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15.不敢见领导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我不说,我不说。”本小海的心又提了起来,连忙保证。

  挂了电话,本小海一副心神不定的样子。班组的同事都知道自己是在装病,知道自己去富春煤矿干活去了,即使自己不说,也挡不住别人说啊。

  当初,可是以单位的名义去揽的项目,现在怎么成了偷偷摸摸的事情了?

  现在,林家涛已经想要甩手了,眼看那二十万块钱的劳务费就要到手了,他却不为所动想要退出了?

  班长程坤和班上的其他人员也参与了项目的设计,他们会不会也像林家涛一样选择退出?

  如果他们都退出了,是不是自己就要独自承担私自外出承揽项目的责任?

  如果被查出来自己装病去外面干私活会是什么后果?那些钱会被没收吗?自己会被开除吗?

  “小海,咋回事?”丁晓燕拉了拉接完电话就发呆的本小海的胳膊。

  本小海把林家涛的话重复了一遍,最后喃喃道,“万一他们查出来我是装病怎么办?”

  “你担心啥啊?他们不是去医院核实了吗?林大夫也证实了你有病。”丁晓燕安慰他道,“再说了,抑郁症这种病从表面又看不出来,他们怎么可能知道你有病还是没病。”

  “好吧,反正这次又请了半个月的假,足够干完项目了。”本小海暗自庆幸道。

  “而且人力资源部可能也就是走走形式,如果他们真想查,曹部长为什么还要打电话提醒咱去续假?”丁晓燕分析说。

  “是啊,别看曹部长平时说话阴阳怪气的,人还真不赖呢。”本小海突然觉得曹部长并不是坏人啊,原来还真是误会人家了。

  关于当初逼迫吕松辞职的事情,本小海曾经认为人力资源部小题大做,对曹部长的印象也就一落千丈。如果换个角度来想,也算是为自己出气了吧,只是以吕松的辞职为代价让本小海感到很不爽。

  既然曹部长也是为着自己好,并不想真正地查自己,本小海一颗悬着的心也就放回了肚子里。

  “如果项目完成的早,你回来后就先去学车吧?”既然病情核实的事情对本小海来说也只是虚惊一场,丁晓燕便转换了话题。

  “好,好。”想到早晚都得买车,本小海也就爽快地答应了。想象着自己开车带着老婆孩子去兜风,他脸上不自觉就露出了笑容。

  丁晓燕的班下午三点开始,两点半就要从家里出去。

  而本小海和雷鸣约好的是下午四点走,中间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差。丁晓燕走后,本小海便懒散地躺倒床上去午休了。

  本小海刚刚躺下,就听到了大门被打开的声音,心想这个婆娘真是丢三落四,这是又忘拿什么了啊。

  然而,随着关门声传来的,还有好几个人的说话声。

  雷鸣提前来了?丁晓燕在外面遇到他,就回来帮他开门了?

  但听声音不是雷鸣的啊,反而像那个新车间主任岳跃?

  岳跃,想到这个人,本小海从床上一跃而起,想要到客厅里去看个究竟。

  不等本小海伸手,卧室门从外面被打开了,丁晓燕吩咐道,“小海,赶紧穿上衣服,岳主任和程工来看你了。”

  果真是岳主任他们啊。本小海想想刚才自己差点裤头背心就冲出去,不觉有些尴尬。

  本小海穿上正儿八经的衣服,出得卧室就看到岳跃和程坤已经坐在了沙发上。

  看到本小海出来,两个人都站了起来。

  本小海礼貌地和他们握完手就尴尬地杵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本工,你看你病了这么久了,我们也没来看望你,是我们对职工关心不够啊。”岳跃讪讪地笑着,脸上歉疚的表情做的很到位,“今天呢,我和程坤就代表车间和班组来看望你,大家都希望你尽快康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呢。”

  本小海刚要说话,却见丁晓燕对他使了个眼色,便闭上了已经张开的嘴,微微地笑着。

  而丁晓燕的脸上瞬间露出感动的表情,“谢谢岳主任,谢谢班长,也谢谢单位上的同事啊。”

  几个人闲聊了一会儿,无可避免地就问到了本小海的病情。

  “本工看起来情绪挺好的啊?”岳跃问道,这话说出来他自己都觉得发虚。因为他看得出来其实本小海的脸色显得很疲惫。

  在富春煤矿连续工作了十几天,加上每天晚上都和雷鸣一起喝酒,他的精神状态怎么可能好呢。而刚才刚躺下还没睡着,脸上的疲惫劲儿尽显。

  “还行吧。”丁晓燕替本小海回答道,“就是他动不动就发呆,而且晚上说梦话、唱歌很频繁。”

  本小海无语地看着丁晓燕,奇怪她什么时候变得说谎这么自然了?自己不就说了一次梦话,唱了一次歌吗?而且还是她自己说的,自己可不知道。

  “哦,哦,这样啊,怪不得看着很疲惫呢。”岳跃也不管自己的话是否和刚才的话前后矛盾了。

  话语大部分都是岳跃和丁晓燕在说,而程坤和本小海两人却一直沉默不语。

  程坤频繁地拿出自己手机看,却一直没有点亮屏幕,就像是一种习惯性的无聊动作。而且他一直是看一眼手机,再看一眼本小海。

  饶是本小海再迟钝,也明白了程坤的意思,那是让自己也看看手机啊。

  反正不需要自己说话,本小海也就顾不得礼貌不礼貌的事情了,便打开自己的手机来看。

  果真有信息啊!本小海赶紧点开程坤发来的微信消息。

  “岳跃主任直接来班组让我跟着去你家看望你,可能会问你一些病情的问题,你要做好心里准备啊,别漏了馅。”

  程坤的信息是半个小时前发来的,应该是还在路上的时候发的。而本小海在这段时间根本没有看手机,所以也就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幸亏他们在路上遇到了丁晓燕,她也就跟着折返回来了。

  “岳主任好像知道你到富春煤矿干活的事情了,想想怎么回答,千万不要承认啊,承认了就麻烦大了。”这条消息是在上条信息之后十五分钟后发的,应该是已经快到本小海家里了。

  看到这里,本小海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幸亏现在岳主任还没问这件事情。

  怎么回答呢?怎么回答呢?本小海急得头上冒出了细微的汗珠。

  “本工怎么了?不舒服吗?不舒服的话就去卧室里休息吧?”程坤知道本小海现在为什么会如此紧张,但他还是装作啥也不知道。

  “小海,你去床上歇会吧。”丁晓燕也看出来有些不妥,吩咐本小海道。

  本小海进了卧室,丁晓燕自嘲地笑笑,“岳主任,请您见谅啊,本小海原来就害怕和当官的打交道,现在得了病。连普通人都不大愿意见,更别说领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