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32.被忽视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当本小海和雷鸣回到富春煤矿时,自动控制系统已基本具备了动态调试的条件。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本小海就赶到了现场。

  得益于在齐港煤矿有过动态调试的成功经验,得益于那些同事精准的程序编制,得益于工人们的正确安装,得益于大家静态调试时的认真负责,自动控制系统的动态调试顺利成功。

  也就是说,矿井的所有设备都开起来以后,自控系统直接就进入了正常的运行状态,就像一直就这么顺利地运行着,连微小的故障都没有出现。

  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就连老板刘春富也亲自莅临现场见证了改造后的矿井运行状态。

  原来一些必须人工去操作的设备,也纳入了自动化控制系统,解放了不少人力资源,同时也减少了现场操作所造成的安全隐患,这让刘春富大感欣慰。

  “本工,还是你们的技术厉害啊。”刘春富热情地握住本小海的胖手,由衷地连连夸奖。

  “是你们的设备基础好,是大家配合的好。”本小海谦虚地说,他自然不能将功劳全揽在自己的身上。

  “雷鸣,好好地招待好本工啊,他可是咱们的大功臣。”刘春富扭头对站在旁边一直傻笑的雷鸣说。

  “一定的,一定的。”雷鸣连连点头,“我一定会把咱们的功臣照顾好的。”

  然而,实际情况是,当他们回到宾馆后,雷鸣前所未有地把本小海晾在了一边。

  其实,自从从齐港煤矿回来以后,雷鸣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啊,再也不没事找事地找人闲聊,而是常常抱着手机傻笑。

  本小海自然明白雷鸣正在干什么,这个大男孩看来是真的堕入爱河了,手机的另一端肯定是那个端庄大方活泼开朗的康佳慧。

  “雷鸣,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你就是这样好好招待我的?”本小海已经洗完了澡,做好了要外出吃饭的准备,而雷鸣还半躺在床上傻乎乎地乐呵呢。

  雷鸣眨巴眨巴大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哥,你到底想让俺怎么招待你啊?”

  “即使不像以前那样主动请俺吃好的喝好的,但至少得让俺有饭吃啊。再不济,我请你吃饭也行啊。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本小海把自己的手机伸到雷鸣的眼前。

  “哦,哦,八点了啊?”雷鸣开始装憨卖傻,他们回到宾馆的时候才六点半,回来后他就仰在了床上看手机,连姿势都几乎没大换过。

  “你以前多勤快啊,找了女朋友怎么就变得这么懒了啊?再这么懒,小心以后她不让你上床。”本小海揶揄道。

  “好了,好了。哥,你怎么像个娘们一样絮絮叨叨的啊?”雷鸣有些不耐烦地说。

  本小海皱皱眉头,看来这小子的性子好像也变了?以前他可从来没用过这种口气对自己说话过啊。

  恋爱会影响人的内分泌,改变人的精神面貌。不过别人都是变得热情澎湃,精力旺盛,只是这雷鸣怎么变得像患了手机依赖症了?

  唉,这是典型的异地恋病症啊,现实中无法时刻见面,就只有在手机上聊天、语音、视频了。

  而手机以外的现实生活,理所当然就成了干扰他享受与康佳慧交流的障碍了,他不厌烦才怪。

  本小海面对雷鸣毫不留情的抨击,也只能讪讪地笑笑,不再说话。和恋爱中的男人讲道理,也许行不通吧。

  不过,看雷鸣这么投入地进入这场迟来的爱情,本小海也由衷地替他高兴,在心中祝福他们能够修成正果吧。

  尽管沉浸在爱情中不能自拔的雷鸣懒得出来吃饭,但真正到达宾馆餐厅的时候,他还是点了很丰盛的四菜一汤。

  “哥,来,咱们干杯!”雷鸣很郑重地以官方的语气说,“现在采矿设备刚大修了,自动化控制系统直接鸟枪换炮了,现在整个煤矿如虎添翼,以后的产量和质量都将会节节攀升。我瑾代表富春煤矿向你表示最诚心的感谢!”

  看着雷鸣一本正经的模样,本小海忍俊不禁,“你代表煤矿的话,我就不喝了;如果你仅代表了你自己,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哥,你也太不给面子了吧?我讲出这么好的词来,你不夸奖也就罢了,连捧场也不捧。”雷鸣不满地说,而眼睛却盯着手机,双手在不停忙活着。

  “老弟,我怎么给你捧场?你一点诚意都没有。”本小海忍不住撇了雷鸣的手机一眼,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雷鸣终于鼓捣好了手机,用支架撑着,放在餐桌上,这家伙竟然把视频打开了。

  本小海向后挪了挪椅子,以免自己也被照进去。

  “要不我先不吃饭了?免得影响你谈恋爱。”本小海用非常低的声音说,生怕被被视频里的康佳慧听到。

  然而本小海的压低声音根本就是掩耳盗铃,康佳慧已经听到了本小海的话,有些歉意地说,“本叔叔好,耽误你们吃饭了。雷鸣,咱们吃完饭再聊吧?”

  “没事儿,本叔叔又不是外人。”雷鸣不满的白了本小海一眼,好像在看一个呆子。唉,这么大的人了,连话都不会说,若让慧慧生气了,可和你没完。

  而本小海听到雷鸣的话却乐了起来,这家伙终于承认自己是他的叔叔了。有了康佳慧这层关系,雷鸣自觉地将辈分捋清楚了。

  自己成了雷鸣的叔叔,那么儿子本源和雷鸣兄弟相称也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然而本小海高兴的太早了,在雷鸣的嘴里,辈分什么的,都是浮云,随时可以变换的。

  这不,雷鸣为了视频的效果,命令着本小海说,“哥,你也坐到这边来让慧慧看看咱们丰盛的晚餐。”

  本小海一脸黑线,这哪跟哪啊,自己又不是晚餐,为什么要坐过去和你一起被看。

  而对面,康佳慧嘴里说着不耽误他们吃饭了,但是并没有关闭视频的意思。在这两个年轻人眼里,本小海完全成了摆设,根本不没人考虑他的感受。

  本小海的心里一阵怅然,前几天,雷鸣还总是围着自己转呢,不时哥哥长哥哥短地叫着。而现今,雷鸣却被康佳慧迷了心窍,竟然把自己完全忽视了。

  本小海叹息一声,专心致志地吃起菜来,不时小酌一口杯中酒,不再理会这两个年轻人的视频聊天。

  实际上,两个年轻人才不需要他理会呢,他们正处于旁若无人的热恋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