还是得找机会让雷鸣读书才好,或者只是学一门能赚钱糊口的本领也行。

  在小区前卖水果毕竟不是长久的赚钱方式。而且,自己既然决定了回老家继承老父亲的煤矿,那么势必也要把雷鸣带过去的。

  在刘春富的心里,雷鸣早已成为了他亲生儿子一样的存在。

  雷鸣打开了电视机,找了一个娱乐频道,“叔,你先看会电视,我出去买些菜。”

  听到雷鸣的话,刘春富心里暖暖的,他笑道,“等一会儿,咱俩一起去。”

  雷鸣愣了一下,稍后又幸福地笑了,他知道以后的生活再也不是自己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了。

  刘春富喝完了杯子里的水,又去洗了一把脸,再打开包从里面拿了二十元钱出来。

  “叔,我有钱呢。”雷鸣拍了拍自己的口袋,“这几年,卖水果赚了不少钱呢。”

  “嗯。”刘春富点了点头,但他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他曾经担心过雷鸣的生活,但是后来听说他卖水果能自食其力的时候,他的心才放了下来。

  刘春富知道雷鸣从小就跟着哥哥流浪,后来在自己家里定居以后,也很勤快地在家里干家务,还帮着雷霆卖水果,是很能吃苦的一个人。

  但是当时一个只有十五岁的男孩要想独立承担起自己的生活,还要上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身陷囹圄的刘春富虽然担心雷鸣的生活,但却鞭长莫及无能为力,只能每天默默向天祷告,希望雷鸣能度过难关。

  现在,看着高高大大阳光灿烂的雷鸣,刘春富说不上是难过还是喜悦,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儿一样,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

  两个人刚出门,就看到隔壁林阿姨出来倒垃圾。林阿姨看到刘春富的时候,她有些惊讶地愣住了。

  她刚才已经听见了雷鸣在院子里哭,也听见他家里有人说话,但他真的不知道是刘春富回来了。

  她很好奇雷鸣为什么哭,但她也知道雷鸣已经是大人了,也是要面子的人,她刚才也就不好意思直接过来查看。

  而此时看到了刘春富,林阿姨便好像明白了刚才雷鸣大哭的缘由。

  正当雷鸣犹豫着是否要和她打招呼的时候,刘春富却主动地开口了,“嫂子倒垃圾啊?”

  “刘...,小刘,你回来了啊。”林阿姨却还没有从惊讶中平复过来,有些语无伦次了。

  “嫂子,我和雷鸣一起去买点菜。”刘春富点点头,推了雷鸣一把。

  雷鸣也感受到了大家的尴尬,在刘春富的推动下,快速走出大门。毕竟大家都知道刘春富去坐牢了,这刚刚回家,看到他的人肯定会惊讶的。

  只是,雷鸣不明白,既然知道会遇到让人尴尬的事情,刘叔叔为什么还要非得和自己一起出去买菜呢。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