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83.继承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其实,刘春富和雷鸣的担忧都是多余的,见到他们回来,老头子激动得手足舞蹈。

  把刘春富和雷鸣让进屋里后,老头子就冲里屋大喊,“石头他妈,先别打扫卫生了,先去买些好菜来,我儿子回来了。”

  “好的。”里屋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这是怎么回事?刘春富满头黑线,难道老头子又给自己找了一个后妈?这石头又是谁?是这个女人带过来的孩子?

  雷鸣更是摸不着头脑,他知道刘春富的母亲在几年前已经去世了。当时刘春富还差点带了他们弟兄两个回老家呢。

  在他们诧异的目光中,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从里间屋里出来,腰里围着围裙,手里还拿着一块抹布。

  “春富哥?回来了啊?”女人先是笑了笑,然后又小声说道。

  “嗯,嗯,回来了,回来了。”刘春富尴尬地答应着。

  称自己为哥?看来自己刚才误会老父亲了。但是刘春富确实不认识这个被称为石头妈的女人。

  待女人走后,刘春富边很自然地问起这个女人是谁?

  “这是春明他婆娘,石头他妈。”老头子当然不知道刘春富刚才的想法,耐心解释说。

  “就是磨坊那个瘸子春明?”刘春富是认识刘春明的,小时候上学每天都经过他家门口。他家有一条大狼狗,虽然被铁链子拴着,但每次走到那里,刘春富都小心翼翼的,大气不敢出一口。

  而那个整天坐在磨坊门口的瘸子刘春明,却总是人仗狗势,每每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

  被一个小自己两三岁的孩子嗤笑,而且还是一个不能正常走路的孩子,别提多让刘春富没面子了。但那是他上学的必经之路啊,所以他只有在心里骂骂那条狗和那个瘸子。

  而后来当他终于不再怕那条被铁链子锁住只是偶尔轻吠几声的狼狗时,刘春富也终于心灵苏醒可怜起那个只能坐在磨坊的男孩了。

  只是,他们的人生没有什么交集,所以到开始到外面读初中后,刘春富再也没有想起过春明和那条狗。

  没想到不能正常走路的瘸子却娶了这样一个看起来非常正常的媳妇。

  “就是那个瘸子。石头他妈每隔三天就到咱家来给打扫打扫卫生。”老头子继续解释道。

  其实刘春富已经明白了这个女人是老父亲雇佣来打扫卫生的。或者更大的可能是,老父亲找个理由资助他们的。

  刘春富知道老父亲的性格,他虽然很倔,但是他心地很善良,在年轻时就经常去帮一些孤寡老人干活。就是这样热心助人的性格,才让他很顺利地当上了村长,才有了后来开办小煤矿的资格和能力。

  刘春富正是继承了他倔强的性格,才会毕业后远离家乡怎么也不肯和父亲一起经营煤矿,也正是继承了他的善良本性,也才能毫不犹豫地收下了雷霆和雷鸣。

  石头他妈很快就买回来了一些猪肉、肴肉、豆腐等。家里本来就有白菜、萝卜、土豆等蔬菜,所以尽管是冬天,尽管是农村,也能张罗出一桌像模像样的饭菜。

  毕竟是血浓于水,刘春富和他父亲之间没用多少口舌,就商定了刘春富回来经营煤矿的具体事宜。

  至于雷鸣的事情,老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私下对刘春富说,“雷鸣这小伙子人不错,挺活泛的,以后在你身边帮你管理煤矿肯定没什么问题的,只是毕竟不是咱刘佳的人,以后也得注意着点。”

  刘春富当然也明白老头子的意思,也不争辩,毕竟将来的事情怎么样谁也无法预料。

  “你年龄还不是真大,还可以再娶个年轻点的媳妇,也把咱刘家的香火延续下去。”老头子为刘春富没有子女而感到遗憾。

  但他又不想让刘春富认雷鸣为儿子,他只想要自己的亲孙子。

  刘春富也不是没有过再成家的想法,只是自己刚从监狱出来,那个好女人愿意嫁给自己呢。如果只是在农村随便找一个,自己一个老牌大学生和一个近乎文盲的农村妇女也不会有什么共同语言的。

  更重要的是,和前妻磕磕碰碰的婚姻生活以及被戴绿帽子的事情对他的打击太大了,而且后遗症很严重,一想到要再找个媳妇,他就胆战心惊。

  他真的害怕人生再来一次那样的打击,他还想快乐地多活几年呢。

  但是,在老父亲面前,他也只能是频频点头,笑着答应,“有合适的女人我就找。”

  老父亲快七十岁了,是煤矿的所有人,但是具体的管理者却是刘春富的一个远房堂叔,那堂叔也马上就要六十岁,干起来已经力不从心了。

  这个煤矿是老头子一辈子的心血,再找其他的人来管理,他根本不放心,所以刘春富能够归来,也算是了却了他的心愿。

  刘春富把辉煌煤矿那边的带院平方处理利索,就正式接手了父亲的小煤矿,并重新命名为“富春煤矿”。

  雷鸣很想直接到煤矿上班,但刘春富却认为他年龄还是太小,还是该去学校学点知识或技术才好。

  于是,关系托关系,就找到了刘建强,云博县职业培训学校的一名老师。

  刘建强和刘春富虽然都姓刘,但他们并不是一个村庄的,也不是一个乡镇的。但既然关系拖到了刘建强那里,在学校里便对雷鸣格外照顾。

  一来二去,刘春富也就和刘建强熟念起来,即使后来雷鸣毕业到富春煤矿工作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没有疏远,反而成了经常来往的兄弟。

  富春煤矿的很多技术工人,大都是刘建强介绍过来的。而后来富春煤矿的每次仪器仪表控制设备等的更新换代,首先采用的也是刘建强老婆公司里的产品。

  雷鸣去读了云博职业培训学校,虽然并不是正规的大学,但雷鸣却很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

  当然,雷鸣并没有因为环境的改变而忘记了王晓琳,空间距离怎么可能锁住他那颗火热的心呢?书信变成了维系两人曾经同窗情谊的纽带。

  而且,很多话一旦成为文字,就具有了一种诗歌一样摄人心魄的魅力。王晓琳,也到了情窦初开的年龄,又岂能不明白雷鸣书信中滚烫的情感呢?

  在高三的时候,当一个男同学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追求她时,她毫不犹豫地已已有男朋友的理由拒绝了。当他追问她男朋友是谁的时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