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02.一切随缘吧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清华家的,你想想瘫痪在床的清华,想想你还得交学费的孩子。如果你真的摔坏了,清华可怎么活,你儿子可怎么上学啊?”黄头巾女人怒斥着绿头巾女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架势。

  “我,我……”绿头巾女人喏喏着,却没再说出什么话来。

  “五十,只能给你们五十块钱。”司机师傅也终于做出了让步,竟然愿意给她们钱了。

  “不行,一分钱也不能少。”黄头巾女人却依然坚持着。

  “可我只有五十块钱啊。”司机说着,从兜里里掏了一把钱出来,数了数,果真正好就是块钱。

  奇怪,怎么会这么巧呢?本小海非常纳闷,当时自己还给了他十块钱的行李费呢。

  看来司机没有把钱放在一块儿,他本人可能知道那个兜里正好有五十块钱。

  这司机嗓门大,脾气暴躁,蛮横不讲理,没想到还这么狡猾呢。本小海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本小海作为一名乘客,而且还带着那么多行李,他现在也非常想快点结束这个事件,赶紧回鲁梁县城。

  此时他可不想节外生枝,肯定不会傻乎乎地说司机还有钱,也只能祈祷这帮女人拿到五十块钱完事。

  然而黄头巾女人却是不好糊弄的,她坚持着必须赔付一百块钱的要求,“说一百,就是一百,一分钱也不能少。”

  “大姐,我是真的没有钱了。”司机师傅一副愁眉满面的样子,把把刚才拿出钱来的那个裤兜儿都反掏出来。

  “车上这么多人呢,你可以向他们借钱呀。”黄头巾女人,精明着呢,她用手指了指看热闹的乘客。

  “我可没带钱啊。”离黄头巾女人最近的一个男人慌忙说道,后退几步,然后转身朝汽车走去。

  其他的乘客也跟着转身,又从司机上下的门艰难地上了车。

  如果这个黄头巾女人说的是真的,那么那个绿头巾女人还真是有些可怜呢。

  本来本小海就对绿头巾女人的善良和老实产生了好感,刚才一听说她家里的情况,心里更是有些敬佩。

  如果自己替司机掏这五十块钱,是不是既能处理了这件事情,又能帮助到那个女人呢?

  只是如果真的帮了这个司机,本小海心里又有些不甘,他对这个司机确实一点好感也没有。

  但是就这么僵持着也不是个办法啊,本小海看看西天的太阳,已经有大片晚霞出现,天很快就要黑了。

  本小海咬了咬牙,就算不为了司机和绿头巾女人,只是为了自己那十几包衣服,也得赶紧掏钱解决事情。

  “这样吧,剩下的钱我掏了!”本小海将五十块钱递给司机师傅,然后对黄头巾女人说,“你们拿了钱赶紧去医院查查,我家里还有急事,让司机赶紧带我们回去!”

  司机师傅看看手里的钱,又不解地看看本小海,然后不声不响地把钱递给了黄头巾女人。

  “好了,你们走吧。”黄头巾女人倒是爽快,接了钱朝他们挥了挥手。

  司机师傅一言不发转头就走,此时不撤更待何时。本小海也紧跟着朝客车走去,他也怕节外生枝啊。

  “小屁孩子,谁让你多管闲事?”司机师傅突然嘟囔了一句。

  虽然语音含糊,本小海还是听了个清清楚楚。这家伙脑袋被驴踢了吧,帮了他不知道感谢,反而出口伤人,也太没素质了吧。

  “你?”本小海想说句鄙视的话,却没找到恰当的词语。

  “跟我后面干嘛?从乘客门上车。”司机师傅指了指客车的另一边。

  是啊,司机上了车,就能打开乘客门,自己怎么还想从司机门上车呢,真是被这人气迷糊了啊。

  汽车继续前行,乘客们沉默了一会儿后,便开始议论刚才发生的事情。

  虽然大家对司机师傅的不苟言笑及火爆脾气有所见识,心里既有反感又有惧怕。但大家就事论事,也都偏向于这场事故的责任人应该就是那个不看车就横穿马路的女人。

  “别管谁有理没理了,如果真的把人撞了,倒霉的可就是她本人了。赔再多的的钱又有什么用啊?”一名老者说道。

  “不过,那绿头巾的女人倒挺老实呢,她也承认是她的错啊。”一个年轻女孩发表意见说。

  “如果没有那个黄头巾女人,咱们早就该走了。那人真是胡搅蛮缠啊。”

  “说不定她们就是故意讹人啊。”

  大家七嘴八舌,所有的议论也都只是猜测,谁也不知道那女人到底是吓傻了还是故意的。

  “别吵吵了,影响开车。”遇到这样的事情,司机师傅已经不能再冷静,大声怒喝道。

  车内顿时鸦雀无声,方向盘掌握在司机手里,一车人的安全也掌握在他的手里啊。

  大家虽然心里不舒服,却也真的不敢再说出什么来,万一这不良司机再发飙,倒霉的可是他们自己啊。

  真不知道这种素质的人怎么能当上司机呢?这应该是所有乘客的疑问。

  汽车路过青青丽人服装店附近的时候,本小海忐忑地走到前方请司机在路边停车,没想到司机竟然很爽快地答应了。

  终于下车了,终于可以呼吸新鲜的自由的空气了,本小海不由自主地伸了伸懒腰。

  将衣服袋子全部拿下来后,本小海礼貌地对司机师傅说,“谢谢了啊。”

  司机愣了一下,接着笑着说,“也谢谢你了啊,下次再坐我的车时,我还你钱。”

  这次轮到本小海发愣了,他当时替他掏那五十块钱的时候,就没想着让他还,本小海也是为了自己能够早点到服装店啊。

  别管司机师傅的话是真是假,都是本小海没有想到的,还以为他是真的自私自利又脾气暴躁的人呢,没想到还能想到说句客气话。

  “不用了。”本小海笑着摆摆手和他再见。

  为了帮本小海拿衣服,陈雁飞他们也都一起下了车。每个袋子里只有十几件衣服,都不沉重,所以几个人提着衣服说说笑笑地就到服装店去了。

  见到一群人提着大包小包到来,本冬梅吃了一惊,也明白这是本小海直接把衣服批发回来了,就热情地招呼他们进店里坐。

  见服装店还是冷冷清清的样子,唐振华就提议道,“要不晚上还是一起去饭店吃饭?”

  “不了吧。”本小海笑着婉拒,他知道唐振华心情不好,怕他再喝醉了酒惹麻烦。

  本小海也知道,他们因为音乐而认识和熟识,以后朝音乐方向发展的路给堵死了,不知道将来和他们的缘分能走多久。

  唉,一切都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