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14.核实并请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tent

  “当然,当然。”丁晓燕答应着,急忙跟过去,把手里的挂号单、病例、假条放在他的办公桌上。

  “咦?”岳跃惊讶地看了丁晓燕一眼,“都齐全了啊?刚才人力资源部才打电话说手续不全的话不让请病假呢。”

  他停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当然,这规定并不是针对本工一个人的。”

  “哦,这样啊。我们刚去医院进行了复查,我也就顺手把这些都带来了。”丁晓燕当然不会傻到出卖曹部长的。

  带着岳主任签了字的请假条,丁晓燕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关办公楼。

  曹部长很热心地接待了丁晓燕,言语中透着对本小海病情的关心。

  如果本小海能亲自来,他一定会惊讶于曹部长的态度怎么会有这么大转变,以前可常对他冷嘲热讽呢。

  “如果本工的病情稳定了就让他上班吧,毕竟请病假是要扣那么多工资的。”曹部长在请假条上签好了字,又语重心长地说,“再说了,在班上还能多和同事们接触,比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憋着强。”

  “谢谢曹部长啊,我回家也劝劝他。可能他是钻了牛角尖了,吕松的事情过去那么久了,他还老是念念不忘。”丁晓燕突然替本小海找到了“抑郁”的根源。

  当时,就是曹部长负责吕松事件的处理的。他自认为那种处理方式应该是帮本小海找回了面子的,却没想到本小海却因为这事抑郁了。

  沉默了一会儿,曹部长才叹口气悠悠地说,“唉,事情过去那么久了,你也多劝劝他吧,人得朝前看。”

  说是加强劳动纪律和请假管理,这假请得不照样很顺利么。从曹部长的办公室里出来,丁晓燕得了便宜卖乖地想,不是个人的企业,管理就是不严格,指望这样的企业能有好的效益,真是痴人说梦呢。

  而百无聊赖的本小海,却没有听从丁晓燕的安排,他没有回家而是直奔金座宾馆。

  都快十一点了,雷鸣这家伙还没有任何消息传来,年轻人真是觉多,该不会是睡傻了吧。

  自觉与雷鸣已经非常熟悉,本小海也不准备提前打电话或发信息了,直接坐电梯到了楼上。然而,敲了半天的门,房间里没有任何回应。

  这家伙难道不在宾馆?人生地不熟的,能去哪里呢?

  本小海有些气恼地掏出手机,查到雷鸣的号码狠狠地按了拨号键。本来是他自己没有提前和雷鸣约好,但他却觉得这雷鸣太不守信用了,不好好在宾馆呆着,到处乱跑什么。

  铃声响了很久,手机里才传来雷鸣的声音,“哥,怎么了?有啥事?”

  “雷鸣,你干嘛去了?怎么没在宾馆?”听雷鸣的语气,好像自己打扰了他的好事似的,本小海的声音便也有些不爽,带着些许的火药味。

  “没干嘛啊,就在金座商场闲逛呢。”

  “那我去找你?”本小海说着,就迈进了下楼的电梯。

  “哥,你别来了,我还有别的事情呢,马上就出去了。”雷鸣当然不知道本小海已经就在金座大楼上。

  “有别的事?”本小海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就是自己打乱了本小海和康佳慧的约会安排。他瞬间明白了,这家伙现在说不定就和康佳慧在一起呢。

  只是不知道这俩人是真在逛金座商场呢,还是就在宾馆里窝着故意不给自己开门呢。

  想到这里,本小海的那股莫名火气儿反而消了,露出了有些猥琐的笑来,“那你就忙你的吧,我不过去了。不过咱们得说好下午几点走啊?”

  雷鸣想了想才说:“下午四点吧,路上也就是三个小时,这个季节七点天还全黑不了呢。”

  “好吧,祝你幸福!”本小海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就挂断了手机。下午四点再走,本小海更加肯定了雷鸣是和康佳慧在一起的。

  认识了还不到一整天,就这样腻歪在一起了?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神速啊。本小海脑补了一下本小海和康佳慧郎貌女也貌的画面,不由得笑容满面。

  有昨天的剩菜,本小海也就没有再做新的,一家三口算是凑合了一顿午饭。

  “你说雷鸣和康佳慧两个人能成不?”看着电视机上一对恋人在亲吻,雷鸣忍不住起了八卦之心。

  “差不多吧?昨天晚上看他两人的眼神儿,互相都有意思呢。”丁晓燕想了想说。

  “我觉得够呛,我怎么感觉于美丽不满意他俩交往呢?看她后来的态度对雷鸣很冷淡呢?”本小海说出来自己昨天观察到的现象。

  “于美丽只是她姨妈,当不了小康的家的。”丁晓燕不以为然,“二十五六的女孩子了,连父母都不一定说了管用。”

  “即便如此,两个人离得那么远,再有意思也难成。”本小海虽然希望他们能有情人终成眷属,但还是并不看好他们。

  “老爸,现在距离还是问题吗?”本源插话道,“飞机、高铁、汽车,交通那么发达了,只要想见面那就随时能见面。”

  “距离不是问题?两个人不一起生活算啥?”本小海反问道。

  “老爸,你也太落后了。现在年龄、性别都不叫事了,距离还能叫事?爱情来了,什么都挡不住的。”本源继续发表他的高见。

  “儿子说的对,现在又不需要调动工作,只要有一个辞职到另一方那里找工作就行了。”丁晓燕最近接触的事情比本小海多多了,理念也不像本小海那么僵化了。

  “好吧,说不过你们,咱就祝”本小海的话还没说完,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看是林家涛的号码,赶紧接了起来。

  “林主任好。”本小海依然改不了叫他主任的习惯。

  “本工啊,有件事情和你说一下啊。”林家涛这次也不纠正本小海对他的称呼了,一本正经地说,“人力资源部有人去医院精神病科去核实你的病情去了。”

  “他们啥意思啊?是要调查我吗?”本小海心里一阵慌乱,紧张地问道。

  “不知道他们要干啥。有家辉在那里,这次算是糊弄过去了。但下次可不敢再给你开病假了啊。”林家涛叹口气,“这次的假又是15天?应该能坚持到项目干完吧?”

  “应该能干完。现在静态调试也已经完成,就剩下”说起项目的进度,本小海反而一点也不紧张了,想要详细地向林家涛汇报一下。

  “项目的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即使有人知道了,也不要说我也参与了。”林家涛不等他细说,立即打断了他的话,非常严肃地嘱咐道。

  /tent

  老夫少年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