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87.回到鲁梁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父亲去世了,但生活还得继续。

  本小海和本冬梅在老家里待到正月初十就回鲁梁县的出租房了。

  父亲的葬礼花了不少钱,本小海个人的积蓄几乎成了负数。虽然严青霞除了最初大家入股的本钱外,把账上的钱都给了他,但他也不能坐山吃空啊。

  说好带领大家赚钱的,可不能成为一句空话。尽管大家都理解本小海目前的处境,但本小海却不能坑他们啊。

  服装生意还要做,按照年前的经营状况,这个时代的服装生意还是很好赚钱的。既然开辟了这条路,目前还是需要一如既往地做下去。

  至于柳编,就完全交给严青霞的父母去经营好了,反正外贸局那边的路子已经趟好。

  几个年轻人都在上学,无法再为柳编事业做贡献,直接从里面将股份退出来得了。

  按照惯例,鲁阳阳口批发大市场一般都是过了元宵节才会正式开业,本小海他们的服装店也就无法进货卖货了。

  趁着这段时间,本小海想去陈雁飞他们的工作室看看。既然年前提出过合作出歌的事情,那就充分利用寒假的剩余时间,做做推进工作。

  其实,本小海的心里是非常忐忑的,他根本不知道出歌的运作方式和流程。

  在他作为中年大叔的时代,虽然演艺行业红红火火,影视剧、演唱会、综艺节目层出不穷,但本小海也只是一个电视机前的普通观众,连一个三线的明星都没见过,更别提发布音乐这种商业运作的事情了。

  陈雁飞是专业的音乐老师,不知道他们的“花样年华”工作室有没有商业运作经验。

  从本小海以前的观察来看,他们也只能是玩票的业余爱好者。

  也许他们能够给予希望的,是陈雁飞那个在电台工作的同学吧。

  唉,这个时代也没有电脑可用,更没有智能手机,否则很多事情请教度娘就行了。

  而且,这个时代连普通的手机也没有。

  甚至,服装店里目前连个固定电话都没有。本小海根本没法联系陈雁飞他们,不知道他们是否在工作室。

  唯一的方式,就是直接到花样年华工作室去,现在春节还没有真正地过完,本小海也只能去碰碰运气,但愿他们都在吧。

  无疑,本小海的运气很好,到达花样年华工作室的时候,本小海远远就隐隐约约听见了音乐声。

  看来,陈雁飞他们对音乐是真的热爱啊,这让本小海的心里燃起了希望。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去做,总会有收获的。

  更何况,本小海掌握的可都是将来能火遍全国的流行歌曲啊。他就不信,不能搞出几首能让他赚钱的歌曲来。

  想到这里,本小海忍不住呵呵笑出声来。现在的自己,怎么就真的钻进钱眼里去了呢?

  原来那个淡泊名利,视金钱如粪土的中年本小海的铮铮铁骨呢?

  哈哈,原来那个中年大叔有过铮铮铁骨?本小海愣了一下,果真人都是难有自知之明的,竟然认为原来那个懦弱的中年本小海具有铮铮铁骨。

  本小海又自嘲地呵呵两声,然后很礼貌地轻轻敲了敲工作室的门。

  然而,等了一会儿,里面依然是音乐声不绝于耳,却没人来给他开门。

  本小海只得加大敲门的力度,用手掌拍了起来。

  里面的音乐声戛然而止,并传来一声大喊,“谁啊?”声音中透着不耐烦。

  “是我。”本小海也大声回应。

  “你是谁?”里面的人却分辨不出他的声音来。

  然后屋门被哗啦一下打开,“小海?”开门的是杨春龙,他惊异道。然后又回头喊了一声,“本小海来了!”

  听到杨春龙的喊声,本来端坐在各种乐器前的几个人刷地全站了起来。

  “本小海,你可来了啊。”最激动的当然是陈雁飞。

  本小海笑笑,调皮地说,“陈老师,您想我了啊?”

  “是啊,我想你了。”陈雁飞没想到本小海会这么皮,本能地回答道,发觉自己的回答有问题,又急忙纠正说,“是大家都想你了。”

  “是啊,我们都想你呢。”唐振华也笑呵呵地说。

  “我也想你们啊。”本小海违心地说,确切地讲,他是想着这帮人究竟能不能帮他用歌曲赚钱。

  “你这是?”陈雁飞此时看到了本小海手臂上的“孝”字,疑惑地问。

  “没什么。”本小海不想和他们谈起自己父亲的事情,但想了想还是说了,毕竟手臂上的孝字无法隐藏,“我父亲在除夕晚上去世了。”

  “叔叔去世了?他应该很年轻啊?”陈雁飞惊呼道。

  其他人的神色也都是一变…,这个本小海的父亲去世了,他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疾病才不管人多大年龄呢。”本小海叹口气,不过他已经不难过了,心中只是稍稍感到有点遗憾而已。

  “话是这个理,不过也怪让人难过的。”唐振华没话找话地说,他确实想安慰一下这个可怜的多才多艺的小男孩。

  “好了,咱不提这个话题了。已经过去的事情怎么着都没法重来。”本小海不想就自己父亲病故的事情多做纠缠,很生硬地转移话题道,“雁飞姐,你和你广播电台的同学联系了吗?”

  “联系了。我们也正想着你从老家回来后找你商量呢。”陈雁飞见本小海的情绪还算正常,也就顺着本小海的话题说起来。

  “他们电台允许咱们使用他们的设备?”本小海问。

  “能用,不过,他说咱们只能业余时间用,也就是说只能晚上用。”陈雁飞有些为难地解释说。

  “晚上也可以啊。”本小海听到这个消息,心内狂喜,但他尽量表现出很平静的样子,“只要让用就可以。”

  “可是,你得上学啊,每天晚上过去也不现实。毕竟晚上没有公共汽车啊。”唐振华有些遗憾地说。

  “我们正月十六才开学呢,还有五天的时间呢。咱们可以去了白天休息,晚上工作。”本小海说,他并没有考虑到这些人要不要上班。

  从本小海的观察来说,除了陈雁飞老师,好像这些人都是工人呢,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今天为啥都在这里,难道工人也和老师学生一样,都有寒暑假的?

  这有点不可能的吧,本小海想。所以晚上能在电台干活的话,不只是自己不方便,其他人也各有困难吧。

  “那咱这几天就去鲁阳吧?”陈雁飞用眼光征询大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