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79.你的我的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刘春富当然知道和雷鸣一起出去买菜会碰上熟人,但他也明白既然自己已经从监狱里出来了,早晚都得出门的,不会永远多在家里的。

  既然如此,何不现在就出来走走呢。最重要的是,能够和雷鸣一起出去走走,是他发自内心的渴望。自己离开家三年多了,他无时不担忧着雷鸣,所以现在他愿意时刻陪伴着他。

  虽然刘春富离开家三年了,雷鸣也从一个十五岁的小小少年长成了一个十八岁的大人,但是雷鸣再次见到刘春富,并没有任何陌生的感觉,因为在他的心里,也一直把刘春富当成了父亲。

  尽管天很冷,集市上依然有很多的人。雷鸣也很奇怪这种现象,本来大街上来往的人很少,但一拐过那个拐角来到集市上,就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像这些人都是从地底下冒出来的一样。

  “叔,你想吃点什么呢?”雷鸣轻声问道,这么久不见,他是真的想给他做顿最好吃的饭菜。

  “什么都行啊。”刘春富笑眯眯地扭头看看雷鸣,眼中是说不尽的爱怜。自己当初收留这俩孩子还真没错,都是重感情的人呢。有这么懂事的孩子,他给自己做什么都会是世上最好的美味。

  “要不,咱买点肴肉?”雷鸣在一个卖鄂庄肴肉的摊前站住,那熟悉的浓郁香味一阵阵飘进鼻子,让他想起第一次遇见刘春富的情景。

  当时,刘春富就是买了一些肴肉,让自己尝到了那人间美味,让自己和哥哥心甘情愿地跟着他走了。想必,鄂庄肴肉也是刘叔叔的最爱。

  “好的,好的,买一些吧。”刘春富当然也想起了当初把雷鸣弟兄俩带回家的情景。

  “猪头肉,猪心,猪肝,猪小肠,猪耳朵,每样都来一点。”雷鸣高兴地指指这里又指指那里。

  卖肴肉的中年妇女麻利地按照雷鸣的指点分别切了一些,朝台秤上一放,“一斤二两,可以吧?”说着,又切了一小块肝放上。

  “可以,可以。”雷鸣看了刘春富一眼后才点点头。

  中年妇女叮叮当当一阵快刀剁就把肴肉全切成了小块,又麻利地装进了塑料袋里。

  趁雷鸣接袋子的功夫,刘春富已经将钱递给了中年妇女。

  雷鸣伸手去揽,嘴里说着“我来,我来”,也掏出钱来给中年妇女。看着雷鸣递过来的钱,中年妇女笑而不语。

  “麻烦你把钱还给我叔。”雷鸣有些急了,把自己的钱硬塞到中年妇女手里。

  刘春富见状,没有说话,主动伸出手去将自己的钱拿了回来。

  雷鸣这才舒心地笑了。刘叔叔今天刚刚回来,怎么能让他掏钱买东西呢?

  离开肴肉摊子,雷鸣伸手从袋子里捏出一块肉来递到刘春富的嘴边。

  刘春富左右看了看,见没人关注他们,便张嘴接过了那块肴肉。他慢慢咀嚼起来,香味溢满口腔,“正宗的鄂庄肴肉味道啊。”

  看到刘春富满足的表情,雷鸣很是高兴,又捏了一块肉放到刘春富的嘴里,然后才再捏一块自己来吃。

  此刻,他们的脑海里都回忆起了当初刚认识的情景。真是时光如飞啊,转眼间就是十年的光阴。

  接下来,他们又买了排骨和一些青菜。刘春富再没有主动付款,只是像个随从一样帮雷鸣提了一部分东西。

  逛了一遭下来,他们已经恢复到三年前的相处状态。回家路上,雷鸣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起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他真想把所有的事情都一股脑儿告诉刘春富。

  而刘春富,尽管心里暖融融的,但他并不是雷鸣一般的青少年,而且刚刚经历了三年的牢狱生活,他变得深沉而内敛,只是微笑着听雷鸣说话,时不时地嗯啊两句。

  回到家后,刘春富笑着问雷鸣道,“买肴肉时怎么非得你付钱才行呢?”

  雷鸣愣了一下,没想到刘春富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来,他想了一下才说,“叔叔你今天刚回家,怎么能让你花钱呢?”

  刘春富有些失望地摇摇头,叹口气。

  雷鸣有些不解地看着刘春富,“叔叔,我做错了吗?我说错了吗?”

  “你没做错,也没说错,我懂你,我知道你和我高兴。你想什么都自己来,是你心里装着我。”刘春富依旧微笑着,虽然他有些失望,但是他并没有生气。

  雷鸣摆了三年多的水果摊子,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等,察言观色的本事还是有的,尽管看到的是刘春富的笑脸,但也感受到了他的不高兴,只是雷鸣一下子没有转过弯来,没有想明白为什么。

  此时,雷鸣的脑海中灵光一现,瞬间明白了买肴肉时自己是真的做错了。

  不让刘叔叔交钱,而且自己还那么坚持非得自己付钱,岂不是就把他当外人了么?原来的时候,都是刘叔叔和雷霆哥哥赚钱,却从来没有少过自己的零花钱,他们赚的钱就等于是自己的钱啊。

  而如今,自己执意不让刘叔叔花钱,岂不是要把刘叔叔的钱和自己的钱分出个界限来了?

  可是,自己心里真的没有想把自己和刘叔叔分清你我啊。

  想到这里,雷鸣顿觉尴尬起来,忙不迭地起身又抱住了刘春富,他用撒娇的口气说,“叔,我知道,咱两个谁的钱都是一样的。可是,我脑子笨,一时糊涂,办错了事”

  “叔叔没怪你,咱们一直是一家人。”刘春富自然不会真的跟雷鸣计较,见他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也便放下心来。

  雷鸣当然也知道,以后这个家还是得靠刘叔叔的。尽管卖水果能够养活自己,但这终究不是一辈子的职业,自己一无所长,以后还得靠刘叔叔呢。

  刘叔叔是老牌大学生,见多识广,将来肯定能东山再起,而自己的将来还不一定怎么样呢。

  而且,刘叔叔一直将自己当成他的儿子,而自己也将他当成的父亲,本来就是一家人啊,不知道买肴肉的时候自己的脑袋为什么就抽了筋。

  一家人,分什么你的我的呢?

  “叔,要不我以后喊你爸爸吧?”为了表达自己的真心,雷鸣轻声问道,其实,他早就想喊刘春富一声“爸爸”了。

  刘春富愣了一下,凝望着雷鸣泛着泪光的大眼睛,心里也是万般柔肠。他何尝不想让雷鸣当自己的儿子呢?

  只是,刘春富最后还是摇了摇头,“雷鸣,咱们是一家人,咱们情同父子,但是咱们不需要那世俗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