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01.没有碰到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怎么啦?”

  “咋回事?”

  “哇哇……”

  惊慌失措的乘客们互相询问着,刚才那个唱歌的小女孩受到了惊吓,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汽车停稳,司机打开车门,迅速跳了下去,隐约听见他的大嗓门,“你怎么骑车的?跑到路中间来骑?”

  出车祸了?很多乘客好奇地跑到前方去看。

  因为供乘客上下的门还没有打开,他们只得透过挡风玻璃看前面的情景。

  好奇心人人都有的,本小海也挤了前面。

  在离汽车四五米的前方,有一辆自行车倒在地上,一个三十多岁包着绿头巾的女人正从地上爬起来。

  旁边一个竹篮子落在地上,一棵棵绿油油的野菜散在马路上。

  这是被汽车撞了弹出去那么远?还是自行车在离汽车那么远的地方直接倒下的?

  看那女人站起来后拍打着自己衣服上的土,应该摔得不是很厉害,不像是被汽车撞飞出去的。

  难道是碰瓷自己倒下的?也不像啊,如果是那样,她为啥要主动爬起来?

  “还好还好,应该没把人撞伤。”有乘客长嘘了一口气。

  本小海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下来。只要不是太严重的交通事故就好,自己的一大批衣服还在车子下面的储物箱呢。

  司机师傅大声地嚷着什么,胳膊挥舞着,手在指指点点,一副愤怒异常的架势。

  应该是没有撞到自行车,否则这司机师傅哪来的底气?

  而那女人却啥也不说,甚至连抬眼看司机都不敢,一副懦弱的样子。

  她小心翼翼地扶起自行车,默默地推到路边去。

  可怜的女人啊,遭遇了这种状况,竟然还是一副受气包的样子。

  本小海不仅感叹起来,若在他原来处的那个年代,碰瓷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现在这种情况,不应该是这女人理直气壮,而司机吓得胆战心惊吗?

  现在却完全翻了个个儿,看来还是这个时代的民风淳朴啊。

  然而还没等本小海感叹完毕,就从两边的田地里跑过来四五个女人,直接把司机围了起来。

  难道真的是碰瓷?

  “坏了,咱们可能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了。”有乘客焦急地说。

  “那女人也没受伤,应该没事吧?”还有人在庆幸着。

  “咱们下去看看吧?万一他们再把司机打伤了,咱们就真的走不了了。”一个中年乘客担心地说着,然后艰难地跨到司机的驾驶座前,从驾驶员门下了车。

  其他乘客也都一个个效仿,陆续下了车,当然,本小海也下了车。

  “你怎么开车的啊,前头有自行车你看不到啊?”一个围着黄色头巾的女人尖着嗓门质问道。

  “是她突然从路边窜了出来,这能怪的我啊?我这已经是急刹车了,要不急刹车早就把她撞飞了。”汽车司机依旧是大嗓门,根本不害怕这帮女人,理直气壮地说着。

  “那你现在撞的也不轻啊,你看离你的汽车都这么远了啊?”黄头巾女人指着刚才绿头巾女人刚才倒地的地方。

  “真是冤枉啊,我根本没有撞到她好不好,是她自己摇摇晃晃摔倒了。”司机师傅大声辩解着。

  “是我自己摔倒的。”绿头巾女人重新回到了路中间,“我刚骑上自行车,要到马路对面去,就听见车响,一害怕就摔倒了。”

  这个女人应该是非常善良的,也是非常诚实的,本小海不禁对她肃然起敬,这样的人应该非常罕见了吧。

  “你们听听是不是这样?”司机师傅自然是得理不饶人,“还害得我急刹车,要是把车上的人摔伤了怎么办?”

  本小海不仅为司机师傅的态度着急。这司机师傅不应该是庆幸没有撞到人吗?赶紧说句好话,大家一拍两散多好!

  否则,在这离村庄很近的马路上,如果再来很多人,若其中有不讲理的,到时候想走都不好走了。

  “你的汽车在后面,你看不到前头有人要过马路吗?”黄头巾可能就是这种不讲道理的人,她依然尖着声音,“她骑自行车,后脑勺又没长眼睛,怎么能看到后面的汽车?”

  这明显就是胡搅蛮缠了,人的后脑勺没有长眼睛,难道过马路就不会提前看看有没有车辆?

  “我强调两点,第一我没有碰到她,第二她也没有摔伤。”司机师傅见这架势可能意识到了什么,声音突然降了下来,看起来很心平气和的样子,转头对着绿头巾女人问道,“大姐,你说是不是?”

  绿头巾女人依旧不敢看司机师傅,只是点了点头。

  “清华家的,你傻不傻啊?”黄头巾女人却不干了,指着绿头巾女人的头说,“你现在觉不到哪里疼,万一以后再疼呢?到时候你找谁去?”

  “她刚刚骑上自行车,速度那么慢,怎么能摔坏呢?”司机师傅辩解道,他感觉到事情有点越来越麻烦了,说话的底气已经没有刚才那么足了。

  这家伙刚才虚张声势,这一会儿遇到了难缠的黄头巾,知道自己惹上麻烦事了吧。

  作为司机,他不可能不明白,如果真的发生了事故,他可能要负全责的,毕竟人家自行车在前面,他的汽车在后面。

  这又不是高速公路,没有禁止自行车上道的规定。也不是城里的红绿灯路口,存在自行车横穿马路就是违规的情况。

  “摔没摔坏谁知道呢?如果去医院检查,不论摔坏还是没摔坏,你肯定要花很多钱。”看来这个黄头巾女人是懂得很多事情的,真像专业碰瓷的人呢。

  “而且这是她挖了半晌的野菜,你也得赔吧?”黄土金女人指了指地上的野菜说道。

  “这也赔?野菜也没有被车碾到,捡起来完全没问题啊?”司机师傅当然不可能被胡唬住,辩解说。

  “反正你不能就这样轻易的走了!”一个蓝色头巾的女人插话道,“万一以后有事,我们找谁去?”

  “那你们想怎么办?”司机师傅很无奈了,脸上显出焦急的表情。

  他真怕事情越闹越大啊,本来是自己占理的事情,被这几个女人弄得不好脱身了。

  “拿一百块钱吧,我们抽空带着她到医院去检查检查,没事当然最好,如果有事我们好拿这钱给她看病啊。”黄头巾女人开始狮子大开口了。

  “用不了这么多吧,我真没摔坏。”人和人之间差别怎么这么大呢,绿衣女人依旧保持着老实人的态度。

  老夫少年狂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

  喜欢老夫少年狂请大家收藏:老夫少年狂更新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