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397.霸道老头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同时,一种掌控不了自己命运的无奈和无力感觉袭上本小海的心头。

  尽管心里有些悲观,第二天本小海还是主动向陈雁飞提出了去水鸣路找找音像出版社的建议。

  “可以啊。”陈雁飞答应得很爽快。过了一个晚上,她也想通了,自己不能成为歌曲伴奏的演奏者,但也不能因此断了本小海的发展啊,而且还有唐振华呢。

  杨春虎兄弟和马珊云自然是唯陈雁飞马首是瞻。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朝着水鸣路的方向走去。

  他们住宿的地方离水鸣路并不远,只是隔了三条街而已。在这个人的双腿还没退化到不想走路的年代,步行就是最好的交通方式。

  鲁阳市阳光音像出版社,白底黑字的牌子方方正正地挂在铁门左侧的石柱上。而右侧的石柱上则挂了一个与之相对称的鲁阳市文化传播研究学会的牌子。

  大铁门是紧闭着的,走进一看,还有一把大大的铁锁把着。

  “唉,都八点半了,怎么还没上班呢?”唐振华深深地叹口气,非常失望地说,“咱们在这里等一会儿?”。

  “是不是没过完十五,还没开业啊?”陈雁飞分析道,“毕竟这不是政府单位。”

  “可能就是私人开的公司呢。”马珊云也猜测道,“私人公司上班才自由呢,想上就上,不想上就不上。”

  “你们想多了吧?”本小海突然呵呵笑起来。只见他在铁门上轻轻一推,上面的一个小门应声而开。

  哈哈,哈哈,其他几个人也忍不住笑了一起来。真是一锁障目,不见小门啊。

  然而,正当他们要鱼贯而入的时候,铁门旁边的小屋里走出一个穿军大衣的老头儿。

  “干什么的?”他人未到,洪亮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几个人一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都齐刷刷地看向本小海。虽然在他们的眼里,本小海依然是一个少年,但是在他们的心里,他却是主心骨一样的存在。

  “我们是来谈业务的。”本小海说道,“我们想录一首歌。”

  “录歌?”老头眯着眼睛扫视了他们一圈,“你们几个都不像唱歌的啊?”

  这老头儿挺牛啊,难道他还能看出来谁像唱歌的,谁不像唱歌的?

  “大爷,我们确实是唱歌的啊!”唐振华急忙说道,“我就是唱歌的啊。”

  “那你叫什么啊?”大爷盯着唐振华看了几秒钟才问道。

  “唐振华。”唐振华被老头儿看得不好意思了,连声音都降了八度。

  “没听说过。”老头儿摇摇头,“来这里录音的歌唱家我都知道,你肯定不是,你们就别进来捣乱了。”

  “大爷,这里总不能只给歌唱家录歌吧?”见老头儿要赶人,本小海反问道。

  “可不就是啊。”老头儿不置可否地说,“不是歌唱家,录了歌谁听啊。”

  “大爷,歌唱家也都是从普通人开始的啊。”难道就让一个看门的老头儿给否决了自己的前途?唐振华大声问道,他的情绪变得非常激动。

  “你们就别费心了,进去也不会有人给你们录歌。录歌可不是录着玩的,是要卖磁带赚钱的。”老头儿自有他的见解,“一个普通人唱得再好,谁能买你的磁带?”

  “大爷啊,你的任务只是看门,不让进就是不让进,何来这么多乱糟的理由?”本小海觉得这个老头儿真是过了,也就没好气地说道。

  “小兔崽子,你说啥?就是不让你进咋了?”老头儿还真不是一般的霸道,直接把那扇小门猛地一关。

  哐当一下子,若不是本小海退得快,他的鼻子就要被撞上了。

  “爸,怎么了?”里面一个穿呢子大衣的中年男人急匆匆地从楼里走了过来。

  原来这老头儿是里面工作人的老爹啊,怪不得这么有底气,怪不得有这么大的脾气。

  “没事,没事,就是有几个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人想进来,说是想谈业务,想录歌。”老头儿嘿嘿干笑两声。

  “爸,既然来录歌的,那就让他们进来啊。”中年男人笑着说,“隔着门说话算啥啊。”

  “瑞川,你看看,你看看他们哪里像歌唱家了啊?”老头儿指着本小海他们,不忿地说,依旧没有要开门的意思。

  本小海他们听那中年人的话,感觉事情可能会有转机,便也没有直接离开。此时,有一丝希望,他们也不想放弃呢。

  或者说,直接被这看门的老头儿赶了出来,心里总不是滋味呢,如果能够进去,让这个老头儿下不来台,也能得到报复回去的惬意感觉。

  “你们进来说吧。”叫瑞川的中年男人亲自打开了小门,招呼道。

  老头儿站在一旁,满脸的不高兴,却也没有阻拦,任凭本小海他们跟着瑞川去里面楼里了。

  楼道里静悄悄的,好像空无一人的样子,难道真的是没有人上班吗?本小海他们狐疑地跟着瑞川直接上到了二楼最东头的办公室。

  办公室很大,一张大大的办公桌直接摆在了房间的中央位置,墙边排着一排黑色沙发,应该是真皮的,泛着暗哑的光泽。

  看这架势,瑞川应该就是这个音像出版社的社长,或者说是老板。那看门老头儿就是老板的老爹,也就怪不得他能保持这么暴戾的性格了。

  “你们都坐下吧。”这瑞川老板并没有继承老头儿的暴躁脾气,煞是温和地问道,“我姓方,叫方瑞川。请问你们是想录歌玩吗?”

  “录歌玩?”本小海没听懂他的意思,琢磨了一下也就明白了,“方老板,我们自己写了一首歌,想让你们给录制成磁带发行呢。”

  “发行?”瑞川惊愕道,“请问哪位是歌手,以前发行过什么歌曲?”

  “我是歌手,以前没发行过歌曲。”不等本小海回答,唐振华抢先道。

  “以前没发行过歌曲,就想录制出来发行?”方瑞川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你们了解歌曲的发行吗?”

  看来,这方老板虽然脾气比他老爹温和,但这以貌取人,看不起人的毛病却完完全全地遗传了过来。

  “不了解啊,所以我们才来这里找专家啊。”本小海如实回答道,但是他心里有点后悔进来了。就他们这个态度,真的很难让一个默默无闻的歌手成长为明星的。

  “那我简单地给你们介绍一下吧。”方瑞川倒是非常耐心,“从录音技术上来讲,录制歌曲没有什么难的,无论歌曲好孬,无论歌手好孬,我们都能完美地实现录制。”

  “那真是太好了。”没等方瑞川说完,唐振华就激动地接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