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81.酒醉梦话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雷鸣坐在床沿,呆呆地看着刘春富。刘叔叔的脸比原来白了,瘦了,多了很多皱纹,鬓角的头发白色都比黑色多了。

  看来这几年刘叔叔受了很多苦啊。此时雷鸣的心里也是五味杂陈,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雷霆,雷鸣,不要再看电视了,不早了,你俩也早点睡觉吧。”刘春富突然翻了个身,低声嘟囔着说。

  正发呆的雷鸣听得真真切切,他又仔细看看依旧合着眼的刘春富,知道这是刘叔叔说梦话了。

  原来,在刘叔叔的心里,一直装着我们兄弟俩啊。他这是梦见了我们小时候?

  此刻,雷鸣也被刘春富的梦话带回了以前的美好时光。

  以前,兄弟两个经常看电视看到很晚,刘春富会经常催促他们上床睡觉,是真的像父亲管孩子一样,严厉而又慈爱。

  那个时候,刘叔叔还在煤矿上班,哥哥在卖水果,自己读小学读得很轻松。一家三口都健健康康的,经济上也很宽裕,小日子过得其乐融融。

  而现在,哥哥已经离世三年多了,而刘叔叔也在监狱里呆了三年多。

  时光是多么无情的东西啊,让他们弟兄俩个阴阳相隔,让刘春富身陷囹圄白了头发。

  想着想着,雷鸣就又掉下了眼泪。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啊,只是未到伤心处吧。

  “别看了,别看了,早点睡觉去。”刘春富突然又说了一句,语气中有些生气。

  雷鸣再看看床上的刘春富,依然是睡着的样子。

  刘叔叔什么时候养成了说梦话的习惯?难道是喝了酒的缘故?

  无论如何,听到刘春富的呵斥,雷鸣的心里感觉特别的亲切。虽然他在梦中还在怒斥着自己,但这就是他对自己的关爱啊。

  雷鸣扭头看看客厅茶几上的饭菜,苦笑着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先不拾掇了吧,就听刘叔叔的话,先睡个觉吧。”

  心到行动到,雷鸣立马脱鞋上床,轻轻地躺在了刘春富的身旁。

  也许是最近一直劳累的缘故,也许是酒精迷醉的原因,雷鸣躺下一会儿,不容他回想太多往事,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当雷鸣一觉醒来,天色已暗,卧室里的光线更少,灰濛濛一片。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支起身子朝身旁一看,哪里还有刘春富的影子?

  难道刘叔叔回家来的事情只是自己的一场梦?不,哪有这么清晰的梦。

  雷鸣赶紧从床上爬了起来,来到客厅里,看到茶几上也是干干净净的,哪里还有那些剩菜的影子?

  雷鸣用力掐了掐自己的脸颊,生疼生疼,现在肯定不是在梦中,难道上午的事情是在梦中?

  雷鸣不相信地摇了摇头。

  他用力嗅了嗅鼻子,空气中弥漫着饭菜的香味,这是谁家开始做晚饭了啊?

  雷鸣打开房门,立刻就听到了厨房里叮当叮当的响,他也马上会心地笑了,原来刘叔叔已经起来做晚饭了啊。

  这么多年来,雷鸣都是一个人住,只能自己做给自己吃。现在,刘叔叔回来了,竟然去厨房做晚饭去了,他不禁有些唏嘘,这是多么幸福的生活啊。

  晚饭的时候,两个人没有再喝酒,他们边吃边看电视边聊天。

  刘春富把想回老家继承老父亲煤矿的想法告诉了雷鸣,并询问雷鸣的看法。

  “叔,您自己决定就行,反正您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去。”雷鸣心里想到的却是,如果刘春富当了矿长,那么自己也会有一份矿上的工作的。

  雷鸣这小小的私心,当然不会说出来,那样就显得自己太小家子气了。

  他相信刘春富不会抛下他在这里,独自去老家去当煤矿矿长的。

  “既然你能这么想,那咱两个明天就先回老家一趟,等事情确定好了,咱们再回来处理这里的事情。”刘春富拍板道。

  其实,在刘春富的老父亲到监狱探监的时候,他曾经向老父亲透露过要认雷鸣为儿子的事情。

  但是老父亲没有答应,因为他知道刘春富就是因为救雷鸣的哥哥雷霆才入狱的,这让他心里的那道坎儿过不去。

  这也是刘春富没有答应雷鸣喊爸爸的原因之一。虽然刘春富知道这件事情是自己说了算,可以根本不用管老父亲的想法。

  但是毕竟自己是要回去继承老夫的煤矿啊。万一又和以前一样,两个人都犯了倔脾气,说不定又是很多年互不来往。

  自己当年年轻气盛,父亲也正当壮年,爷俩闹上那么一场还都能接受的了。

  而如今,自己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人了,而老父亲也年近七十。即使自己还能经得住折腾,老父亲可能经受得了?

  如果自己执意认雷鸣为儿子的话,万一老父亲接受不了,再有个三长两短就麻烦了。

  至于和雷鸣一起生活情同父子的事实,老父亲也没多说什么,如果有经济实力,多养活个人倒没有什么。

  说到底,老父亲知道刘春富从小就是善良的,除了脾气像自己一样执拗外,其余的能力都是没得说,否则怎么能在大煤矿做到副矿长的位置呢。

  而且,刘春富在外面上过大学,见过世面,让他回来继承自己的这个小煤矿,一定会比自己经营得更好。

  刘春富也知道,老父亲经营的那个小煤矿,效益不怎么样,每年赚上几万十几万也是没有问题的。

  自己蹲过监狱,到其它地方找个像样的赚钱多的工作,肯定也是非常困难的。而现在父亲已经老了,经营小煤矿也越来月力不从心了。

  既然如此,那就不如自己回家经营老父亲的那个小煤矿了。而且自己有煤矿经营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说不定能让那个小煤矿焕发出勃勃生机,能够赚些大钱呢。

  刘春富担心的是如果自己带雷鸣回去,老父亲会不会拿此事说事。

  反正已经顺从了他的想法,自己没有认雷鸣为儿子,老父亲应该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的。

  所以,刘春富还是想着带雷鸣回老家的。雷鸣这个人是客观存在的,只要自己想回老家继承老父亲的煤矿,雷鸣的事情躲也躲不掉的。

  不过,刘春富觉得还是有必要给雷鸣打一下预防针,否则万一老父亲倔脾气上来对雷鸣态度不好就麻烦了。

  “雷鸣啊,你爷爷脾气可不好了,当年,我就是和他犯了顶才来到这里的。”刘春富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

  “叔,没事,他是老人,脾气怎么不好,我都没关系的,只要您对我好就行。”雷鸣明白刘春富的担心,粲然一笑。确实在他的心里,只要刘春富对他好就行了。

  别人,即使是刘春富的老父亲,对他来说也都是外人了,所以他们的态度如何,他是真的不想介意的。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