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42.只得订外卖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睡得正香,刘洪利感觉自己的脖子被人勒着了。他警觉地睁开眼,发现是本源正用力揪着自己的体恤袖口呢。

  丁晓燕也满脸愁容地站在旁边,她的脚脖子被厚厚的纱布绑着,甚是滑稽可笑。

  刘洪利刚要笑出声来,就听到丁晓燕急速的问话,“刘大哥,小海他到底什么病?”

  刘洪利转身看看依旧在打着呼噜的本小海,心想到底你们是一家人啊,你们都不忍心把本小海叫醒的。

  “肺炎,医生说是不太要紧的,打几天针就会好。”他看看那丁晓燕的脚,又看看她满脸的愁容,不自觉地就把本小海的病情朝轻了说。

  “不是感冒吗?怎么成了肺炎了?”丁晓燕惊讶道,“肺里有毛病了?”

  “嗯,嗯,细菌性肺炎。”本小海也睁开了眼睛,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看到老婆和儿子都在跟前,他竟有种要哭的感觉。

  对于现在的本小海来说,身体的病痛已经成了小事,让他接受不了的是肺炎这个词,肺炎这个病名。

  因为,他想起来自己的父亲就是因肺癌去世的,难道这种病也遗传吗?没听说过这种病遗传啊。也许肺部是他们身体中最薄弱的器官,这可能是他们的共性?

  当初父亲就是刚过四十岁就去世了,而如今自己已经四十五岁了,难道也要像父亲一样成为短命的人吗?

  想到自己也可能得肺癌,本小海从心底感到害怕。万一这肺炎转换成肺癌怎么办?自己可还没活够呢。

  所以在刚才,本小海宁愿沉浸在睡梦中,也不愿意醒来,他实在不想面对这令人尴尬的疾病。

  如今,老婆孩子都在跟前,他低落的情绪几乎失控,眼泪也不争气地从通红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本小海,你没事的。”本来听到消息就已经错愕不已,已经恐慌和难受的丁晓燕见状,强行振作地咬咬牙,安慰着本小海。

  作为和他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丁晓燕,岂能不知道本小海心底的懦弱,岂能不知道他心里害怕的是什么,“这只是肺炎而已!”

  “嗯嗯,是肺炎,是急性肺炎,是细菌性肺炎。”本小海喏喏道。

  刘洪利目瞪口呆地看着本小海如此清晰地说出这句话,他还以为护士来介绍病情时,本小海处于混沌状态,啥也不知道呢。原来这家伙,真的是一直在装晕啊。

  本源茫然地看着老爸和老妈,他实在猜不透两人那丰富多彩的表情蕴含着什么深刻的意义。但是有一点他可以肯定,那就是老爸和老妈都被肺炎这个病给吓坏了。

  “我去问问大夫到底怎么回事。”本源不想让他们自己吓唬自己了,一个只是引起发烧的肺炎,能有这么可怕吗。

  “去吧,去吧。”丁晓燕其实也想去找医生确认一下本小海的病情的,可是看看自己还帮着纱布的脚,便打消了念头。再说,儿子已经是大人了,该信任他同样能打探出真实的消息来得。

  等本源走了,本小海才开始关注起丁晓燕的脚来,“你脚脖子怎么样?”

  丁晓燕没有因为他迟到的关切而生气,她知道如果本小海自己没有被肺炎吓坏,一定会第一时间关心自己的。

  “我的脚没事,就是韧带稍微拉了一下,疼痛也主要是因为水肿的缘故,没什么大问题。”丁晓燕在刘洪利的牵引下,也坐在了沙发椅上。

  刘洪利突然想起了什么,赶紧拉起本小海的右臂来仔细看,看到他做皮试的地方只是有一定点儿的印记,没有任何红肿的迹象。

  刘洪利起身去护士站告知了护士,护士让他先去陪病人等着。

  过了一会儿,护士又带着一瓶液体过来了,抬起本小海的右手又仔细查看了一下做皮试的地方,才把输液瓶换上。

  “这是打的青霉素啊,注意观察着病人的反应。”护士耐心地嘱咐着,“不能因为做皮试没问题,就掉以轻心啊。”

  护士转身要走时,丁晓燕急急地拦住了她,“小妹妹,请问他这肺炎严重不?”

  护士看了丁晓燕一眼,判断出了她就是病号的爱人,便耐心地解释说,“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治疗及时的话,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

  丁晓燕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但她也听出了护士里的话外之音,那就是治疗不及时的话,会有很严重的问题。所以她依旧眼巴巴地看着护士,希望她接着说下去。

  “就是发病比较急,发烧时温度特别高,会达到40多度,如果不及时降温治疗,可能会把脑袋烧坏。”护士说这话的时候,还指了指自己的头,“这点很可怕。”

  怪不得当时本小海的额头那么热呢,丁晓燕不由得有些后怕。幸亏当时自己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否则当一般的感冒自己在家吃吃药,非得耽误了不可。

  此刻,本源也回来了,他带回来的消息和护士介绍的内容基本一样。

  “老爸,老妈,你们放心就好,大夫说了,这病虽然有点可怕,但是咱既然已经来医院打针了,就肯定没事了。连住院都不用,每天来打一次针,一星期就能好了。”本源很轻松地说着,甚至还有些兴奋,因为老爸的病毕竟真的没什么大问题啊。

  “那刘大哥,你看现在已经快七点了,要不你先回去吃饭?”丁晓燕很歉意地看看一直陪着的刘洪利,“也没法请你吃饭了。”

  “我没事的,我也不饿,反正回去也是我自己。”刘洪利谦虚地说着,虽然他感觉饿了,但是作为一个成年男人,有时候还是需要说些谎言的。

  “大爷,吃了饭再走吧。”本源却神定气闲地说道。

  丁晓燕斜了儿子一眼,还当这里是饭店了?客气话也不是这么说的啊。再说,等本小海打完这一大瓶液体,怎么着还得一个半小时吧。

  本源却不理会老妈的眼神,打开手机美团,“一人一份黄焖鸡米饭如何?”

  丁晓燕这才反应过来这家伙是打了外卖的主意啊,到底是年轻人,有的是办法。本来她是不喜欢外卖的,但是人家刘大哥也没吃饭呢,如果自己反对,不就是不想让人家吃么。

  “刘哥,黄焖鸡米饭怎么样?”丁晓燕也只得违心地问道。

  “什么都行。”刘洪利也不挑剔,在这样的环境下,能有饭吃就不错了。

  “就定三份吧,我和你爸两人个吃一份就行。”丁晓燕想了想说,她并未征求本小海的意见,但是她敢肯定本小海也吃不下。