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96.还是那个人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虽然不是南方城市,鲁阳的夜晚也是很热闹的。

  特别是刚过了春节,很多人还处于休息阶段,大家有的是时间。而且刚刚立春,大家都还穿着冬天的衣服,所以感觉天气也没有那么冷了。

  无论什么年代,大城市总比小地方繁华多了,本小海感叹着。将来如果要想有更好的发展,还是要到大城市的。

  考大学,肯定要奔着大城市去的,而且工作也要到大城市去,再也不能去齐港煤矿那种小地方了。

  但是,齐港煤矿有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啊,本小海又有些矛盾地想。

  再仔细想想,本小海又释然了,既然重生改读高中都能遇上丁晓燕,那么如果自己自己读大学和在大城市工作,一定也会有丁晓燕相伴的,那么也会有本源那个儿子出现的。

  本小海高兴地畅想着未来,看着街上的什么东西都美好起来,就连和自己一起逛街的这几个人也都变成了俊男靓女。

  有了本小海关于阳口大市场衣服的描述,陈雁飞几个都经受住了各个服装店里美丽服装的诱惑,准备到大市场再进行扫货。

  于是,逛街也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逛街,他们一件东西也没有买,只是在逛而已。

  回到宾馆后,唐振华有些郁闷地问,“咱们就真的放弃了吗?”

  “放弃什么?”本小海纳闷地看着唐振华。

  “就是录制歌曲啊?”唐振华更加郁闷了,他没想到本小海这个家伙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

  一晚上,大家都没有再提起歌曲录制的事情。唐振华能理解其他接个人的想法,反正乐曲伴奏他们是无法完成了,录不录制歌曲对他们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但是,本小海不同啊,歌曲是他写的,无论在哪里录制,他都是最大的受益者啊。如果歌曲流行开来,作曲,作词都是他一个人的,成为名人指日可待啊。

  可是,看这本小海的反应,好像他也不当一回事啊。他竟然还鼓动大家去阳口大市场看衣服,难道漂亮的衣服比做红一首歌还重要吗?

  “明天大家商量商量再定吧。”本小海是真的犹豫了,自己没接触过的领域,真的很难把握。对于音乐行业,他是既没有吃过猪肉,也没有见过猪跑啊。

  以前虽然也没有做过服装,但是服装店到处都是啊,看看人家卖什么衣服,再看看进货价格,只要有足够的差价可赚,就可以尝试着去做啊。

  但是如何制作发布歌曲,他是真的啥也不懂啊,单凭想象真的有些寸步难行的感觉。

  而最重要的,这些歌曲并不是自己的原创啊,虽然来自于另外一个世界,来自于自己重生前的时代,但毕竟是别人的创作,别人的心血啊。

  自己就这么剽窃过来,究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如果仅仅是小范围内,大家为了娱乐而唱,就像上次中秋节联欢晚会上丁晓燕和彭秋秋在班级里演唱一样,倒也没有什么。

  但是要利用这些歌曲赚钱,利用它们为自己沽名钓誉,本小海心里便有些惶恐了。

  当初,想着要来鲁阳录制歌曲,简直就是被金钱和虚名蒙住了双眼,被那虚无缥缈的想法蒙蔽了心智。

  尽管如此,本小海心里依旧有这样一个想法,如果真能给自己带了一笔钱财的话,录制这两首歌也未尝不可。所以,如果大家还想去努力一下,那就去找音像公司咨询一下吧。

  听着这模棱两可的话,唐振华的心里不由一阵失落,难道连本小海也要放弃了吗?

  “我觉得咱们还是去试试吧,万一能行呢?”唐振华说的很快,情绪有些激动,他是真怕失去这个能成为歌星的机会呢。

  “那明天就去胡旺说的水鸣路上去找找。”本小海点点头,既然唐振华有这个想法,去看看也无妨。

  “好好,如果他们不想去,那咱俩去看看也行。”唐振华强调道,他真的很担心陈雁飞他们不配合了。

  本小海抬眼看看唐振华,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他们不是花样年华乐队吗?不是一个牢不可破的小集体吗?怎么这个唐振华要单独行动呢?

  其实,仔细想想,本小海也能理解唐振华的想法。因为在电台录制时只是证明了他们的歌曲伴奏不靠谱,唐振华的歌唱还有机会是不是。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唐振华把这件事情直接说了出来,本小海就觉得他有些沉不住气了。有些事情,可以做,但是说出来就容易引起尴尬。

  所以,本小海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他想了想才说,“咱们都一起来的,单独行动总是不好,也许他们也愿意去看看呢。”

  “好吧,这件事情还是你做主。”唐振华点点头,算是认可了本小海的意见,但他还是又强调道,“如果他们不想去,你也帮着做做思想工作。”

  “好,好。”本小海答应着。而他躺在床上,思绪却又飘得很远很远。

  重生以后,父亲比原来早病故了两年之多,姐姐也跟着自己到了县城卖服装,姐夫好像也变了大样。

  更重要的是,自己的人生轨迹确确实实产生了巨大改变,不只是舍弃了中专读了高中,而且竟然还在高中里遇到了老婆丁晓燕。

  这重生以后的命运,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有了这么大的改变?是安排命运的人修改了程序?还是就是自己的命运自己做主呢?

  本小海有些迷惑了,他多想有一个清晰的答案啊,他想知道自己重生以后的人生设定到底是什么,难道还是像那一生一样浑浑噩噩的么?

  此时,本小海的内心像是分成了两个层面。

  一个层面就是对未来充满了迷茫。当初,他一心一意想考高中,想多陪伴自己的父亲一些,而今,高中已经读了半年,父亲也已经不用自己陪伴。未来,自己到底要干什么呢?

  另一个层面就是对自己充满了迷茫。自己是重生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很多事情,为人也比原来大方得体了,做事也有想法了。但是,从实质上来讲,优柔寡断,缺乏人生目标,依旧是自己性格的主旋律。

  也罢,按照道理来讲,自己重生了,只是回到了原来的某一个时间点重新开始。虽然可利用一些知识和经验去改变一些什么,但是,最最本质的东西没有变啊,那就是现在的少年笨小孩实质上还是那个中年笨大叔啊。

  想到这里,本小海也就释然了,自己重生后也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也就情有可原了,因为重生后的本小海还是那个平平凡凡的中年本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