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34.劳务费问题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两个人谁也不理谁,各自坐在床上玩手机,气氛一时非常尴尬。

  想到项目已经顺利完成,马上就要得到劳务费了,本小海心里非常高兴,也有些许的激动。

  但是想起前几天回去,林家涛和程坤对于这个项目的态度,本小海生出淡淡的忧虑。

  明摆着,他们是不想过多插手这个项目了。

  但现在项目已经完成,所有的技术问题都已经不存在,只是到了最后分钱的阶段,他们应该不会再无动于衷吧。

  技术问题倒还好说,因为栾凤他们已经审核过了程序。安装调试也只是经验问题,本小海本人就有十分的把握,所以当时本小海也没表现出过分的忧虑。

  但是如果把分配劳务费的任务也直接交给本小海,他觉得自己非常难以胜任,万一分配不公平了,肯定会得到一些人的记恨。

  当初本来是以车间的名义去承揽这个项目的,没想到林家涛因为安全事故问题更换了岗位,现在的问题就变得棘手了。

  如今项目已经完成,富春煤矿马上就要该给钱了,怎么着也不能再逃避了。

  本小海想了想,马上建了一个微信群,林家涛,程坤和他的三人微信群。

  “两位领导,富春煤矿的项目已经顺利完成,富春这边很满意。”本小海首先报喜,让他们不再担心是否还存技术在问题。

  时间过了五分钟,程坤才回复了六个竖着大拇指的小手表情图。

  这是什么意思?也不说话,算是对自己工作的赞赏?本小海皱着眉头想,怎么提起项目劳务费分配的问题呢。

  过来一会儿,林家涛也发过来六个同样的小手表情。唉,这只狡猾的老狐狸,不知道是他自己点的表情图,还是直接复制了陈坤的。

  “如果他们给咱劳务费,打到什么账号呢?原来协议是林主任您签的字。”怕他们互相推诿,本小海直接抛出了问题并点明了当初的情况。

  “当初我还在车间,想的是给参与项目的人分一部分,然后车间留一部分,算是为大家谋点福利。”林家涛也说出了初衷。

  不等本小海回话,林家涛又发过来一串文字:“现在我不在车间干了,也不好再做主了,你们两个商量商量,看看怎么收钱,怎么分配吧。怎么分我都没有意见。”

  本小海想想新车间主任岳跃没有参与项目,而且自己也和他不熟,如果交给他来分配,总不是那么回事儿,于是便发出这样的信息:“找新车间主任不合适吧?”

  “我也没说让你去找新车间主任呀?”林家涛这句话后面,还加了两个流汗的表情。

  不让新车间主任插手就好,这样的话就是光干活的这些人参与分钱了。想到自己也能多分一些,本小海高兴得嘴角都扬了起来。

  “班长,要不就把钱打到你那里,你来分配吧?”既然林家涛不想过多掺和这件事了,那么程坤作为自己的班长应该做主才对。在本小海的心里,官本位的思想还是很严重的。

  “本工,项目主要是以你为主完成的,钱直接打到你卡里,然后你分配就行。”程坤应该一直在关注着微信,这句话发来的很合时宜。

  “我可干不了这事,我可分不公平”本小海连忙拒绝。

  “没事的,你先拟一个分配草案,然后我和林主任在把把关。”程坤劝导着。

  “本小海,你就先做个方案吧。”林家涛也表了态。

  “那把钱都分了?还留出一部分来给车间吗?”本小海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了出来,因为林家涛刚才还说他的初衷是要给大伙儿谋点福利呢。

  林家涛和程坤几乎同时发过来流汗的表情。

  难道自己又问错了?可是你们怎么也不给我明确的答复呢,光流汗我怎么知道你们到底是什么意思?本小海有点一筹莫展了,到底留还是不留啊?

  愣了一会儿时,本小海突然发现林家涛和程坤都在私信自己。

  “新车间主任既然不知道这个项目的事情,咱何必再多惹麻烦?”这是程坤的话。

  “那只是我自己当初的想法,现在我已经不在车间了。所以这事儿还是你和程坤两人拿主意。”这是林家涛的态度。

  本小海终于释然了,看来他们两个人的意思都是不用考虑车间其他职工了,只考虑参与这个项目的人就行了。

  二十万啊,参与这个项目的人总共不到十人,也就是说最低每个人也得能拿到两万。

  自己又是这个项目的主力,怎么说也得多拿一些,三万四万,或者五万,本小海忍不住兴奋起来。

  扭头看看同样专心致志用手机聊天的雷鸣,本小海忍不住问道,“雷鸣老弟,咱们这个项目干完了……”

  本小海说了半句话,突然想到直接问劳务费的事情,显得自己太世俗了,也很不礼貌,便又沉默下来。

  “是啊,哥,项目干完了你也该回去了,是后天回去?还是大后天?”雷鸣笑着扭头看看本小海,“才这两天,你又想嫂子了?”

  听雷鸣的回答完全脱离了自己想说的事情,本小海有点着急地说,“雷鸣,你看你又乱开玩笑。”

  “和你开玩笑也不行啊?哥,你放心,你回去的时候我还是亲自去送你,送你到家。”说这话的时候,雷鸣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意,看来他和康佳慧的聊天非常愉悦。

  “那当然好了,不过你这是假公济私吧?”本小海也笑着说,“你得好好感谢我啊,因为我你才有了女朋友。”

  “当然啊,哥,如果我们订婚的话,你就充当媒人的角色吧?”

  “你们竟然开始谈婚论嫁了?”本小海吃了一惊,他们总共才见过两三次面啊,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神速。

  “我们都老大不小了,既然看对眼了,不就都是奔着结婚来的?”雷鸣竟然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本小海觉得真是有点毁三观啊,以前也听说过闪婚这个词,没想到竟然会发生在身边人的身上。

  “好吧,好吧,那我先祝福你们了。”本小海双手合拢,朝雷鸣拱了拱。

  “那我也替佳慧谢谢你了。”雷鸣也拱了拱手,反谢道。

  眼看着劳务费的事情离两人的聊天内容越来越远,本小海不由得有点着急,咬了咬牙,直接问到:“项目干完了,那么费用问题?”

  “哥,你放心,刘叔已经交代过了,我也去找过财务了,过两天就打给你们。”雷鸣看着本小海憋得通红的脸,也不再存逗他的想法,直接回答道。

  “我已经和林家涛主任,程坤班长商量好了,把钱直接打给我就行。”本小海乘胜追击,赶紧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告诉了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