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33.单纯的男人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虽然只是两个人的饭局,本小海却当了一回闪亮的电灯泡。

  “你看我是不是聪明绝顶了?”回宾馆的路上,本小海指了指自己的头顶,自嘲地问道。

  “哥,你可真会说笑,你聪明是真的,但是绝顶倒不至于,你现在可是满头秀发呢。”雷鸣当然没有明白本小海的话外之音。

  “没绝顶就好,我还以为我的头顶已经闪亮闪亮了呢。”本小海叹息一声。

  “哥,对不起啊,佳慧也就刚才有点空能和我视频啊。”雷鸣也终于明白本小海的揶揄,真诚地道歉,“哥,你永远是我最亲爱的哥哥,即使我结婚生子,您也是我的哥哥。”

  “就不能好好地说话,非要这么煽情么?”本小海嘴上虽然嗔怪着,但心里却熨帖得很。

  “好好说的话,哥,你能明白?”雷鸣嬉皮笑脸地将胳膊搭在本小海的肩上,“俺就和佳慧视频一会儿,你看看你的态度。”

  本小海的脸刷地就红了,是啊,雷鸣和女朋友谈情说爱,碍着自己什么事了啊,心里竟然还会感到失落,这是吃的哪门子飞醋啊?而且还在行为及表情上表现出来了,真真是让人笑话啊。

  其实,也怪不得本小海心里别扭。虽然他的性格温和,时时处处与人为善,别人也都觉得他是个大好人,但是大好人却不一定就是轻易能得到朋友的人。

  所以,除了在初中时代有彭秋秋和白宇博等那种可以让他怀念一生的朋友外,在他四十五年的人生中,还真没什么可以交心的朋友。

  而且,即使是彭秋秋和白宇博,这么多年他也不大和人家联系,那种朋友的感觉也只是存在于悠远的记忆中了。

  前阵子有幸和他们重聚,重温了少年时光的欢乐,但过后,还是和从没联系过一样,依旧是朋友圈中静静躺着的人。友情是需要常常联系的,一旦断了,即使重启,也难以真的像从前一样醇厚。

  除了友情,本小海甚至连亲情都不大会维护的,以至于和姐姐本冬梅都可以好几年不联系,这种情商的低下,已经远非普通人所能比了。

  所以,当雷鸣主动向他展示过兄弟友情之后,本小海感觉特别的温暖,也想好好地珍惜。所以当雷鸣的专注力一旦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本小海就理所当然地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了。

  但他也清楚地知道,雷鸣也和彭秋秋、白宇博等人一样,在未来漫长的岁月中,也终将成为一种温馨的回忆。

  毕竟,两个地方的人,两个年龄差异很多的人,在逐渐失去联系的岁月里,一切都将淡漠,如一阵风吹过,除了回忆,了无实质的痕迹。

  想到这里,本小海的心中反而一片清明,友情在时,好好珍惜便是;若是终将失去,患得患失又有何用。

  雷鸣,作为一个近三十岁的男人,谈女朋友,陷入爱情的甜蜜泥沼,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啊。作为他的朋友和兄弟,应该从内心祝福他才对啊。

  才开始知道雷鸣和康佳慧一见钟情的时候,本小海也是打心底希望他们能够修成正果的。只是当发现雷鸣对自己的热情锐减,看到他们旁若无人地视频秀恩爱时,本小海才感到有些失落。

  现在,本小海终于想通了,这种本不该存在的失落感也随之烟消云散。

  他真诚地向雷鸣解释道,“我是真心希望你俩好的,我只是怕影响你俩谈私密的话题啊。”

  “老哥,你也太龌龊了吧,我和她认识才几天啊,怎么可能有私密的话题。”雷鸣呵呵笑着。

  “有些人认识一辈子,最后还是像陌生人;有些人只看了一眼,便能情定终身。所以说,你们只认识了几天,谁知道那天你们在宾馆干了什么。”本小海用富有诗意的话语狡辩着,充分诠释了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这个现象。

  “哥,你这样说,可就不地道了啊。什么叫我们在宾馆干了什么?”雷鸣竟然涨红了脸,大声反驳着,“哥,看着你是个老实人,没想到你竟然是蔫坏啊。”

  “我错了,我错了,是我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见雷鸣像是真的生气了,本小海赶紧道歉。

  “这还差不多。”雷鸣舒然笑道。

  本小海本来已经做好了逃跑的准备,见雷鸣没有听出来自己的反话,也就泰然地被雷鸣揽着肩膀向前走。

  当他们回到宾馆门口的时候,雷鸣猛然冲刺几步,先行进了房间,然后把门紧紧地锁死了。

  本小海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一呆,鼻子差点碰到门上。

  “咋回事啊?”本小海大喊道。

  “没咋回事,哥,你在外面等会啊。”雷鸣兴奋的声音隔着门传来。

  这么着急进屋要和康佳慧视频?真是年轻火气大啊!本小海天真地在外面腹诽着。

  然而,雷鸣却在屋里憋着笑,欺负自己读书少,以为我听不出来?

  本小海充分发挥老大哥的宽宏大量,也不催促雷鸣开门。他摸出手机来看,在宾馆走廊里来回踱着步。

  微信里并没有特别的消息,一会儿就把未读信息看完了。他又开始打开抖音来看,里面到处都是欢乐,是打发时间的极佳软件。

  本小海憋着笑看了一段又一段,仍然不见雷鸣主动开门让自己进去,就有些不爽了。即使和康佳慧有再多的私密话要说,也早该说完了吧。不至于把自己这个大活人忘了吧?

  再度踱步到房间的时候,门又突然被打开,雷鸣探出半个头来,“哥,您可真有毅力啊,赶紧进来吧。”

  本小海听话地跻身进屋,挤眉弄眼地对雷鸣说,“小两口腻歪完了?”

  “哥,看来你在外面呆的时间还不够长,还没意识的自己的错误啊?刚才我可是在洗浴啊。”雷鸣坏坏地笑着。

  “啊?”本小海彻底惊呆了,“这才几天,你们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了?视频洗......?”

  “哪跟哪啊?哥,算我服了你了好不好?您是老司机了,我这新手可经不住您往沟里带啊。”雷鸣感觉自己快被冤枉死了。他本来只是想捉弄一下本小海,让他在外面反思会儿,让他说话不要这么毒了,没想到现在他却变本加厉了。

  “好吧,知道你面子薄,我也不多说了。”本小海以过来人的身份支招,“你们两个既然两情相悦,那就早点生米煮成熟饭,早点结婚吧。”

  雷鸣无语地扑倒在床上,即使他再伶牙俐齿,此刻也如哑巴一样了,满嘴满心的黄连苦,却是无法说出口了。

  毕竟,他还只是一个相对比较单纯的男人啊!以前,口头上的花花,也只是过过嘴瘾而已。如今,涉及到真正的体验,他也仅仅算是一张白纸,一张上面划过浅浅一道铅笔线的白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