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35.完工回家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雷鸣遵守了自己的承诺,第三天就送本小海回家。他比本小海本人还要急切,因为那里有等待他见面的康佳慧,那个让他一见如故的大女孩。

  本小海理解他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心情,但还是由衷地感谢他又一次把自己送回家去。

  知道以后再难有朝夕相处的机会,一路上两个人说话都心平气和,再没有斗嘴的心情。

  “哥,这个项目几乎全部都是你自己干的,如果分劳务费的话,你至少得拿一半以上才行。”雷鸣知道自己无权干涉人家的内部分配问题,但还是好心地提醒道。

  “那太多了吧,毕竟那么多人参与了项目。”本小海喜欢钱财,但他却一直信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信条。

  “社会主义的分配方式就是按劳分配啊。”雷鸣眼睛盯着前方的路,一本正经地说。

  “想不到你这个混混觉悟这么高啊。”本小海伸手将空调打开了。

  “混混?”雷鸣转头皱眉,“在你心里我就是混混啊?”

  “我不是说你是大街上的那种混混,而是不学方针路线政策的混混。”本小海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用词不当,赶紧解释。

  “怎么听都不是好话啊。”雷鸣倒没有生气,反正和本小海比较起来,自己确实有些混混。

  不过,雷鸣马上找到了报复的方式,他伸手把空调又关掉了,“我觉得鼻子不透气呢,你再让我吹冷风,这是要我感冒吗?”

  本小海热得脸上已经冒出了细细的汗来,听雷鸣一说鼻子不透气,也不敢再要求开空调了。高速路上也不适合开车窗,他只好在储物盒里找出车辆保险的文件夹来扇风。

  雷鸣忍住不发出笑声,内心却是乐开了花。过了一会儿,看着本小海热得难受的样子确实不忍心了,雷鸣便又悄悄打开了空调。

  丝丝凉风吹来,本小海感觉舒坦了很多,他感激地看了雷鸣一眼,又默默地将空调关了,“真把你吹感冒了,我可就对不起人家小康了。”

  雷鸣突然感觉鼻子一酸,没想到本小海这么在意自己呢,宁愿自己受热,也不愿意开空调。他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毫不犹豫地又把空调开大,“我没事的,你看我多壮啊,我也觉得热呢。”

  “好吧,那就开小点。”本小海将冷风吹的方向调了调,尽量让它不对着雷鸣直吹。

  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别,其言也善。也许他们两个都感觉到了以后再相聚的机会不多了,所以都想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吧。

  “如果你俩结婚了,是你到我们这边来?还是小康去你那里?”本小海问出这话,才觉得自己有点咸吃萝卜淡操心。

  “怎么样都行啊,不过我是希望佳慧能去我那边,她是会计,在我们煤矿能有用武之地。”说起康佳慧,雷鸣满脸兴奋,“而我,却没有一技之长,来你们这边还不得成无业游民?”

  “也是啊。”本小海非常诚实地附和着。

  是个屁啊?雷鸣不满地瞧一眼本小海,这个人怎么这么实在呢,俺就稍稍地谦虚一下下,您老人家就真的一点脸面也不给留啊。

  但是,为了最后的和平共处,雷鸣没有将不满的话说出口。

  和雷鸣相处久了,沉默寡言的本小海也变成了善谈的人,而雷鸣本人的话却没有刚相识的时候多了。

  雷鸣不只是说话的数量少了,而且那些荤话而竟然都不好意思说了。

  人往往就是如此,互相不熟悉的时候,有的人喜欢侃侃而谈,熟悉以后反而言语慎重起来;而有的人,才开始三缄其口,时间久了反而成了话痨。

  本小海和雷鸣就是这样的两种人,在整个相处的过程中,处处互补着,倒也相安无事。

  两个人有一搭无一搭地闲聊着,很快就到了齐港煤矿。

  热恋中的男人几乎都是重色轻友的,雷鸣把本小海拉到小区门口后,说了句再见就一溜烟地把车开走了。

  就这样走了?本小海还没反应过来呢,望着那远去的汽车,心中不禁一阵怅然。虽然还有电话号码和微信等联系方式,但是,再能见到这个好兄弟不知道要待何时了。

  也许还会有很多见面的机会吧?毕竟这家伙既然在齐港找了个女朋友,他以后也许会常来这里吧?

  只是,他来这边的时候,是否还会记得我这个老哥哥呢?

  一时间,本小海思绪万千,竟然像极了一个失恋了的小小少年。一些曾经活跃在生命中却又逐渐远去的身影,也一个个地浮现在脑海中。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是由一个个的离别片段组成的。人总是在一场场的离别中长大,成熟,老去。

  本小海满怀心事地走回家去,老婆丁晓燕和儿子本源都不在。丁晓燕上早班,这个点肯定是在店里,而儿子却不知道去哪里疯去了。

  他想起那个胖胖的女孩,那个可能已经是儿子女朋友的秦可可,不禁咧嘴笑了笑。儿子一定去找她了吧?不知道他中午还回不回来吃饭。

  本来他还想请雷鸣一起吃个午饭呢,却没好意思开口邀请,人家来一趟不容易,肯定是想单独和女朋友在一起的。

  如果老婆儿子他们都不回家,本小海自己也真的不想做午饭了。

  他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竟然有一块面包。看来儿子又恢复了懒惰性情,连早饭也不主动做了吗?竟然买了面包来吃。

  不过,这可解决了本小海的难题,他倒了杯水,把面包吃了。然后,他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直接到卧室床上睡午觉了。

  在莫名其妙的伤感中,本小海渐渐进入了梦乡。睡梦中,他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的家乡,仿佛看到了从前的很多人。

  但是这些人竟然都像长了翅膀一样,匆匆地从他的身边飞过,看不清他们的模样,只感觉那些都是他曾经熟悉过的故人。

  这种时光匆匆流逝的感觉,让他的心中堵得厉害,即使是在梦中,也忍不住有泪水从脸上滑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