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86.最后的情书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叔,阿姨,我不饿,你们不用管我。我再去找几个同学玩玩就回云博去。”雷鸣知道他们这是在下逐客令了。

  雷鸣感觉心里一阵凄凉,这还是当年对自己热情款待的王晓琳父母吗?雷鸣尽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眼泪从眼眶里流出来。

  他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轻声问道,“阿姨,叔叔,你们有晓琳在米国的地址吗?”

  “这个,”王鹏飞想说什么,看了看李倩,终于又什么都没说。

  李倩犹豫了一下,缓缓地地说道,“对了,晓琳留了一封信,说如果你来这里找她就交给你。”

  “给我留了信?”对于雷鸣来说,这真是巨大的惊喜。

  李倩从窗户上的包里翻找出四个信封来,递给雷鸣。

  王晓琳竟然给自己留了这么多信?雷鸣颤抖着双手接过来。

  他多想现在就打开来看啊,可王晓琳的父母都在这里,他控制住了自己要打开信封的冲动。

  离开病房,拐过走廊,知道王鹏飞和李倩看不到自己了,雷鸣拔腿就开始跑了起来。

  他跑到医院一个偏僻的角落,急急忙忙地把那四封信拿了出来。

  泥马,其中三封,竟然是自己写给王晓琳的。

  怪不得王晓琳没有回信呢,原来都是没她父母收了起来。不对,不对,王晓琳出国了,即使她父母不收信,王晓琳也收不到他的这三封信。

  雷鸣仔细检查了这三封信,没有被打开过的痕迹。他不禁松了一口气,自己写的信里有许多思念的肉麻的话,万一被她父母看到就完蛋了。

  但是,他们没有看到自己写给王晓琳的信的内容,为什么对自己的态度如此冷淡呢?他们以前真的不是这么冷淡的人。

  只要他们没看到信的内容就好。雷鸣也不再计较他们对自己的态度,迫不及待地撕开了王晓琳写给自己的那封信。

  “亲爱的雷鸣:”雷鸣读着这代表着他们亲密关系的称呼,心里有种蜜样的香甜,嘴角也不由自主地上翘起来。以前写信,她可都是直呼其名的。

  然而,当读到后面的内容时,雷鸣再也笑不起来了。

  “雷鸣,不知道你是否能读到这封信。我希望你能读到,又害怕你读到。其实,写这封信,我的内心也是非常矛盾的。”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说实话,我是非常喜欢你的,或者说是爱你的,所以才在离开前去云博找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或者说爱我。”

  “我不想我们的人生留有遗憾,所以在云博的时候,我选择了一任我们的感情和行为恣意。青春就该奔放,爱情就该火热,我不想当老了的时候,后悔自己的懦弱。”

  “亲爱的雷鸣,我也知道,咱们未来的人生,将不会再有交集。因为,我即将踏上赴米国留学的漫漫长路。”

  “这是我父母对我的殷切希望,也是我自己从小学就有的梦想。当初,我没有读普通的高中而选择了外国语学校,就是这个愿意。”

  “其实,从初中的时候,我就喜欢你,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欢,也许那就是爱情的萌芽。”

  “原以为,上了高中,不在同一个地方了,我的思念会慢慢消散。谁知,在外国语学校读书的时候,每个空暇时间,心里全是你的影子,抹也抹不掉。”

  “那个时候,我想你比想家还厉害。而到了最后,当我开始申请米国的大学时,除了想念,就是深深的伤感,总感觉这辈子会再也见不到你了。”

  “真的不甘心就这么离开你,出国前去看望你是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行动的。”

  “感谢你让我度过了最最快乐的三天时光。我知道,我现在的不辞而别是多么的自私。但是,我真的害怕你从此忘了我,我不想你忘了我。”

  “但是,我又不得不离开,人生就是这么无奈,不知道我们何时才能再相见。”

  “虽然我期盼着我们能够再次相见,但是我却不能确定任何将来的事情。所以,请不要等我。”

  “请不要等我!”

  “不要等我!”

  雷鸣呢喃着背诵着王晓琳的信,他的声音低沉而含糊,像是嘴里含了一口水。

  “后来怎样了?”听到这里,本小海忍不住打断雷鸣的回忆。

  “没有后来”雷鸣低下头,双肘抵在膝盖上,而双手捂住了脸,他的肩膀也开始抖动起来。

  本小海也终于明白了雷鸣以前反复强调的所谓刻骨铭心的爱情是什么。

  看着雷鸣几乎低到膝盖的头颅,本小海叹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劝慰了,只好端起酒杯,独自喝了一大口酒。

  那是雷鸣自己的伤,别人又怎么能感同身受。本小海不想以自己的经历和感觉来评判雷鸣的爱情故事。

  无论如何,那都是雷鸣内心中刻骨铭心的爱情,还轮不到本小海来指手画脚。

  本小海很明白这一点,这也是他平时没有什么好朋友的原因吧。他总是有些太自以为是,不想参与别人的情感,更不想介入别人的生活。

  正如现在,雷鸣已经向他敞开了心扉,能够把他当知己一样向他讲述深藏在内心的过往。

  但是本小海,却不敢接着来自雷鸣的这份信任,宁愿选择沉默。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也许只有酒精的麻醉能让人忘却苦痛。

  “雷鸣,来,喝酒。”本小海举起酒杯大声地说,装作没有观察到雷鸣的状态。

  雷鸣的肩膀停止了抖动,他用手撸了一把脸,睁开通红的双眼看着本小海,惨然一笑道,“哥,听了我的故事,你就不想说点什么吗?”

  “你想让我说些什么?”本小海半举着的酒杯尴尬地落下,“我怕说的不对了,反而成了在你伤口上撒盐。”

  “哥,你就说吧,我皮糙肉厚,能受得了。”雷鸣的眼睛还是红的,但是他的表情却是生动的,就像刚才他讲到的是别人的故事。

  本小海沉思了几秒钟,朝雷鸣笑笑,“既然非让我说,我就劝你一句。”

  雷鸣凝望着本小海的脸等了半天却不见他继续说,有些急了,“哥,你这是想憋死自己吗?还是想闷死我?”

  “好吧,我想说的是:既然你和王晓琳已经没有后来,你就趁着年轻帅气,找个老实人嫁了吧。”

  “嫁了吧?”雷鸣重复了一句,终于明白过来本小海的意思,不觉恼羞成怒,气极反笑,“哥,没想到你这么坏啊。”

  在两人爽朗的笑声中,雷鸣突然感到自己的胸口一松,一直郁结在心头的那团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