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82.近乡情怯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雷鸣说出来的话让刘春富很满意,只要雷鸣不和老头子计较,应该就不会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第二天,刘春富就带着雷鸣踏上了回老家的路。其实,刘春富的老家就在云博县,离辉煌煤矿也就是三百多公里的路程。

  只是虽然只有三百公里的路,刘春富却是很多年没有回去过了。当时刚毕业工作的时候,由于和父亲的关系闹僵,他只在过年的时候回老家打个逛,结婚后就是两三年才回去一趟。

  而离婚后他更觉得无颜回家,特别是领养了雷鸣弟兄俩以后,他只回了两趟老家,而且他对雷鸣两人的事情只字未提。

  还是在父亲去探监的时候,刘春富才将雷鸣的事情告诉了他,还遭到了他反对认雷鸣为儿子的事情。

  如今算来,刘春富已经四年多没有回过老家了,也有两年多没有见过老父亲了。

  经历过牢狱生活的刘春富,此刻的心情好像回到了孩童时代,他也非常渴望回到老家去啊。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出发了,倒了两次车才到了云博县城。他们在煤矿没有买什么什东西,就是计划好了到云博县城再买的。

  “要不就不买了吧?”在云博车站,刘春富想了想对雷鸣说。

  “怎么能不买呢?叔叔您这么多年没回去了,我也是第一次去呢。”雷鸣不解地问。

  “我想早一点到家呢。”刘春富说道,他看看时间,已经十二点多了。

  其实,他现在是有些舍不得花钱了。他身上没有几个钱,而他又知道雷鸣的钱赚的太不容易了。

  虽然他从心里认为花雷鸣的钱也是理所当然,但是他总觉得雷鸣那些钱是一分钱一分钱在小区门口卖水果赚来的,花起来会让人心疼。

  雷鸣当然想不到这一点,他只是想着以后是两个人赚钱了,所以现在自己身上有钱,该花的还是要花的。

  而且已经日过中天了,怎么着也该先吃午饭啊,还不一定什么时候到刘叔的老家呢。

  “我饿了。”雷鸣想了想说,他知道刘春富会心疼他的,一定会答应他在这里吃饭的。

  “好吧,先吃饭。”其实,刘春富也饿了,只是他回乡心切,没注意到罢了。当雷鸣提起来的时候,他就感觉到胃里不舒服了。

  于是二人便在车站附近的餐馆里随便吃了一些东西,虽然只是小县城的车站,车站附近的餐馆里的饭菜依然很贵。

  好在刘春富有几年不接触社会,不知道目前的无价水平雷鸣也几乎没出过远门,更是很少在外面吃饭,所以他们也只是在心里感叹下几个包子和两晚鸡蛋汤怎么就花了这么多钱呢?

  从餐馆出来,雷鸣就拉着刘春富就直接拐进了隔壁的一个小超市。

  小超市只有两间房子大小,他们很快就把所有的商品看了个遍。

  “就买牛奶吧。”雷鸣扭头问道,“写着是加盖的,专供老年人的呢。”

  “别买牛奶了,你爷爷喝不习惯。”刘春富反对道。

  “那就买两瓶酒?叔您能喝酒,爷爷也应该很能喝酒吧。”雷鸣指了指货架上包装精美的泰山特酿。

  刘春富知道老父亲比较有钱,其实什么都不缺的,特别是酒,他更不缺。

  但是他实在也不知道该给老父亲买些什么礼物,也就点了点头,“那就买两瓶酒吧。”

  “那再买点什么呢?”雷鸣将两瓶泰山特酿从货架上取下来后又问。

  “什么也不要再买了。咱们到镇上下了车还得走三四里路呢,买多了东西提着不方便。”刘春富不想让雷鸣破费太多。

  雷鸣虽然卖水果的时候接触了很多人,也很会察言观色,更善于讨好别人说些赞美的话,但是对于送礼这类的人情世故,他反而并不懂多少。

  尽管两个人才提了两瓶酒,雷鸣也感到有些少了,但他却也没有好的主意,只能听从了刘春富的话。

  汽车到了镇上,雷鸣跟着刘春富下了车。雷鸣几乎要用小跑才能跟上刘春富快速迈动的步伐。他想不通自己的大长腿为什么竟然走不过刘叔叔的小短腿。

  “叔,您咋走这么快呢?”雷鸣提着两瓶酒在后边喊着,他都有点气喘了。

  而刘春富,不只是气喘,他的心跳还碰碰乱响呢,像是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一样。但他却像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一样,双腿自主地快速向前迈动。

  然而,一口气走到村口,刘春富却突然停住了脚步,他左顾右盼着,像是要找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

  “叔,咋了?”雷鸣也停在了他身旁,大口喘着粗气问道。

  “歇歇,歇歇。”刘春富右手捂住心脏部位,“我太激动了,得平静平静。”

  在雷鸣面前,刘春富一点也不像隐瞒自己的想法,他明白自己这是近家情怯了。

  “叔,想不到您身体这么好呢,一口气走这么远,比我厉害多了,我都快喘不上起来了。”为了缓解刘春富的紧张情绪,雷鸣故意说着夸奖的话。

  “在里面,我们可都是每天都跑操呢,还经常干体力活。”尽管也是累得不轻,刘春富依然有些骄傲地说。

  “怪不得呢。”雷鸣感叹道,他还以为罪犯像电视上演的那样,只是被关在小黑屋里,啥也不用干,啥也不能干呢。

  “走吧。”刘春富长喘几口气,努力平静了心情。说完,便迈开了四方步,一副悠然的样子朝村里走去。

  看着刘春富和刚才截然不同的步伐,雷鸣有点蒙圈,这走路风格变得也太快了吧。但他也只能配合刘春富的走路节奏,慢条斯理地迈动着他颀长的腿。

  终于,刘春富在一个院子前停住。这院子不是最新的,但在这一片绝对是最大的。

  老父亲当过好几年的村长,又是小煤矿的矿长,自然有钱盖这大大的院落。尽管他一个人住显得空荡荡的,但这是地位和富裕生活的象征啊。

  想起当时自己只是因为八万块钱而进了监狱,刘春富觉得自己当时是真蠢啊。如果当时自己向老父亲张口,想必他会帮自己的吧。

  但后悔的感觉也只是一瞬,想到因病去世的雷霆,再看看现在已经长大成人的雷鸣,刘春富心里接着又坦然了。

  自己这些年兜兜转转,经历了世事沧桑,终于又回到家乡,老父亲也应该满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