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80.对饮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雷鸣听到刘春富的回答,不由有些伤心,难道刘叔叔真的生自己的气了?

  以前哥哥在的时候,刘春富曾经提过让他们兄弟两个叫他爸爸,但是被雷霆给拒绝了。

  现在哥哥没有了,自己心甘情愿地叫刘春富爸爸,可他为什么却不答应了呢?

  难道真的是因为刚才买肴肉时自己非要付钱的事情吗?记忆中的刘叔叔可不是这么小家子气的人,他可一直对我们弟兄两个万般包容的啊。

  “叔,我......”雷鸣感到无比伤心,他又开始抽泣起来,善言的他也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情了。

  “雷鸣,不哭。”刘春富拍拍雷鸣的背,“以后你会懂得的。”

  其实,刘春富不想让雷鸣喊自己爸爸,很大原因是不想违背当初雷霆的决定。虽然他还有另外的隐情,只是那个原因他更不方便让雷鸣知道罢了。

  当年,雷霆拒绝了自己认他们做儿子的提议,自然有他自己的道理。现在雷霆没了,雷鸣单独提出来认自己为父,自己又怎么能答应呢。

  雷霆是不在了,但是他毕竟是雷鸣的亲哥哥啊,既然雷霆不愿意的事情,自己怎么能接受呢。

  雷鸣其实也想到了这一层,但他觉得既然哥哥已经不在了,自己也已经是大人了,自己的事情应该可以自己做主了。

  只是,他真的没想到,刘春富会真的拒绝,难道这不是他也想要的结果吗?

  “雷鸣,咱们将来的日子还很长。”刘春富安慰道。这伤感的气氛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他赶紧转换话题,“来,咱们先做饭。”

  “叔,你歇着就行。”雷鸣也已恢复了平静。

  雷鸣拿高压锅装了排骨去水龙头那里冲了几遍,加入各类调料后放在液化气炉子上炖起来。

  而刘春富也自觉地择起了青菜,虽然只有两个人,他们却准备做六个菜,毕竟这是他们重新团圆的第一顿饭。

  “叔,你喝点酒吗?”饭菜上桌,雷鸣问道。

  “家里还有吗?”刘春富问道。

  “有呢,原来的酒还都在呢,我没喝过。”雷鸣起身去橱子里找酒。

  “丰庆酒如何?”雷鸣扬了扬手中的绿色玻璃瓶子。

  “行,就它吧。”刘春富点点头,他想起来这丰庆酒还是几年前百货大楼装修搞活动买的呢。

  雷鸣又找出玻璃杯子去厨房用钢丝球刷。玻璃杯虽然看着很干净,但好几年没用了,必须好好洗刷洗刷才好。

  给刘春富将酒杯倒满后,浓郁的酒香弥漫在空气中,雷鸣用力吸了吸鼻子。

  “这么多年了,这酒依然这么香。”刘春富感慨道,三年的时间,很多东西都变了,也有很多东西根本没有变化。

  “酒是陈的香!”雷鸣笑着接了一句。

  “你也给自己倒上啊?”见雷鸣只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刘春富吩咐道。

  “我,我不喝了吧?”雷鸣犹豫着说。

  “喝点吧,你已经过了十八岁了,已经是大人了,可以喝酒了。”刘春富鼓励道。

  其实雷鸣是喝过酒的,而且酒量也不小,所以他也不再装了,一下子给自己的被子也倒满了。

  刘春富惊异地看着,却没有说什么。既然刚才自己已经说他超过十八岁可以随便喝酒了,那么现在也没必要阻拦他喝这么多了。

  也许,雷鸣这孩子的酒量非常大呢。

  刘春富猜的没错,雷鸣的酒量确实不小。刘春富喝多少,他能跟着喝多少。

  “以前经常喝酒?”看雷鸣熟练喝酒的样子,刘春富皱着眉头道。刚才雷鸣说家里的酒没有动过,那他怎么能这么从容的喝酒呢?以前自己喝酒的时候经常怂恿他尝一口,该不会是惯出来一个小酒鬼吧。

  “叔,怎么可能呢?只是在毕业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喝了一次分别酒。”雷鸣知道刘春富可能想多了,也知道他在担心自己。

  “那你能喝多少酒呢?”刘春富好奇地问。雷鸣块头不小,虽然刚刚成人,酒量应该不小吧。

  是的,雷鸣的酒量是不小,“那次我喝了三杯子白酒,回来后除了半夜里爬起来喝了两次水,没有其它的不良反应。”

  “酒量不错。”刘春富朝雷鸣竖竖大拇指,“不过,咱们今天只能喝着一瓶酒啊。”

  雷鸣点头答应,虽然今天高兴,也没必要喝多喝醉。

  而刘春富,太久没有喝过酒了,只一杯酒过后,他的脸便通红起来,头也有些晕眩的感觉。

  当雷鸣给他倒第二杯酒的时候,他喃喃道,“我好像喝醉了啊。”

  “不会吧?”雷鸣依旧给刘春富倒满了酒,“叔你以前和三杯也没问题啊。”

  “是啊,三杯没问题。”刘春富半推半就地让雷鸣倒满了酒。雷鸣也给自己倒满了第二杯。

  “叔,我敬你一个酒。”雷鸣将刘春富的酒倒了一部分到另一个杯子,双手捧了起来,递到刘春富的面前。

  “在家里,就不用这样敬酒了吧。”刘春富笑着摆摆手,但他心里却是非常惬意的,看来雷鸣是真的长大了,懂得了这么多的人情世故了。

  “在家里您也是长辈啊。叔,给你敬酒是我的一片心意啊。”雷鸣的嘴从小就会说,此时说出来的话更是让刘春富听了心里感到熨帖无比。

  刘春富将杯子接了过来,一仰头就把里面的酒喝干了。

  雷鸣如法炮制,又敬了刘春富第二杯。

  “这样我不就得多喝很多了吗?”刘春富头有些晕,但他的思路却没有混乱,还分得清谁喝了多少,“雷鸣,你年轻,你得多喝一些才行。”

  “行,行,叔,您说怎么着我就怎么着。”雷鸣表现出一副言听计从的表情。

  在后来的几次碰杯中,雷鸣果然听话地多喝了一些,很快就把杯子里的酒和刘春富找平了。

  然而,没等第二杯喝完,刘春富就觉得头晕得越来越厉害,胃里也有翻滚的感觉。

  “几年没喝酒,还真不行了呢。”刘春富捂住嘴,不让胃里翻腾的食物窜出来。

  看他难受的样子,雷鸣也感觉到刘春富这次是真的喝醉了,他连忙将掺好了的开水杯子递了过去。

  刘春富喝了几口白水,胃里稍微舒服了一些,他苦笑着说,“我真的不能喝了啊。”

  “叔,那您就别喝了。”雷鸣将刘春富杯子里剩下的酒倒入了自己的杯子中,“叔,您不舒服的话,就去床上躺着休息吧。”

  刘春富是真的难受了,便摇摇晃晃地向卧室走去,雷鸣也忙站起来搀扶住了他。

  刘春富进屋直接仰在了床上,雷鸣帮他脱了鞋子,又给他盖好被子,很快刘春富便打起了均匀的鼾声。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